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也能“嗨起来”!试驾“网红”车型捷途X70PLUS诸葛版

2021年05月20日 03:1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众所周知,诸葛孔明一向被认为是未卜先知,智慧的化身,而汽车与诸葛关联,一看便知是和汽车智能化挂钩,这也是显示其车型亮点的主要名片。

4月12日,捷途X70PLUS诸葛版正式上市,分别是武侯、孔明、卧龙,售价为13.99万元-15.29万元。而关于该车的智能化的装备一直为业界关注,比如全系标配L2.5级自动驾驶功能、新增腾讯生态系统等等,让这台车达到同级别中领先的智能化水平。那么,这款备受瞩目的车型,到底“实力”如何呢?近日,《汽车年轮》对该车进行了深度试驾。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试驾地点则是位于浙江金华的诸葛八卦村,让人不禁对这款车充满了好奇和试驾欲望。

由于捷途X70PLUS诸葛版基于2021款 1.6T DCT基础上研发,所以在外观方面,捷途X70PLUS几乎保留原有设计,只是细节处做了调整,增加了诸葛版的辨识度。譬如,格栅镀铬装饰条做了全新设计,更加简洁。

另外,诸葛版采用全新的轮圈,密条幅样式更显高级感,轮胎用的是佳通Comfort 255/45 R20,大规格显得大气。

简单来说,如果问新车有什么特点?

主要回答则是在智能配置上做了重点升级,包括智能座舱和智能安全。

智能座舱方面,一是搭载华为HiCar系统,这对华为手机用户特别友好,可以直接实现车机互联,还能够进行华为智能家居的操控;二是应用腾讯车机生态系统,具备车载微信,能够使用微信小程序、腾讯游戏、QQ音乐等等腾讯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车安装了腾讯车机生态系统,最为方便的就是车载微信,方向盘上就有"微信"按键,一键开启,语音就能回复消息、接拨电话等等,应该说,微信其实是现在手机交互体验和驾车时候体验最割裂的部分,而开车玩手机,也是目前引发交通事故的重大诱因之一,有着这个功能打字、语音、聊天视频等便可以解放双手,开车也能“嗨起来”!

智能安全方面,在原有博世L2.5智能辅助驾驶基础上,增加了APA全自动泊车功能,官方宣称搭载了16项ADAS。

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北斗+GPS双模导航定位、高德/腾讯双地图,保障了车辆在不同城市,不同环境下都有非常精准的定位导航信息。

在安全驾驶方面全系标配L2.5级自动驾驶功能,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自动刹车,盲区检测,交通限速识别,智能跟车等等功能全部具备。这些防患于未然的操作,总体来讲就是可以帮助驾驶员回避事故的发生。

此次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配备了DMS(商汤科技驾驶员监测系统)和OMS(乘客监控系统)两套安全系统。系统通过位于A柱和车顶这两个摄像头,有效监控驾驶员的脸部动态和行为表现,而当驾驶员出现过度疲劳,嗜睡,走神等可能影响驾驶安全的现象,系统会通过仪表盘、中控屏和语音进行提醒,有效提高行车安全。

诸葛版所搭载的这台1.6T发动机,已经运用在了奇瑞瑞虎8 PLUS和星途揽月等多款产品之中。其197Ps的最大马力和290N·m的峰值扭矩,账面数据看起来非常亮眼,实际表现也是如此,1.6T发动机驱动这台中型SUV十分的轻松,丝毫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在本次的试驾过程中,城市拥堵路况占了多数。由于这台车的油门踏板初段调校的比较灵敏,在频繁起步的路况下,右脚需要更精准地控制油门踏板。

但需要说明的是,该车有经济、标准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车辆的动力输出就会变得非常的线性。我喜欢经济模式,而经济模式在高速路况下同样适用,7DCT变速箱的升挡会非常的积极,车辆80km/h巡航时,能使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1500转左右,这对燃油经济性非常有利。

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则会刻意地保持挡位,让发动机保持在2500转左右的转速。此时的发动机可以随时发力,动力响应变得迅速了许多。踩下油门踏板,动力可以随叫随到,这种蓄势待发的紧绷状态,适合激烈驾驶。

总体来说,无论是对于事业型男人还是娇小女生,在城市里驾驶捷途X70 PLUS诸葛版,选择经济模式已经完全足够,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下,新车整体更偏向舒适性,很符合家用SUV的调校。

另外,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的支撑性方面表现较为不错,即便是高速道路或者是急速变道中,也没有出现很明显的侧倾现象。滤振方面,细碎的颠簸过滤的十分彻底,不过在车速较快时过一些较大的颠簸,后悬架的弹跳略有生硬。

近年来,以捷途X70为代表的捷途汽车不断创造"捷途速度",截止到2021年05月份,捷途X70最新月销量为11138辆,2021年累计销量为29029辆,在中型SUV中,月销量排名第7名,年销量排名第8名,中国品牌汽车中,月销量排名第9名,年销量排名第13名。”

捷途不断把产品力、性价比推向新的极致,让消费者无可挑剔。就在2020年,捷途全年销量为126595辆,在疫情影响的前提下,与2019年全年销量基本持平,在中国品牌总体下滑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