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站台F-150闪电背后有深意

2021年05月20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比尔·福特的致辞、拜登的演讲和2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21年5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到访福特汽车密歇根新工厂,旨在为推广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表明政府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决心。

借此契机,福特汽车首次向外界展示F-150电动汽车——该车被命名为闪电(Lightning)。拜登讲话时,这款闪电皮卡就停在他身后。

新工厂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福特汽车称之为罗格电动汽车中心( Rouge Electric Vehicle Center)。为建造这家工厂,福特汽车斥资7亿美元。5月19日晚,福特汽车将全球首发纯电F-150。

演讲完毕,拜登还临时起意在迪尔伯恩试车跑道上试驾了一辆闪电原型车。“这家伙跑得真快。”拜登把车停在记者面前说。他驾驶一辆闪电,副驾上坐着一名特勤人员。当天早些时候,拜登曾开玩笑说,他想溜到跑道上去。

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向拜登笑道:“试过闪电,你就会把克尔维特(Corvette)抛诸脑后。”拜登是著名的车迷,他拥有一辆经典雪佛兰克尔维特。

借这次密歇根州之行,拜登用行动证明了福特汽车对美国制造业的贡献。“感谢你们,让我们看到赢得21世纪竞争的希望。汽车行业的未来是电动,我们没有回头路可走。”拜登说。

开始演讲前,在比尔·福特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和其他高管的陪同下,拜登参观了罗格电动汽车中心。

福特汽车表示,拜登身后的F-150闪电皮卡是让大家先睹为快,全球首发式定于5月19日晚。这辆灰色原型车看起来跟燃油车版本不一样,它配有一条横贯车辆的灯带,装有一个封闭的格栅。

就在拜登访问前一天,即5月17日,拜登政府公布一项1740亿美元电动汽车计划。提议提供成本分摊补贴,支持在美国新建高容量电池设施,对那些利用良好劳工制度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进行补贴激励。

此计划是拜登政府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的一部分。拜登说:“我们知道这类联邦投资是有效的。”

福特汽车对F-150闪电寄予厚望——希望它继续F-150燃油车的主导地位,并且赢得对电动动力持怀疑态度的新买家。

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黛比·丁格尔(Debbie Dingell)说:“很多人一听到电动汽车这个词,就认为它是一种花哨的产品。我想说,这并不是一个噱头产品,这是一辆男人和女人都想开的车。”

44年来,F-150一直是美国最畅销皮卡,也是过去39年里最畅销汽车。研究表明,仅福特汽车F系列皮卡收入,就已超过麦当劳、耐克、可口可乐、Visa和网飞等大公司。

法利和福特汽车北美主管库马尔·加尔霍特拉(Kumar Galhotra)等高管,向拜登展示了F-150闪电如何生产的细节。

“我真该死。”在参观工厂一台机器时,拜登嘟囔道。车辆还未对外发布,他可能泄露了一些细节。

福特汽车告诉他,电池重1800磅,当他试驾闪电皮卡时,他不经意地评价道,这辆车0-60英里只需4.4秒。当他要求福特汽车一位代表证实确切数字时,这位代表笑了笑说,这个信息要到明天官方公布后才能公开。

01.

拜登:

目前主导这场竞赛的是中国

这将是美国历史上的重大转折点。感谢你们,你们让我们看到了赢得21世纪竞争的希望。我相信,未来由美国创造。汽车行业的未来是电动,我们没有回头路可走。

美国汽车行业正处于十字路口。关键点是,在通往未来的竞赛中,我们是领先还是落后?我们能不能在美国本土生产这些汽车和车内的电池,而不是依赖其他国家?我们能不能创造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的工作岗位?我们能不能创造高薪、稳定的工作机会和福利,支撑中产阶级?

目前主导这场竞赛的是中国。无可辩驳,这是一个事实。

过去,我们在研发上的投资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多,相比之下,中国排名第九。现在,我们排名第八,而中国排名第一。不能让这种情况持续下去。

未来将掌握在世界上最优秀的、能够冲破障碍的人手中。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而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是电池。现阶段,电动汽车电池的80%产能在中国。当然,F-150的电池不在中国生产,佐治亚州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并不是说中国的电池技术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具创新性。如今,中国制造业规模已经超过其他所有国家。他们不仅在中国国内制造这类产品,还在德国和墨西哥生产,并且向世界各地出口电动汽车,很快就可能进入美国市场。

中国认为自己会赢。我告诉他们,他们赢不了这场比赛。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这就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

世界各地都在快速发展,都在前进。他们不会原地等待美国。政界、劳工界、行业都要加快步伐,还要彻底扭转关于效率和排放标准的倒退。

02.

比尔·福特

欢迎乘坐F-150闪电去飞驰

这里不仅仅是一家工厂。一个多世纪以来,一代代工人在这里建造了一些最重要的汽车。如今,让我们把这个最大的棕地变成美国最环保的地方。

数字化和电动汽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受欢迎的汽车。我们将秉承美国制造的初衷,在这里生产的汽车比其他任何汽车制造商都多。

罗格电动汽车中心将为美国创造7300个工作岗位,相关还有500个工作岗位。

欢迎乘坐F-150闪电去飞驰,有了它,你会忘掉你的克尔维特。

03.

关于AJP计划

你还可以知道更多

推广美国就业计划(AJP计划),将给交通和制造业带来改变。

全球市场向电动汽车转型步伐越来越快——挖掘电动汽车的潜力,不仅可以为家庭节省数千美元,降低碳污染,而且还可以让我们呼吸的空气更清洁。然而,尽管技术领先,但在制造电动汽车和电池的竞赛中,美国处于落后地位。

目前,美国插电式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仅为中国的三分之一。2020年,中国约有80万个公共充电站,而美国只有10万个。拜登认为,是时候改变这一现状,让美国在电动汽车制造、基础设施、部署和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通过AJP投资,可以重建美国在电动汽车和电池领域的领导地位。AJP计划将增强创造高薪、稳定就业机会的能力,大幅扩大美国制造业,让家庭买得起电动汽车,并将电动汽车及其零部件运往世界各地,从而使美国赢得交通运输和制造业的未来。

现阶段是长期、变革性投资的黄金时期。随着经济复苏,利率保持在低位,拜登相信,这些投资将确保在美国本土生产下一代汽车,在电动汽车和电池创新方面引领世界,并在未来几十年创造强劲、持续和持久的增长。

AJP计划将通过推动对先进汽车和皮卡的需求、重振汽车行业和电池制造、部署全国充电站网络、提高下一代技术的创新能力,从而加速美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AJP计划将帮助支持电动汽车的推广。

消费者激励:提供销售点激励,鼓励电动汽车推广。这些补贴政策不适用于昂贵的豪华车型,只会激励那些使用良好劳工制度的制造商。补贴措施为制造商提供关键鼓励,促使他们销售更多电动汽车。

对零排放中、重型车辆的税收抵免:一项新的税收抵免将支持电动和燃料电池卡车和其他重型车辆。重型汽车是造成空气质量差和健康问题的主要原因,零排放动力的部署将净化社区空气。

公共交通:250亿美元作为清洁交通工具的变革性投资。清洁车辆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环境。

校车:耗资200亿美元,将20%的校车转为电动动力。这将改善孩子们呼吸的空气,并在清洁巴士制造业创造就业机会。

联邦车队:资助联邦政府机构,包括邮政服务,引导机构的公务车队向电力过渡,安装充电基础设施。联邦政府每年花费超过5000亿美元购买相关产品和服务。以此推动创新和清洁能源生产,支持高质量就业。

AJP计划意识到,电动汽车对美国强大制造业基底的未来至关重要。因此,确保电动汽车零部件(如电池)的本土生产是一个机会,可以在不断增长的市场中增强美国的竞争力,巩固美国的国内供应链,创造高薪就业机会。

为清洁汽车制造提供税收抵免:该计划提议为先进能源制造抵税计划48C部分提供资金。

鼓励启动新电池生产设施:计划提出了成本分担方案,以支持美国新的高容量电池设施。因为意识到新企业可能无法获得税收减免,通过此举可以使其在扩大运营规模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份额。

为先进汽车生产提供低成本信贷:为先进汽车技术制造项目提供新的资金支持,支持国内生产清洁能源汽车的企业,提出对中型和重型汽车生产的激励。

为休眠工厂的设备改造提供资金:支持对以前关闭的工厂进行升级和重新开放,振兴社区,提高国内生产先进汽车和零部件的能力。

AJP计划将为州、地方政府和私营公司设立补助和激励项目。计划到2030年,在全国建立一个拥有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点的网络,促进严格的劳动力、培训和安装标准。

电动汽车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补贴和激励措施:为建设一个拥有50万个充电站的全国网络,AJP计划将投入150亿美元,以刺激充电设备的制造和安装。通过州、地方政府和私营公司,该计划将为公寓大楼、公共停车场和整个社区的充电器提供资金,为公路沿线的强劲快速充电提供资金。

充电点的安装和维护在美国创造了高薪的、不能外包的工作,AJP计划还包括鼓励更多充电设备制造商进入市场。

其他充电设施的税收抵免:一些基础设施,比如车队仓库充电、住宅充电和工作地充电,可能不会有资格获得联邦补贴。因此,AJP计划扩展和提高先进能源制造抵税计划30C部分的税收抵免,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电动汽车基础设施。

研发领域的公共投资为未来的突破和创新奠定了基础。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突破和创新会产生新的企业、新的就业机会和更多的出口。AJP计划将使美国成为创新和研发领域的领导者。

扩大联邦资助的研究与开发规模:计划投资350亿美元,其中150亿美元专门划拨给美国能源部,该部门是应用清洁能源研究的领导者,包括先进的电池。AJP计划还将投资400亿美元升级实验室和网络等基础设施。

拜登呼吁国会向区域创新中心和社区振兴基金投资200亿美元,建设社会基础设施,在全国领域内支持创新和生产效率。

(本文综合Automotive News报道,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