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要换新发动机了?大众全新1.5T发动机下线,动力更充沛

2021年05月20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日前,我们了解到,一汽大众首台量产版EA211 1.5T evo发动机正式下线,这款全新的发动机将要取代现款的EA211 1.4T发动机,具备了ACT主动可变气缸、米勒循环、可变截面涡轮技术(VTG),以及发动机自带GPF汽油颗粒捕捉器,还是非常先进的。据悉,这款全新的发动机将在2022年开始搭载在大众旗下车型上,并具备年产能60万台的能力,逐渐取代现款1.4T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最大的技术点就是“可变截面涡轮技术VTG(全称Variable Geometry Turbocharger)”,能够通过调整涡流截面的导流叶片,来改变废气入口的横切面积,使涡轮在低转速和高转速的时候都有着不错的动力相应,来缓解涡轮迟滞的问题。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在保时捷911的涡轮车型上使用,对于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都有着不错的改善。

另外,这款全新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技术,压缩比高达12.5:1,并具备缸内直喷技术,压力高达350bar,相比现款的1.4T发动机,百公里可以节省近1L的燃油消耗。

目前,大众旗下包括奥迪以及捷达品牌,所使用的1.4T发动机车型,未来都将更换为这款全新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如奥迪A3大众速腾、高尔夫等主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