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豪华品牌销量点评:奔驰斩获冠军,沃尔沃不及红旗难掩颓势

2021年05月19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4月国内乘用车排行榜出炉,备受人们关注的豪华系车排名也如期而至。今年的4月和往年比起来有所不同,或许是因为上海车展还是因为别的原因,在销量榜单上,一线豪华品牌中奔驰首次超过宝马,一向销量第一的奥迪则在BBA中垫底。二线豪华则是雷克萨斯夺冠,红旗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下面让我们细品。

4月奔驰销量达到了77351辆,比3月增幅高达26.7%,虽然奔驰全新设计语言不少地方被诟病,但说实在的,由于连C系设计语言都向S系靠拢,虽然饱受争议,却争议越多卖得更多,而4月奔驰直接超过宝马近4000辆。

宝马虽然也在全面升级,一时输赢不能论英雄,未来奔驰宝马冠军之争会越演越烈。不过,奥迪却逐渐在BBA三巨头的竞争中败下阵来,其中原因耐人寻味。但在销售总量上,奥迪仍然突破了7万辆。

除了BBA销量强大到令很多普通车型品牌望洋兴叹,而二线豪华就难以和它们相提并论了。比如二线豪华的雷克萨斯,虽然排名第四,但总销量还不到奥迪销量的1/3。雷克萨斯的4月销量为23030辆,同比仅增长了1.5%,其排在其后的凯迪拉克则销量增幅25.4%,但销量仅为19595辆。同样是豪华品牌,本应当是二线豪华超过一线豪华的市场占有率,但在国内却是一线BBA无可撼动的地位,令二线豪华品牌捉襟见肘,虽然也能榜上有名,但以绝对实力来看,实在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豪华阵营中唯一进入榜单的国产自主品牌红旗在4月销量仅为17422辆,虽然名列第六,而且同比增长63.1%,但这和红旗定下的年销40万辆,月销3万辆的目标相去甚远。

不过,红旗是真正崛起了,成为国产民族汽车工业的代表和骄傲。二线经典品牌沃尔沃销量则排在红旗之后,仅为15242辆,是前十名排行中唯一同比减少0.5%特例。尽管沃尔沃也穷尽其力努力打造沃尔沃的二线豪华阵营,但沃尔沃就是红不起来。

最受瞩目的特斯拉4月销售11972辆,同比增幅高达158.4%,但可惜的总量上却不尽如意。在榜单的最后两名,保时捷捷豹路虎包揽了凤尾。

总结:从榜单上来看,豪华品牌阵营变化不大,不过是在BBA中风水轮流转,对于二线豪华品牌而言,因为BBA的强大存在,让它们的存在感很低,而像传统豪华的林肯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更是以垫底之姿遥相呼应。唯一值得期待的是红旗,能否成为二线豪华阵营的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