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一辆车能开30年,为啥国内汽车只能开15年?扎心了!

2021年05月20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许多车主疑惑,为什么在美国一辆车普遍可以开个30年,到了国内却大多是十来年,这是为什么?还有车主说,我不想开到报废,第几年卖车最划算?一起来看看。

在美国可以开30年,为什么国内只能开十多年?

1、技术更成熟

美国的汽车发展历史比中国更久,对于汽车的技术以及研究也比国内汽车更成熟,因此它作为一个汽车消费的大国、汽车工业的强国,实力上确实要更加优越,车子性能也会更好。

2、政策宽松

①使用上没有具体的要求

美国人之所以可以将一辆汽车用30年,主要是因为美国私家车是没有规定具体的使用限制。而我国在2013年之前,关于汽车的使用期限还设定在15年的就要被强制报废。后来报废政策放宽了一些,将报废条件从时间更改为行驶里程。

虽然规定的行驶里程是60万公里,但如果年检时环保和安全不达标的话,汽车也会被强制报废。

②年检更宽松

此外,美国的汽车年检,也会相对宽松。美国是一个联邦制的国家,每个州的法律都不太相同,对于汽车的管理也有自己的规定。有的州相对较松,甚至不会要求强制年检。有的州虽要年检,但是他们是由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民间机构来进行年检,所以即便是年检,要求也不会那么严格。

在国内,30年的车还真没几个敢开。车龄过了15年就要半年一次年审。15年后的车维修和年审都比较麻烦,不仅浪费钱还浪费时间,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报废。

什么时候卖车最划算?

如果是想卖车,第3年、第6年卖车最划算。

按照业内的说法,也就是二手车的基本市场规则,有个十年折旧法,即前3年,每年折价15%;第4年到第6年,每年折价10%;最后3年,每年折价5%;第10年另算。

我们按照时间来算算价钱,一辆车的购入价格是10万元,

第一年:10×0.15=1.5万 10-1.5=8.5万

第二年:8.5×0.15=1.275 8.5-1.275=7.225万

第三年:7.225×0.15≈1.08 7.225-1.08=6.145万

3年下来,这辆车可能还值6.2万。

除此以外,车辆使用到了第6年,卖车也划算。

而影响贬值率,主要是这几个因素。

1、销量好,市场保有量多的车子保值率高

诸如大众丰田本田等国内外一线大厂生产的汽车,保值率往往都不太低。

2、车辆级别不同 保值率差距较大

小型(A级)车、紧凑型(B级)轿车、中型(C级)轿车的保值率相较豪华型车(D级)高很多,诸如奔驰S级这种豪车,由于新车价格较高,市场需求小,若二手车依然高价,有价无市无人问津。

3、汽车平时保养得越好越保值

相同的车子,保养得越好,就能卖个好价钱。

话说,你的车开多少年了?

你会开到报废还是选择一个时间卖掉?

欢迎留言区评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