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纯电动 试驾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

2021年05月19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全新一代名图的试驾测评中,小编曾经评价其为“‘甜品级’新选择”。作为3C领域的词汇,放在名图这款车上却格外合适,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尺寸,既满足了日常家用所需,又可以获得充足的车内空间,仿佛“甜品”一样令人满足。不过这次,这个形容“电子产品”的词变得更贴切了,因为这一次,它也成为“电子产品”的了。

今天的主角,就是这台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目前,北京现代纯电动家族共有三款车型,分别为:菲斯塔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与名图纯电动。相比菲斯塔纯电动追求的高性能,名图纯电动则注重大空间。

设计升级,细节提升

按照以往的“传统”,测评电气化衍生车型,往往是从动态体验部分开始的。不过这一次,名图纯电动似乎“有话要说”。燃油版名图自上市以来,其外形一直环绕着议论之声,此前中庸且耐看的名图,如今变得如此富有“异国风情”,的的确确是一件不太容易接受的事情。不过,化身名图纯电动后,这款车居然变得更加精致、帅气。在上路之前,我们还是简单了解一下,名图纯电动有何变化。

配色方面,名图纯电动全系共有石英灰、极地白、冰海蓝、魔法灰、烈焰红、耀晶棕共六种车身颜色,燃油版车型上的黑色车漆被取消,石英灰为纯电车型专属配色。

名图纯电动的车身长宽高为4815/1815/1470毫米,轴距为2770毫米,很好地卡在了A级与B级中间,相比轴距达到2700毫米以上的A+级,名图纯电动更应该称之为“B-级”,算是一款小尺寸的B级车。

全新名图纯电动同样采用与伊兰特与索纳塔一样的家族式内饰设计,提供纯黑色与浅色两种选择。我们实拍的正是黑色的组合,很显档次感,更加耐看。

从设计层面上来看,名图纯电动绝对不单纯是名图的“纯电动版本”,其在外观细节上的提升,就足够让消费者对于名图家族外观设计的认可度上升一个档次。类似“钢铁侠”的前脸造型,与灯组升级的尾灯组让科技感有很大提升。进入车内后,电子换挡按钮的加入,也让档次感有了升级。整体来看,电池组的加入对于车内空间的侵占并不大,名图纯电动的车内空间依然出色。

动态体验:动力充沛,调校讨喜

虽然在名图纯电动的产品定位中没有“运动属性”,但这台电动机的确来自菲斯塔纯电动,拥有135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也达到了310牛·米,考虑到二者的整备质量几乎一致,名图的动力储备自然不是虚的。续航方面,纯电版本具有52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

说句题外话,前驱车由于车辆的物理特性,很难驾驭过大的动力,原厂前驱燃油车,几乎没有动力超过350马力的。电动机独特的动力输出曲线,有着瞬间爆发的扭矩,这也导致前轮打滑的问题在电动车上尤为明显,即使功率并不大。没有发动机,相对轻盈的车头再配上底盘中沉重的电池组,一旦关闭掉牵引力控制,车辆前轮会失去抓地力,随之带来的是剧烈的抖动与弹跳。不止名图纯电动会这样,同级别很多电动车都可以,别的不说,偶尔玩一下挺有意思的,XD。

名图还额外提供了ECO+模式,车辆会自动断开“没有必要”的用电设备与功能,此时空调与音乐都会停止运行,为续航做足准备。

名图纯电动在动力上的调校很有心思,在ECO与COMFORT模式下影响动力的大部分是油门踏板的调校,只要你愿意踩,动力基本上是全盘托出,并不会因为模式不同就限制动力输出。当然了,SPORT模式的油门踏板很灵敏,很容易让你以为这台车还有更充沛的动力储备,但名图纯电动的最大功率只有135千瓦,不算小,但也只有这么多。无论如何,这种纯电车型的调校很讨喜。

现代这套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的口碑已经很好了,除了不能自己并线以外,无论是弯道中车道保持的精准,还是跟车时的刹车平顺,都非常不错,其具备SCC智能巡航控制(带停走功能)、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车道居中保持、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等。

编辑总结:

相比燃油版车型,名图纯电动在高级感营造、动力储备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无论是科技配置、安全配置还是52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款车的表现都足够出色了。对于较为看重配置、空间、关注性价比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这是一款很具有吸引力的新选择。目前,17.88万-20.38万元这个细分市场,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可选的车型逐渐丰富了起来,这也将增加名图纯电动的竞争压力。这款车型能不能接受住市场的考验,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