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100万辆目标,一汽奔腾绘制品牌向上蓝图

2021年05月19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06年,奔腾B70应时而生,吹响民族汽车品牌征战中高端轿车市场的号角。十五年后,伴随着B70十五周年纪念版车型正式发布,一汽奔腾再次迎来高光时刻。5月18日,作为一汽集团“龙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品牌诞生15周年,也是品牌“十四五”开局之际,一汽奔腾于长春发布了全新产品战略,并定下了2025年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新目标。

此次举行盛大的十五周年战略发布会,从过去着眼,是一汽奔腾跨山越海十五年努力的佐证;从长远来看,可以说是奔腾品牌向上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活动上,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一同发布了全新品牌架构、全新产品设计理念、“三台五悦“核心技术、产品布局以及重大服务权益等,围绕品牌战略升级,产品技术升级,用户权益升级,形成三大支撑。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奔腾”,开启“中国奔腾、进取不止”的新篇章。

5年必达60万辆,挑战百万辆目标

奔腾品牌创立的初心,志在为国人制造买得起、用得住、有尊严的汽车。15年来,从注重驾乘体验,呈现B50、X80经典产品,到满足用户“美好出行、美妙出行”,打造奔腾T77、T99、T55、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等重磅车型;从最初的M系平台,到“无限方程FMA/FME技术架构”;设计语言从“光影折学”华丽进阶至“性感曲面”,一汽奔腾不断进取不止,为用户创造新价值。

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为一汽奔腾的再次启航,给出了明确的发展规划:“到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产销30万辆;2024年到2025年为战略成长期,实现快速增长,产销60万辆,并通过抢抓机会市场,向经营规模百万辆挑战。”隋忠剑自信地表示。

具体来看,“十四五”期间,一汽奔腾将加速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在2021年内,完成SUV、轿车等6款传统能源车型的产品布局。在新能源方面,布局E01和NAT车型,实现To C与To B市场的双轨覆盖。在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产销到达30万辆;在2024年到2025年战略成长期间,以每年两款以上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覆盖A00到B级的主流乘用车市场,达到产销60万辆的规模,并适时抓机遇,挑战百万辆经营规模。

不可否认,冲击经营规模百万辆,绝非易事,为此,一汽奔腾制定了详细的战略升级方针。

蓝图已经绘就,向“新奔腾”出发

首先,一汽奔腾针对原有“世界之窗”的品牌LOGO进行了再次升级,通过简约式的线条设计,突出了更强的数字感、科技感和未来感。而全面升级的“世界之窗”新LOGO也代表着奔腾品牌链接新时代、链接新生代的美好寓意和决心。换标的同时,奔腾推出全新品牌定位——成为中国主流汽车市场的中高端品牌,这也代表着,厚积薄发十五年后,奔腾品牌最关键的转型时刻已经来临。

高瞻远瞩,始于眼下,一汽奔腾对未来的规划,离不开产品的持续创新。一汽奔腾未来将以“劲、纯、臻”作为设计主题,以“跃马弯弓”的形体和“连横”的图案肌理作为家族化设计的核心要素。基于全新造型设计的两台概念车,充分展现了一汽奔腾下一代车型的设计思路。两款概念车前脸均采用了连横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贯穿式LED灯带,科技感十足。而两款车“跃马弯弓”设计则通过从前侧窗一直延伸至C柱的大面积镀铬饰条展现,线条平滑之余不乏力量感,整体呈现出对未来潮流的把控和思考。

面向未来,一汽奔腾更将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做产品。基于全新设计理念以及“智控平台、智擎动力、智悦平台”三大平台,覆盖全系产品。其中,智控平台以FMA架构和FME纯电架构,使产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准;“智擎动力”平台以高效的传统动力平台和全新开发的多合一电驱系统构成;而“智悦平台”则对基础架构、座舱系统、网联服务和人机交互进行垂直资源整合。同时通过纯悦造型、音悦座舱、舒悦座椅、精悦品质以及私悦定制打造“五悦IP”,深化“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理念。

最后在用户体验方面,为了践行“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服务于客户,一切谦敬于客户”的理念落地,一汽奔腾推出“六大权益货架”, 实现“人-车-生活”全场景覆盖;还重磅推出“518服务权益”,致力于打造用车安心、买车放心、修车省心、养车贴心的全新服务体验。另外一汽奔腾还与淮海新能源、一汽股权、深商集团、长发集团签约合作,与华为、T3出行等伙伴构建“绿色智能联盟”,与华夏银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伙伙伴构建“生态共创联盟”,以突破式创新开启代高质量、快速度发展新征程。

整合全产业链生态资源,秀出强大“朋友圈”,一汽奔腾再次展现“中国奔腾,进取不止”的实力。

强大基础保障,奠定向上发展基石

不管是从规划还是布局上,奔腾向上的步伐仍是稳健的。其优势在于,15年的过往经历,以及秉承了一汽集团68年的造车历史。无论在技术储备、产研布局,还是在销售营销、服务保障上,一汽奔腾15年的积攒都可以成为发力的基础。邱现东表示:“中国一汽始终把奔腾品牌摆在极其重要的战略位置,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将继续给予全方位的大力支持,坚决与各方战略伙伴一道,共同引领奔腾品牌加快实现高质量跃迁发展”。

要在“十四五”内完成保60万,挑战100万的目标,强大的研发队伍是重要保障。一汽奔腾通过建立奔腾慕尼黑前瞻造型工作室和奔腾上海造型工作室,在人才聚集地区布局智能网联院和新能源院,实施市场化运营,招聘全球精英人才,搭建核心人才队伍,形成“两国四地”研发布局,实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另外集柔性与智能于一体的一汽奔腾工厂总装车间、共有10个试验舱的一汽集团研发总院整车环境模拟试验室以及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动力总成试验室共同保证一汽奔腾产品的品质。

正值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的契机,奔腾B70十五周年纪念版的推出,不仅仅是对一汽奔腾十五年进取不止的见证,更是一份诚意十足的“保证书”。其售价仅为12.19万元,具备十五周年的独特LOGO,在现有版本上增加自动前大灯、智能感应雨刮、自动紧急制动、盲区监测、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智能化配置。围绕用户体验,倾听国民声音,满足新升代用户对美好驾乘生活的诉求,是奔腾不断追求的目标。

可以看出,一汽奔腾的战略版图,正在一块块拼齐。新LOGO、新平台和新产品布局,一切都在向更高的顶点挺进,酝酿已久的品牌之舟输入全新的品牌内核,蓄势待发。未来,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考验,一汽奔腾将担负起国民对自主品牌汽车的更高要求,延续十五周年砥砺前行的奋发态势,开启“中国奔腾,进取不止”的新篇章,“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进入中国主流乘用车品牌第一阵营”的目标不会是空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