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秘武器 独家试Cayenne Coupé原型车

2021年05月20日 06: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这是一次非常神秘的试车,新车的名字不能说,试驾过程不许自己拍照,取车的地点也是最后一刻才通知。到文章发布的这一刻,这辆神秘的保时捷依然还没有完全揭开它的面纱,想要一睹她的真容只能耐心再等上一阵子了。

汽车之家

目前能说的是:这是一辆迄今为止最暴力的原厂纯内燃机保时捷Cayenne Coupé(下文称卡宴(参数|询价)Coupé)!作为唯一受邀的中文媒体,我们来到了保时捷的老家,抢先开上了还披着一身伪装的工程测试车,窥探一下这辆神秘的高性能保时捷SUV。

汽车之家

在第四代卡宴的家族图谱内,动力最强的当属插电的Turbo S E-Hybrid,系统综合功率高达680马力,而纯燃油车型目前的王者则是550马力的Turbo,虽说都是性能强大的大八缸,但似乎它们还不太够硬核?保时捷这次推出的这款神秘车型就是要打破这个局面,让块头不小的卡宴一样能够身披高性能的光环,据称它就是保时捷SUV中的911 GT3。直至发稿时还不能透露它的真名,大家在评论区猜一猜,它到底会叫什么呢?

★ 满满的顶级运动硬件

汽车之家

此次的试驾活动在保时捷总部城市斯图加特举办,保时捷提供了四辆仍身披全黑伪装贴纸的研发车供试驾,这些车各方面的性能已基本上达到量产状态。能在研发阶段就邀请媒体进行公开试驾,这在全球车厂中并不多见,也可见保时捷对自家产品的信心。

汽车之家

从前方看去,如果不是车身上贴着测试车的贴纸,你可能并不会注意到它与正在销售的卡宴Coupé由什么区别。进气格栅的造型与未选配Sport Design套件的卡宴GTS Coupé以及Turbo Coupé相同,前包围底部新增了更运动的扰流板装饰。进气格栅内部的主动式“百叶窗”也不见了踪影,以保证动力系统随时都能得到最佳散热,毕竟在它的身上,性能比节能环保的分量要重不少。

汽车之家

保时捷不仅是要造一辆马力比卡宴Turbo更大的SUV,更是要让它成为保时捷SUV中综合性能的翘楚,因此这款高性能车型只会有斜背的Coupé版本。和车系的其他车型一样,它配备有经过重新调校的三腔式空气悬挂,空气弹簧的刚度增加了15%,在最低的状态下比卡宴GTS还要低7厘米。黄色卡钳的前10活塞PCCB碳陶刹车系统也是标配,22英寸的大轮毂也是专属的新样式。类似于后轮转向、PDCC主动式防倾杆以及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PTV Plus)等一些和操控有关的硬货也都已标配齐全了,这一切都在告诉你:我可不是好惹的。

汽车之家

车尾则继承了卡宴Coupé的斜背设计,车尾灯具设计并没有发生变化。最惹眼的是标配的后扩散器以及中置双出排气管,同样的设计也可以在卡宴Turbo Coupé以及GTS Coupé上选配。最大的不同在于,这套排气系统为钛合金材质,由保时捷与某个大名鼎鼎的排气系统厂商合作开发(具体是谁可自行脑补),排气声浪更高亢,管口内侧烧蓝的设计也极具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主动式后扰流板会在高速行驶中升起,在这款高性能版身上后扰流板上凸起的小“鸭尾”比起普通的卡宴Coupé增高了25毫米,在极速状态下换来最多约40公斤的下压力增幅。而尾部上方的固定式后扰流板两侧多出了两个小侧翼,视觉上更有“跑味”,也是一个十分有特点的设计元素。全碳纤维车顶也同样是标配,单这一项就能省下22公斤的重量。

汽车之家

动力总成仍然沿用了代号为EA825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本体和卡宴GTS以及Turbo相同,通过调整供油量、增大涡轮增压器及中冷器的尺寸等手段把峰值功率提高到了600马力以上,具体是多少暂时还不能透露。保时捷表示,这套动力系统能让这台沉重的SUV达到能够媲美992 GT3的加速性能,极速也可突破300km/h。同样可作参考的是,兰博基尼Urus也同样使用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650马力,那这辆神秘的保时捷会比“大牛”更疯狂吗?

汽车之家

图片上的内饰还铺着厚厚的伪装,实际上整体的内饰样式和卡宴系列其它车型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而且它只提供四座版一个选择。保时捷为它新增了几种特有的内饰颜色及材质搭配,排挡杆也新增了翻毛皮覆盖,当然你也可以一如既往从长长的选配列表中配出自己最心仪的内饰组合。多媒体系统则悄悄地升级到了最新的PCM 6.0,操作界面和菜单都有不小变化,具体的细节留待新车亮相再慢慢细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