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比A级和A+级轿车竞品 亚洲狮的油耗 舒适性和噪音如何?

2021年05月19日 18:04:01
分享到:

相比A级和A+级轿车竞品 亚洲狮的油耗 舒适性和噪音如何?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工科女的车库

阿比:偏硬朗和运动调教的亚洲狮,油耗怎么样呢?

映璇:还相当不错。在我们今天的试驾中粗略算了一下,百公里油耗仅6.2-6.6L左右(官方说是5.7L)。这很接近1.6L的轩逸油耗了。比1.4T的速腾好一些了,比热度比较高的吉利星瑞等自主轿车也要好一些。而且它直接吃92号的粗粮, 也比吉利的星瑞和德系速腾非要吃95号油更有优势。

阿比:偏硬的底盘调教,会不会影响到驾驶的舒适度?

映璇:好,我们来看看过个沟坎。

这个车的后悬挂是带纵臂的多连杆,比起轩逸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高级感就在舒适性的大幅提升上。因为后轮左右两边的悬挂可以单独工作了,能够更加精确地控制车轮与地面接触的角度,具有更好的操纵稳定性,还可以减小轮胎摩损;所以,过个沟坎的滤震相当舒服。几乎没有任何余震。我想说论舒适性它可能已经超过轩逸,轩逸的粉们会喷我吗?

阿比:这种结构的后独悬有什么缺点吗?

映璇:是的,这种悬架成本也高,大概一边它是三根横杆,一根纵杆,四根连杆就得4千元左右吧。因为采用的元件较多,占用空间也大,结构复杂所以造价高,一般的中小型车出于成本和空间考虑极少使用这种悬挂。12代卡罗拉首次使用了这种后悬架,所以,后排空间比11代是有压缩的。这也是丰田要推出亚洲狮,以更大更长的空间来消化这个更加舒适的底盘悬架。

阿比:你也可以说,其实卡罗拉的底盘和亚洲狮才是绝配。

映璇:我个人的观点吧,不一定准确。还是回到舒适性。在上次的底盘解析视频中,我们已经讲过,这款车的底盘全覆盖式防护,大面积的隔音降噪处理,在空气动力学方面有很多独到设计,有效控制了风噪、胎噪、路噪、和座舱噪音。

所以,这款车开起来除了底盘延续日系车一贯的厚重沉稳,静音和NVH也是相当不错的。

阿比:聊到这里,丰田为什么要在卡罗拉之上再推出个加长卡罗拉-亚洲狮,原因好像就非常清楚了。

欢迎留言。别忘了一键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