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面包车,这些车能装能拉货,也不失面子

2021年05月19日 19:13: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星尘

在MPV还没有开始盛行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把MPV当成拉客拖货的廉价面包车看待,自主汽车品牌也没有把MPV车型当做主力产品对待,多以生产商用小型客车“面包车”为主,最知名的莫过于五菱长安两大品牌。

近年来,由于消费升级,大家的用车需求也在变化,MPV车型因出色的空间和舒适的乘坐体验被大家青睐。咱不和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比豪华,舒适实用就行,十万左右的国产品牌就能搞定。

五菱凯捷

厂商指导价:8.58-13.4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7.58-12.4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875x1880x1700mm

轴距:2800mm

因为五菱宏光等车型的畅销,五菱汽车积累了大量MPV车型方面的经验,同时,背靠上汽通用,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可靠的技术品质让广大消费者十分信任,为迎合产品升级需求,五菱推出了全球首款银标车型——五菱凯捷。前脸采用翼动美学设计概念,纤细的日间行车灯和分体式大灯设计让前脸极具动感,丝毫找不到五菱以往的影子,侧面凌厉的平直线条搭配悬浮式的车顶,年轻运动气息浓厚。

进入车内,会忍不住赞叹,双色内饰尽显豪华,除了液晶中控大屏,连仪表盘也是液晶的,看来五菱银标的全球化战略确实下了大功夫,诚意满满。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四座、六座空间可以灵活变换,第二排座椅拥有超长滑轨,在有限的空间里,可以实现平躺姿势休息。

广汽传祺M6 PRO

厂商指导价:12.98-15.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2.98-15.9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780x1837x1765mm

轴距:2810mm

广汽传祺近年在MPV领域表现不俗,除了成功跻身豪华大型MPV行列的M8以外,M6车型也进行了升级,传祺M6 PRO前脸沿用大哥M8的设计语言,超大尺寸凌云翼格栅霸气侧漏,矩阵式的大灯完美融入其中。高大的车身配上粗壮的贯穿式尾灯,很有辨识度。

在MPV车型里面采用双联屛设计,不太常见,但是传祺M6 PRO敢于尝试,屏幕下方整齐排列的钢琴按键,颇具奢华格调,储物盒配有滑动盖板,细节处比较用心。2810mm的轴距,傲视同级对手,第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利用度更高,座椅舒适度也不错。

比亚迪宋MAX 升级版

厂商指导价:9.48-12.4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9.03-11.5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710x1810x1680mm

轴距:2785mm

这三款车型之中,宋MAX诞生的时间最早,它也是比亚迪首款MPV车型,一上市就凭借极具时尚美感的外观俘获了众多车迷的心。而这款升级版车型在诸多细节进行了优化,必将持续在紧凑型MPV市场里大显身手。全新的龙颜前脸让人百看不厌,虽然身材上在同级不占优势,但是自带威严气息,“他强任他强,老子从不慌”。悬浮式的车顶设计,既避免了大面积空白漆面的单调,又彰显了年轻气息。

说句玩笑话,比亚迪的内饰设计师或许是最轻松的职业,因为,只要一块大屏就能完成百分之七十的事情,很接近当下主流电动汽车的水平。当然,宋MAX 的绝活不在配置多么豪华,而在功能无比强大,蓝牙钥匙、NFC钥匙、全系标配无钥匙启动、车联网以及OTA在线升级功能,不得不说,比亚迪真算得上良心国货,也难怪那么多人支持它。比亚迪宋MAX的被吐槽比较多的一点就是第三排空间小,如果第三排使用频次比较高,购车之前记得多留意体验。

以上三款车除了广汽传祺M6 PRO因为新上市暂无优惠,如果考虑入手建议可以再耐心等待一会,五菱凯捷和比亚迪宋MAX不仅价格实惠,还都有手动挡车型,也算是手动挡爱好者们的福利了,珍惜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