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场特别的马拉松,还有特别的故事!我们跟长城汽车孟祥军聊了聊

2021年05月19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5月16日,一场规模高达5000人的马拉松赛事在保定市大王店科技产业园区鸣枪开跑。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长城汽车,意欲通过此次赛事实现工业文化与运动文化相融合之余,还寄望为更多“跑进”长城的用户全面呈现公司的智慧科技和创新文化。

“举办智慧工厂马拉松,不仅是长城汽车打造专属马拉松赛事IP,更是我们与广大用户的一次深情拥抱。”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在接受功夫汽车专访时说道。

与2019年第一届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相比,这次赛事除了在规模和服务进行了升级,长城汽车还首创赛事机器人服务,以多项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为跑友打造360°沉浸式全新体验。

“Z世代消费人群不断崛起,如果不能打动他们,就会永远失去他们。”孟祥军特别指出,“用户共创”如今已然成为长城汽车谋求新破局的核心守则,也是企业变得更开放、更具活力的源泉。

事实上,这场围绕用户的智能化升级战役,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企业比拼的除了耐力,背后还有对用户心智的“抢占”。

(1)让用户“零距离”跑进工厂背后

在孟祥军看来,此次让5000人“零距离”跑进长城汽车工厂,是马拉松的文化和汽车的产业文化的一次跨界融合。

“作为唯一一个零距离跑进汽车工厂的马拉松,本次赛事以智慧工厂为DNA,再次让跑友们一睹世界级汽车工厂真容,领略多项顶尖的科技,生动展现‘科技长城’和‘文化焕新’两大标签。”孟祥军对功夫汽车说道。

与2019年首届工厂马拉松相比,本次马拉松不但赛事规格与服务水准全面提升,更首创机器人赛事服务,创新地将长城汽车旗下多款明星车型、网红车型用于赛事配套服务。

马拉松现场,我们除了看到WEY“摩卡”当起智能先导车、哈弗赤兔化身赛道配速员之外,赛道上还有智能移动补给舱以及智能物流板车不停走动,为选手随时随地提供补给的服务。

孟祥军寄望,通过多种创新实现工业文化与运动文化的完美融合,能够打造一个专属于长城的马拉松赛事IP。

事实上,随着年轻人正成为各个领域的生产及消费主力,对长城汽车来说,企业文化的焕新不仅是满足年轻人的现在,更承载着长城汽车的未来。而马拉松这种如今已席卷全球的赛事,正是一个绝佳的载体。

“Z世代消费人群不断崛起,如果不能打动他们,就会永远失去他们。”孟祥军认为,此次智慧工厂马拉松,背后实则也是对用户的一次“深情拥抱”。

“未来,我们会持续把这项赛事办下去,让更多用户通过走进长城汽车、走进工厂,了解长城汽车的智能科技,以及企业文化的不断创新。”孟祥军进一步对功夫汽车表示。

(2)跑赢这场行业马拉松,长城汽车底气在哪?

本次马拉松赛事的另一大亮点,无疑是由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带领100多人高管跑团的再度亮相。

这支年轻的高管“跑男团”,是长城汽车去年以来“以用户为中心”构建的全新3.0组织架构下的“新产物”,充满活力和战斗力,也是带领长城汽车迈入新阶段的关键。

“大变革时代,企业唯有紧跟发展趋势,打造更高质量、更符合市场需求的管理和组织架构,用机制去提升员工动力和活力,激发组织创新和竞争力,才能在全新的竞争格局中乘风破浪。”孟祥军对功夫汽车表示。

无论是让员工从“打工者”,向“创业者”、“合伙人”转变,还是坚持“不拘一格,各尽其才”的用人策略以及内部称谓“去总化”等举措,长城汽车已然通过一系列的颠覆性变革,让企业焕然一新的同时,也变得更加开放和富有活力。

然而,孟祥军表示目前长城汽车内部仍保有高度的“危机感”。“未来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完善,尤其是在用户体验方面,哪怕是还有一点点可以优化的空间,长城汽车也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反馈去迭代升级。”

长城汽车看来,以用户需求不断迭代升级的智能化战役,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

“这也是为何我们要不断的去做用户共创,比如哈弗H9的10万台下线,我们邀请了一群“老炮”来到徐水,在和用户玩在一起的过程中,更充分的把握用户需求,进而把它融入到产品设计开发、验证的全过程当中去。”孟祥军举例称。

目前,长城汽车正着力实现“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的三智融合,这无疑也是长城汽车未来跑赢这场行业马拉松的底气所在。

“在智能驾驶方面,在全固态激光雷达与高精地图的赋能下,摩卡将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驶体验;而智能座舱方面,未来随着硬件的技术迭代,我们也将进一步增强用户体验。”孟祥军对功夫汽车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二季度,长城汽车将发布WEY品牌的长期战略,以及WEY品牌第一款概念轿车。“相信这款车的到来,一定会给中国汽车乃至全球汽车市场带来诸多惊喜,敬请大家期待。”孟祥军充满信心地称。

(3)功夫拍案

在孟祥军看来,正是“每天进步一点点”踏实做事的态度,支撑着长城汽车逐渐发展到了如今的规模。这也是长城汽车的“马拉松精神”的最佳体现。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长城汽车如今也发展成为一家拥有5大子品牌的“超级航母”,同时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3.0组织架构下,也组建一支面向用户、面向市场、面向竞争的作战队形。

而举办此次马拉松的徐水工厂,更是长城汽车“网红”车型的打造基地,对外展示企业强大的制造实力,同时大大增强消费者对长城汽车产品的信任。

接下来,相信长城汽车在这场行业马拉松中持续爆发出的耐力和韧性,将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形成一股不断向上的“中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