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要做中高端汽车品牌:2025年产量比去年增近10倍

2021年05月19日 01:53: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眼瞅着“兄长”红旗品牌近年来销量高速增长,一汽奔腾坐不住了。5月18日,在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新奔腾确立品牌精神为“中国奔腾,进取不止”;新奔腾的品牌理念“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品牌定位是“中国主流汽车市场的中高端品牌”;品牌目标为“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表示,一汽奔腾将全力全速、坚定不移的向品牌经营规模、盈利水平、品牌影响力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目标冲刺!

如何才能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呢?隋忠剑表示,“十四五”期间,一汽奔腾将加速完成主流市场产品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2023年至2025年,以每年两款以上的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将覆盖A00到B级的总规模达到1600万辆的主流乘用车市场。

为此,隋忠剑还公布了一个相当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到2023年产销30万辆;2024年到2025年为战略成长期,产销60万辆,并通过抢抓机会市场,向经营规模百万辆挑战。

去年一汽奔腾生产汽车62336辆,这意味着,一汽奔腾要在未来4年间将产量提升将近10倍。

全新品牌战略,迈向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

今年是一汽奔腾品牌诞生十五周年之年,也是一汽奔腾“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作为一汽集团“龙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奔腾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其中,新奔腾的品牌精神为“中国奔腾,进取不止”;新奔腾的品牌理念“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品牌定位是“中国主流汽车市场的中高端品牌”;品牌目标为“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

奔腾品牌标志,则基于LOGO“世界之窗”全面升级,简约式的线条设计,不仅年轻、精致、有格调、有力量,更赋予新升代更强的数字感、更强的科技感,更多的未来感,以全面升级版“世界之窗”链接新时代、链接新升代、链接新奔腾的美好未来。

“未来5年将是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期,也是奔腾品牌重塑行业地位的最后窗口期。抓住时代赋予的转型升级新机遇,把奔腾品牌搞上去,是每位奔腾人应有的历史担当。”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表示,“一汽奔腾将全力全速、坚定不移的向品牌经营规模、盈利水平、品牌影响力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目标冲刺!”

产品布局方面,“十四五”期间,一汽奔腾将加速完成主流市场产品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新能源产品,E01面向ToC市场,NAT面向ToB市场。传统能源产品,今年完成SUV、轿车等6款产品布局;2023年至2025年,以每年两款以上的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将覆盖A00到B级的总规模达到1600万辆的主流乘用车市场。

根据规划,到2023年一汽奔腾实现品牌战略转型,推动焕新奔腾重新出发,产销30万辆;2024年到2025年为战略成长期,将在To C市场和To B市场全面发力,产品全部完成升级换代,实现快速增长,产销60万辆,并通过抢抓机会市场,向经营规模百万辆挑战。

布局“三台五悦”,以设计、技术、研发、服务形成品牌向上引擎

使一汽奔腾产生不竭动力的,是藏在它背后的“奔腾引擎”。此次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庆典,一汽奔腾正式公布全新造型设计语言,以及惊艳亮相两款全新概念车。全新奔腾造型设计语言,以“劲、纯、臻”作为设计主题。基于此,新奔腾造型将以“跃马弯弓”的形体和“连横”的图案肌理,作为新奔腾品牌家族化设计的核心要素,演绎奔腾造车生态美学的华丽进阶。

技术层面,一汽奔腾通过打造“智控平台、智擎动力、智悦平台”三大平台,覆盖全系产品。以FMA架构和FME纯电架构,打造无限方程“智控平台”,产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准;以15TD/20TD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构成的高效的传统动力平台和全新开发的多合一电驱系统,构成了“智擎动力”平台,持续提升产品动力性、经济性;对基础架构、座舱系统、网联服务和人机交互进行垂直资源整合,构成了“智悦平台”,提高核心竞争力。

优化用户体验方面,奔腾将继续从用户内心深层需求出发,抓住年轻用户更注重科技、探索、个性品味、年轻新潮的元素指向,量体裁衣地为用户打造纯悦造型、音悦驾舱、舒悦座椅、精悦品质、私悦定制的“五悦”产品体验IP。使奔腾车成为美妙出行的创造者和陪伴者。

研发方面,一汽奔腾通过建立奔腾慕尼黑前瞻造型工作室和奔腾上海造型工作室,在人才聚集地区布局智能网联院、新能源院,实施市场化运营,招聘全球精英人才,搭建核心人才队伍,形成“两国四地”研发布局,实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好的品牌与产品,离不开渠道布局和服务提升。渠道建设方面,一汽奔腾将持续扩大经销商伙伴队伍,加快渠道由4S向NS转型,围绕客户体验要求,为客户打造赏车、购车、用车、换车一站式的极致体验。一汽奔腾将与资本方、出行平台、互联网、电网等合作伙伴整合生态资源,创建绿电国的联盟,以NAT为基础,探索定制出行领域,创立一条创新型CP合作发展渠道。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汽奔腾积极探索与新兴电动车企合资合作。通过自建、联盟、合作三大方式,逐步形成重点城市4S店全覆盖、城城有CP、县镇有网络的立体营销渠道。

为了进一步强化“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理念,服务方面一汽奔腾通过打造文创货架、服务货架、销售货架、智能货架、生活货架、经销商货架“六大权益货架”,将由用户“看选买用卖”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延长至衣、食、住、行、游、购、娱乐等全方位生活服务,真正实现“人-车-生活”全场景覆盖。推出领先行业的“518服务权益”,包括5项挚心承诺,1项安心保障以及8项动心权益,致力于打造用车安心、买车放心、修车省心、养车贴心的全新服务体验。真正成为老百姓“信得过、开得起、用得住、有情怀”的品牌。

发布会现场,奔腾B70十五周年纪念版也正式推出,售价12.19万元。作为奔腾B70第三代产品的十五周年纪念版,这款车延续了奔腾一贯品质基因的同时,特别新增了十五周年纪念标识;并在配置上设计了囊括无边框内后视镜、前风窗自动雨刮、前大灯自动感光、ACC自适应巡航、智能远光灯控制、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主动制动在内的多重安全保障。

整合全产业链生态资源,建设强大“朋友圈”

秉承开放、包容的理念,一汽奔腾携手各级政府及多家供应商、经销商等进行战略签约,加速向创新创业型公司转型,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快速度发展新征程。

在新能源方面,一汽奔腾将与徐州市政府及淮海集团,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深入实施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打造国企与民企合作典范。通过联合一汽股权、长发集团、深商控股集团,设立首期规模100亿元产业基金,用于支持一汽集团产业快速发展及长春国际汽车城产业腾飞,基金约定首个项目即为投资奔腾公司“绿电国的“定制电动车项目。

为贯彻落实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一汽奔腾与辽源市政府携手,推动换电模式在辽源市示范运行,助力辽源市打造“国内首个全部更新为换电模式出租车的示范城市”,树立寒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典范。致力于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和公众出行电动化、资源集约化和城市智能化建设,一汽奔腾与深商控股集团合作,2021年一汽奔腾将交付1万辆NAT定制车型,使国民运力更好的服务国民出行。

同时,一汽奔腾还携手株洲中车时代、弗迪电池、华为技术、地平线、T3出行、博世等共同构建“绿色智能联盟”,打造绿色出行、智能出行。

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谦敬于用户,从传统的产品的制造商,转型为品质生活的服务商,一汽奔腾还将围绕“人、车、生活”打造“生态共创联盟“,与吉林银行、华夏银行、大地保险、国家电网(吉林)、一汽智行国际租赁等十余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瞻性战略部署共创产业新格局。

一汽奔腾的十五周年,是国民信任、监督、见证成长的十五年。此次十五周年品牌战略发布,可以说是奔腾品牌向上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未来,一汽奔腾将为冲刺“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进入中国主流乘用车品牌第一阵营”这一目标奋斗,为振兴民族汽车品牌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