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号牌换新样式?蓝白底黑字,网友:比现在的蓝色好看多了

2021年05月19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说到我国的汽车号牌,有几种颜色和样式,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蓝底白字的小型汽车号牌。实际上,我们现在所见到的蓝底白字汽车号牌是第四代号牌,是1992年发布的,因此这一代号牌也叫做92式号牌。虽然2002年也在过北京、天津、杭州、深圳这4个城市试点过二〇〇二号牌,不过由于一些原因,仅仅发放了10天就宣布停止,因此我们现在使用的依然是92式号牌。

对于92式号牌,不少网友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他们认为:蓝底白字的配色,并不好看,同时与大多数车身颜色也不是很匹配,显得比较违和,在一定程度上也拉低了车辆本身的颜值。

而最近,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设计了一组全新样式的小型汽车号牌,并申请了专利,这也意味着,新外观专利的汽车号牌或许就将成为我国未来的新汽车号牌。

新样式的汽车号牌大体可以分为两种样式,一种是浅蓝色+白色的渐变的底,配以黑色的字,并且在分隔处采用了蓝色、黄色、红色三种颜色的圆形图案,内部分别对应着F、Y、G的字母,不过目前并不知道其具体含义。

另一种则是最下方辅以蓝色线条的白底,配以黑色的文字,同样的,第二种样式的号牌也有F、Y、G三种圆圈的符号,不过其位置和第二个字符并列在第二位,如果按照目前的号牌规律,第二位字符是省市的代表字母。

除此之外,临时号牌也设计了全新的样式,延续了蓝白色为主基调的底,文字颜色依然采用了黑色的设计,跟现在的临牌样式相比,新设计的临牌不管是在造型还是颜色的选用上,看起来都要更加的高级。

网友们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A:现在蓝底的车牌已经严重与时代脱轨;

网友B:终于不是蓝底白字了?所有车颜值上一个大台阶

网友C:新临牌长得很像欧盟国家的牌照

网友D:支持!白底黑字本就是最好辨识的,加长些还好看点,反观现在的蓝底牌真的不合适。

……

阿川评车

不难看出,大部分网友还是对此次新设计的号牌样式表示了赞同和肯定,笔者个人比较喜欢新样式号牌中的第二种设计风格,简单直接,同时不缺亮点。不过至于今后会不会采用,那就说不准了,只有等后续的消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