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最佳安全车型榜单出炉,沃尔沃强势突围,日系成最大赢家

2021年05月19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日,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发布了年度安全奖项“Top Safety Pick +”和“Top Safety Pick ”,前者作为最高评价奖项,今年的获奖车型数量高达49款,相比去年的23款直接翻倍,这主要得益于IIHS对于大灯测试的严苛要求,一款车要想获得Top Safety Pick +奖项,除了所有碰撞项目得是最高的“G”级评价外,主动安全以及大灯测试也必须在“A”级评价以上,所以去年不少厂商便对照明系统进行了升级,从而跻身至Top Safety Pick +的榜单,懂哥今天就带大家盘点一下都有哪些车型获得了这一荣誉。

日系成最大赢家

日系车企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就如大众之于国内,但日系除了销量高之外口碑也很好,而且还是各大安全榜单上的常客,比如此次的“Top Safety Pick +”中就有多达26款日系车入围,甚至超过了去年这一榜单的总车型数,恐怖如斯。

其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既不是丰田也不是本田,而是经常在国内被大家调侃的马自达,具体入围车型包括马自达3、马自达3两厢、马自达6、CX-3、CX-5、CX-30、CX-9等7款车,要知道马自达美国官网在售的车型除了MX-5外就是这7款车,几乎全线入围的成绩十分傲人,而且这些车绝大部分都在国内有售,就连旗舰SUV马自达CX-9也即将国产上市,只是能否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同,还得等到上市后才能见分晓。

此外在国内市场表现平平的斯巴鲁也是赢家,旗下的XV、力狮、傲虎、森林人、Ascent均有入围,看来除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外,安全性也是斯巴鲁的一大卖点,虽然美国人民很吃这套,但斯巴鲁迟迟不国产的话,这些亮点很难在国内转化为销量。

如果算上雷克萨斯的话,丰田也共有6款车入围,包括凯美瑞、汉兰达、Sienna、雷克萨斯ES 350、IS、NX,其中最让国内消费者期待的无疑是即将国产上市的汉兰达以及Sienna,前者有望延续中型SUV标杆的神话,后者则有望打破GL8对市场垄断的局面,当然,这两者不出意外都需要加价购买,这时候就不得不羡慕水深火热的美国老百姓了。

本田则有INSIGHT、雅阁、奥德赛以及讴歌TLX、RDX这几款车入围,日产也有天籁、西玛、奇骏等3款车入围,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全新奇骏,它将在今年年内国产上市,至于三菱英菲尼迪等小众品牌则没有车型入围,不过总体而言,日系车绝对是大获全胜。

韩系稳扎稳打,美系表现不佳

韩系车向来在美国市场表现不错,尤其是现代旗下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凭借着越级的尺寸、动力以及较低的价格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此次捷尼赛思G70、G90均有入围,现代帕里斯帝、Nexo、起亚K5也榜上有名,不过这些车要么没在国内上市,要么销量一般,虽然韩系车在美国站稳了脚跟,但要想在中国市场重回正轨,还得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本土作战的美系车此次只有三款车入围了“Top Safety Pick +”榜单,具体车型为特斯拉Model 3福特探险者凯迪拉克XT6,侧面反映了美系车在安全性方面仍存在很多的不足,尤其是通用作为大制造商,却只有一款车入围了最佳安全选择奖+,实在不应该。此外特斯拉Model 3的入围应该会引起不小的争议,硬件层面它可能很安全,但在软件层面导致的安全事故可不少,未来随着自动驾驶的普及,以后的碰撞测试或许就会加入这一标准。

沃尔沃9款车型入围,宝马大众缺席

单论品牌的话,沃尔沃无疑是最大赢家,旗下的S60、S60插电混动、V60、V60插电混动、XC40、XC60、XC60插电混动、XC90、XC90插电混动均入围了“Top Safety Pick +”榜单,几乎涵盖了全线车型,实力霸榜,毕竟沃尔沃一直强调其安全性能如何,这次IIHS的测试就是最好的佐证,当然这也得益于沃尔沃迅速对大灯照明系统做出了反馈。

同样作为欧洲品牌,德系车的光芒显然不如沃尔沃那样亮眼,满打满算也就奥迪A6、A6 allroad、A7、e-tron、e-tron Sportback、奔驰GLE等6款车入围,作为“灯厂”的奥迪能有此表现并不奇怪,但宝马大众没有一款车获得最佳安全选择奖有点说不过去,即便在次一级的“Top Safety Pick ”榜单中,两者也只有宝马3系大众途观共两款车入选,看来美国人真是不懂车。

总结

虽然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主要针对的是美国消费人群,但在全球化的今天仍然对国内消费者有着较高的参考价值,这些碰撞标准严格规范了车企们在安全性上的统一,对于车企和消费者而言是一件好事,不管是最高等级的TSP+还是次一级的TSP都能体现出一款车在安全性方面的高标准,你对这份榜单又有何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