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200马力,途胜L武胜,还是智胜?

2021年05月19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途胜是现代品牌旗下最成熟的全球化车型之一,从2005年推出第一代以来,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700万辆,在中国市场中,途胜一直以来都是紧凑型SUV中最主流的选项,而第五代途胜L,基于现代汽车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综合水平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现代汽车的i-GMP平台下,已经推出了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两款全新换代车型不仅有了更时尚的外形与内饰设计,在动力与操控表现、燃油经济性、智能化科技等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而途胜L是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相比上一代途胜,途胜L有哪些新的变化?与荣放、皓影、探岳和奇骏等同级别热销车型相比,途胜L的体验如何?

2021款北京现代途胜L 1.5T TOP旗舰版

车身:紧凑型SUV,长4670mm,宽1865mm,高1690mm,轴距2755mm,油箱容积54L,行李厢容积1904L(后排放倒),整备质量1541kg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497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47kW(200PS)/6000rpm,峰值扭矩253N•m/2200-4000rpm,燃油标号92,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7挡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前置前驱(选装四驱)

底盘: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35/55 R19

行驶性能:工信部综合油耗6.2L/100km

指导价:21.38万元(含四驱选装1.2万元)

模块化平台造车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可以打通不同车型之间的动力适配、提高产品的基本性能,同时可大幅度降低制造成本;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花同等甚至更少的钱得到最新的技术应用,享受到更好的体验。

i-GMP平台是现代汽车基于最新设计理念和技术而打造,具有设计更创新、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和空间更舒适五大特点。其中在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中,包含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为发动机带来了4%的动力性能提升,燃油率提升了5%,尾气排放量降低了12%。

第五代途胜L全系车型均搭载了采用CVVD技术的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20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在同级别的1.5T车型中具有绝对的性能优势,甚至超过不少2.0T发动机。考虑到途胜L是一款定位于家用SUV的车型,所以我对这台发动机的考量重点就放在动力输出是否线性、发动机运转的平顺度,以及噪音控制表现这三个方面。

从我的试驾体验来看,途胜L的动力表现是比较出色的,提速效果很好,油门响应也很直接,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与换挡平顺性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唯一略显不足的地方在于在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在高转速运转时会产生相对较大的噪音,当然这也是所有小排量发动机的弱点,但整体来看,这台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调校是非常出色的。

这辆车也提供了智能、经济、舒适和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就我个人而言,非常喜欢使用智能(SMART)模式,可以根据油门的深浅度、车速以及路面的坡度等条件来自动匹配合适的驾驶模式,非常方便,也很省心。另外,试驾的这辆车选装了四驱系统,这是一套智能电子四驱系统,可以通过中央差速锁将前后轴的扭力输出分配达到50:50,带来更好的操控稳定性与通过性。目前第五代途胜L的车型均为前驱,并不提供标配四驱版,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是比较合适的,在日常实用为主的情况下,两驱足够用,如果对行驶能力有要求的消费者可以额外花费1万2来选装四驱系统,比较灵活。

这次试驾的路程相当长,往返里程超过了500公里,包含城市道路、快速路和高速公路,其中高速公路占了差不多四分之三,且全程都开着空调,综合油耗成绩在百公里6升左右(图片中的6.7升油耗是长时间停车拍摄时显示的),所以能够看出这台全新一代的发动机,既做到了保证出色的动力输出,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非常突出。

第二个让我感受深刻的地方,在于途胜L的乘坐舒适性方面。首先这辆车的车内很安静,尤其是前排位置,安静程度完全不输于更高档的豪华品牌。与前排相比,坐在后排时能够听到的胎噪声要稍微明显一点,当然,SUV车型的特点也是如此,由于后排座椅与后备箱之间没有阻隔,在后备箱内形成的回响声音会比较直接地传递到后排座位上,不过整体的噪音控制水平是非常优秀的。

与前排相比,后排的乘坐舒适度要好很多,主要在于后排的乘坐空间、坐垫的宽度和靠背调节的角度都比前排更出色。第五代途胜L比上一代车型的轴距加长了85毫米,几乎把增加的轴距全部体现在了后排的腿部空间上(腿部空间增加80毫米),所以坐在后排时,腿部空间相当宽敞,同时头部空间也很充裕。另外,后排座椅的靠背提供了非常夸张的调节角度,几乎达到半躺的姿势。所以我觉得,对于第五代途胜L来说,后排的乘坐舒适度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一个卖点。

在智能化程度方面,第五代途胜L的进步也是相当明显的,搭载了非常丰富的车联网功能。10.4英寸的中控屏与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提供了百度地图、QQ音乐等常用的应用程序,同时这辆车也提供了自然语音识别、车家互联、蓝牙钥匙、远程启动等功能,语音识别的准确度也很高,唯一有一点让我不是很满意的是车机系统的运行流畅度,谈不上卡顿,但稍微有些迟滞,不顺滑,期望日后能够通过升级来解决。

这辆车也提供了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中加入了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开启百度地图导航之后,车辆会根据限速识别来自动调整车速,在弯道时会自动确认道路曲率并以最佳速度减速。

另外,这辆车的车道保持辅助功能也是比较好用的,方向盘会主动调节车辆的位置,让车身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调整的幅度很细微,不突兀,也不会出现左摇右摆的情况。再加上开启智能巡航控制时,比较柔缓的加速与刹车,让驾驶者和乘客感觉都很舒适。

至于途胜L的外形,想必在这辆车刚刚发布的时候,几乎看到它的所有人都会觉得很惊艳,不仅在于车身上复杂锋利的线条,还有车头上极具辨识度的隐藏式日间行车灯。但我觉得,在这样造型体现的背后,呈现出的是现代汽车对于全新设计理念的应用,在强调动感的同时,打造出更有特点的外形。就我个人而言,我是非常认同第五代途胜L的造型设计的,至少它可以做到在同级别家用紧凑型SUV中有着别具一格的风格。

所以,综合来看,第五代途胜L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也能够体现出来平台化造车的优势。从空间、乘坐舒适度、动力表现、油耗表现、智能科技装备等方面的体验来看,第五代途胜L已经达到了非常出色的水准,加上足够成熟的品牌口碑,它具备了成为主流热销车的素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