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家用SUV破局者,第二代传祺GS4,有历史更有未来!

2021年05月19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谈及自主车企SUV明星车型,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当然还有广汽传祺旗下的GS4。业界传奇车型有它,自然是因为它在10万元紧凑级SUV市场,这样一个龙争虎斗的环境下,成功取得了百万销量的神话。

作为第一款销量破百万的国产车,GS4象征了一个时代。我们通过GS4的历史,就能了解到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变革。SUV车型的大热、自主品牌的崛起、合资车型的价格下探...随着GS4销量的走高,我们见证了广汽集团的巅峰。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新的变化,但SUV市场的竞争激烈依旧,后浪推前浪之势更甚,墨守成规的车型多半都已经被挤下历史舞台。从哈弗H6系列与CS75系列争霸之中可以看出,推陈出新是保持市场热度的有效办法。如今,传祺GS4换代而来,今天我们就来谈谈,2021款广汽传祺GS4能否再续百万销量神话?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广汽传祺GS4的魅力又何在?

历史荣耀犹在

从国产车角度来说,如今自主品牌进步有目共睹,特别城市SUV车型,像领克01、博越、哈弗H6等等都相当受欢迎。对于90后和00后这样的年轻消费群体,自主品牌汽车的接受和认可度水平也都在逐渐提高。

买车的时候,我们大多时候纠结的是预算、品牌和售后服务这些选择项的问题,在肯定10万元家用SUV的前提下,品牌角度自然是最为我们看重的点,因为品牌力影响的差异正是由汽车质量和售后服务堆积而成。从这方面来说,作为曾经拿下百万销量的传祺GS4,是有着不错的市场认同和用户口碑的,这对于第二代传祺GS4想立足市场带来了基础保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用户和市场对自主品牌的广汽传祺,在质量和服务方面有着较高的认可和信任。另外,广汽集团也是给传祺GS4销量保证带来的加分项。作为一家拥有诸多合资技术的车企,不管在汽车工艺、质量和口碑上,广汽集团都会给给广汽传祺带来更多优势。

总的来说,在自主品牌方面,不仅是广汽传祺,以吉利领克长城WEY等等这些为代表的自主车企,正致力于汽车质量和服务的革新,全方面提升用户的信任,会给自主品牌的崛起带来新的变化。

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

当然,我们还需要从竞品的角度来看传祺GS4在市场上的实际影响力度。从核心竞品来看,主要是吉利博越哈弗H6以及长安CS75 PLUS等自主品牌车型。我们横向来对比这些产品,分析广汽传祺GS4是否具有独到的市场立足点。

虽然这四款车型的标价区间差别不小,但实际上四款车最热销款型的实际成交价非常接近,基本都在12万多。从外观尺寸和轴距看,四个车的尺寸也非常接近,动力也差不多,可见各家厂商对于紧凑级SUV市场的理解是比较趋同的。

不过,汽车技术日新月异,自主品牌的进步速度更快。哪怕推出时间只相差一年,在技术上恐怕都有明显的差别,第二代传祺GS4凭借的换代时间优势,在技术革新水平上是可以领先同级竞品一筹的。

不过作为换代车型,不可否认新款GS4在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上,相比老款车型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依旧具备了成为爆款的潜质。但同级竞品也不是止步不前,自主品牌百花争艳,GS4现在的生存环境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与五年前刚上市那会相比,如今的紧凑级SUV市场竞争更为激烈,消费者对车的要求亦是越来越挑剔。所以光有爆款的潜质还不够,第二代GS4究竟能否被消费者所接受,还得交给市场去检验。

越级的产品实力

最后,我们回归到传祺GS4产品的本身,对于第二代传祺GS4,官方是这样描述的。

基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集合了目前广汽集团最顶尖的大师和技术,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微信车载版的量产车,具备了“越级智能、越级座舱、越级驾控、越级安全、越级颜值”五大优势,产品各方面性能非常优秀。

广汽的GMPA平台是一个涵盖了轿车、SUV、MPV、PHEV等多车型的成熟平台,也是为数不多一直坚持正向研发的国产汽车平台,在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的优势无需多言。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最大扭矩265N·m,与同级别的涡轮增压机和车身配重上比较,发动机的动力和稳定性是有一定优势的,不存在小马拉大车的问题。在底盘方面,作为自主研发的底盘技术,上一代的传祺GS4给我们留下了上游水准的质感,第二代传祺GS4的底盘技术由底盘大师Marco精心调校,要更加成熟与稳定。再加上传祺痛定思痛的在变速箱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如今的爱信6AT变速箱带来的,是指哪打哪的、给油就走的体验,可以说焕新的传祺GS4绝对是一个足够诚意的选择。

写在最后:

中国这么多自主品牌,传祺无疑是认真研发和造车的少数派,面向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他们没有选择投机取巧,始终将一台车基本的机械品质摆在第一位,实质上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对于一款车来说,无论怎样总有优缺点,只要这些优点可以满足目标消费者的需求,缺点对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不造成多大的影响,这就是差不到哪里去的好车。所以,带着诚意而来的第二代传祺GS4,无论市场最终的认可度如何,在10万元这个级别的SUV里,无疑是一台不错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