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脚撞死交警后脚撞树自燃 特斯拉真是被诅咒了?

2021年05月20日 09: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5月19日上午8时左右,广州番禺星海大道一辆特斯拉Model 3失控撞上路边树木,随后车辆开始自燃。网传视频显示,特斯拉高速行驶中与一辆汽车擦肩而过后,又行驶约1公里后撞树,路面留下数十米的刹车痕迹,该特斯拉车型被撞得面目全非,冒烟起火。

据当地消防通报,该车底部电池组有明火,经过约两小时的处置,火被扑灭。当地警方表示,未造成人员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此次事故是因为车辆高速驾驶导致失控,发生碰撞后引起的车辆燃烧。不过,交通事故的调查结果最终以交警或者保险公司通报为准。

《汽车专业网》编辑不禁回想起17日的下午,特斯拉在浙江台州撞倒了两名正在处理事故的交警,其中一人不幸殉职。这件事才在网上发酵了两天,广州特斯拉事故就接踵而来。为什么特斯拉类似事故总会频繁爆出?这一次又是谁的错呢?

刹车问题?还是开得太快?

一旦特斯拉出事,大家就会不由自主地打开惯性思维模式,认为事故的发生是特斯拉刹车失灵造成的,但这一次大家是真的错怪特斯拉了。

据车主事后介绍,车辆是由于自己开得速度过快而失控的,为了避免更严重的后果只能把车转向路边撞在树上,在撞树的同时安全气囊自动开启保护了他,撞树15分钟后车辆开始起火。

从事发时同路段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和其他设备拍摄到的画面也能够证实基本当时车主确实超速驾驶了,基本可以判断当时特斯拉Model3的时速远超90公里/每小时。据悉,起火后的Model3火势猛烈,还发出类似电池爆炸的声响。所幸起火前,车上的司机在路人帮助下被救出车外,随后治安人员封闭事发路段,防止车辆靠近发生危险。

特斯拉被诅咒了?

特斯拉近来负面新闻不断,不禁让人怀疑特斯拉是被诅咒了吗?不但特斯拉的车有问题,就连开特斯拉的人也有问题?

5月19日,在外场特斯拉Model 3事故发生后,内场比特币踩踏式暴跌,这使得持有大量比特币的特斯拉股价下跌。

据了解,今年2月,特斯拉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特斯拉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特斯拉出售了10%的比特币,这也使公司的盈利增加1.01亿美元。

3月24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可以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旗下车辆。他还称,今年晚些时候,美国以外地区也可以使用比特币支付。据特斯拉介绍,仅使用内部开源软件直接运营比特币节点,支付给特斯拉的比特币将被作为比特币保留,不会转换为法定货币。

5月12日,在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该公司暂停接受比特币付款后,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当天蒸发了逾3000亿美元。

5月17日,马斯克回应一位网友的帖子引发人们对于特斯拉出售比特币资产的猜测,比特币再度大跌,一度跌至近42000美元。再马斯克几小时后作出澄清,称特斯拉“并未出售任何比特币”,比特币随后回升至45000美元以上。这种跌宕起伏不禁让人感叹真是成也特斯拉败也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