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怕什么来什么!中欧协议被叫停?欧盟急发声明,默克尔紧跟表态

2021年05月19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近段时间以来,欧盟委员会在放弃中欧贸易协定方面闹得沸沸扬扬,近日欧盟特别针对此事进行发声,称目前并未确定取消中欧贸易协定,之后默克尔也出现表示,这项协定对欧盟和中国双方都非常重要,不会轻易做出决定。

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全世界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滞缓,各国都在寻求经济发展的机会,而中国和欧盟之间为了能够互惠互利,提出了贸易协定,目前该协定还未正式达成,而关于欧洲是否会取消该协定众所纷纭。

欧盟已暂停推动批准中欧投资协定?

近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多姆布罗夫斯基斯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因为中国的一系列反制措施,近日欧盟经过会议讨论,已经暂停推动投资协定的批准工作。

此话一出,在国际上引起了极大的讨论,尤其是在中国和欧洲,外界纷纷认为欧盟已经放弃了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有的国家震惊,有的国家懊悔,也有的国家偷偷窃喜,一时之间,这个消息霸占了各大新闻的头版头条。

欧盟紧急发声,默克尔第一时间辟谣

此事在国际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之后欧盟紧急出面发声,称此事并未确定,此前欧盟召开的会议只是表示目前还需要对该协议进行法律审查和翻译,完全没有到批准与否的过程,而当时也只是表示,中国的反制裁措施让欧洲感到遗憾和无法接受,该协议之后批准与否还取决于整体局势的发展。

而德国总理默克尔也第一时间出面称,这项协议对于中国和欧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欧盟会谨慎对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此事互惠互利,并非欧洲恩赐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欧洲第一次拿这个协议说事了,前两个月欧盟对中国进行全面制裁,对中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而中国也采取了反制措施,维护自身的利益,当时欧盟就拿该协议威胁中国,现在故伎重施,还想要威胁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欧投资协定不是一方给予另一方的“恩赐”,是互利互惠的。

中国并不欠欧盟的,也不需要欧盟恩赐什么,合作是共赢的事情,对双方都有利,但是如果欧盟不愿意的话,中国也不会上赶着,如果欧盟觉得这项协议可以成为制裁中国,而不让中国反抗的工具,那就大错特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