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继续发力,又一款“GTI”来袭,上市对比嘉年华ST

2021年05月20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上海车展期间,几乎所有车企都将展台上的C位留给自家新款电动车,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的国内大型车展亦或是国外四大车展,车企参展主题都会围绕新能源汽车领域做文章,留给传统燃油车的生存空间只会越来越小。不过好在大众给我们带来了第八代高尔夫GTI,虽然没有用上国外的第四代EA888发动机,但这也算是圆了国内大众钢炮粉丝们的一个梦想。

继第八代高尔夫GTI之后,大众似乎并没有选择停下来的意思,而是继续发力,将旗下又一款两厢车型Polo进行中期改款,而它的性能版本,也就是GTI车型,将会在今年6月底正式发布。

外观:与高尔夫GTI类似

从官方给出的预览图来看,主要升级策略与高尔夫GTI较为类似,将前进气格栅和下包围换装成蜂窝状造型,运动氛围浓郁,同时在两侧增加六边形雾灯,夜晚点亮后拥有非常不错的辨识度,对比高尔夫GTI少了两枚,也突显出两款车不同的定位。大灯造型经过收窄,内部双段式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很有层次感,搭配上中间贯穿式灯带,拉伸前脸横向视觉宽度同时也增加整车科技感。

侧面造型紧凑,比例感很强,从前翼子板向后延伸的贯穿式腰线让整台车视觉重心往上提。后视镜外壳换装为黑色涂装,同时轮毂也更换为GTI经典的五辐刀锋式造型,战斗气息更为强烈。除此之外,翼子板上的GTI标识也没有缺席,彰显出性能车身份。

内饰:提供GTI专属风格

进入到车内,整体布局依然和普通版保持高度一致,由于是Polo车系里面的最高配,所以配置非常丰富。配备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除了基础的几个主题样式之外,还提供GTI专属风格,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内置大众MIB人机交互系统,功能非常全面,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下方空调面板使用触摸式操作,整个车厢科技感表现不错。除此之外,座椅表面采用了GTI经典的格子布设计,不过灰白配色显得有些低调内敛,如果能加上一些红色缝线那就再合适不过了。

动力:从来没让人失望过

动力方面,既然是GTI,那么卖点自然是性能。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00匹。要知道,过去的第六代GTI的最大马力也是200匹,当时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做到7秒左右。如今放在整备质量更轻的Polo身上,相信它的性能表现不会让我们失望。

车型前景

作为一款入门级钢炮,大众Polo GTI对标的车型毫无疑问是嘉年华ST,该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00匹,峰值扭矩为29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匹配手动变速箱。数据对比下来,两款车性能标准基本一致,不过大众的2.0T发动机在改装潜力方面有着更大的潜力,而且后市场也有很多成熟的改装方案,相比之下,嘉年华ST在可玩性方面要稍稍弱于Polo GTI。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这款车性能再怎么强,上市之后性价比再怎么高,对于我们国内消费者而言都是“空气”,毕竟考虑到现阶段Polo在国内的销量非常惨淡,上汽大众甚至有停产的想法,所以无论是中期改款的Polo还是高性能版的GTI车型,未来我们大概率也不会见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