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的产量,失控了?

2021年05月20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比亚迪这么嚣张的车企,现在真的不多了。

在过去走访4S店的一段时间中,我能够明显感受到比亚迪销售的压力,与其它品牌销售完全不同的是,比亚迪销售的压力更多是“甜蜜的烦恼”。

“我手里就捏了十好几个客户的单子,他们每周都会催我,我也会告诉他们有耐心一点,车也在慢慢地交付”,一位销售告诉我,他在很努力的帮客户催车,告诉他们的车到了哪一个环节。

另一品牌的销售同样比较郁闷,销量表现不好,很难维持在郑州的日常开支,他准备找一个好卖的品牌,面试过特斯拉,但被直营模式下的高门槛拒绝了。

按照预设的产能,比亚迪的产量是完全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但全新一系列产品推向市场之后,比亚迪的产能失控了。意料之外的是,市场无比地认可这一时期比亚迪产出的车型。

我也挺意外,市场对比亚迪新能源车的需求度一浪高过一浪,最盛之时,与同价位的特斯拉打得不可开交,大有从外资虎口夺食的本事。

今年4月份,比亚迪汉销量达到5746台,传统销量淡季能够取得如此销量实在难得。

从行业角度分析这个销量,你能更深一层次探寻到这个数据的可怕与伟大,从横向对手层面分析,比亚迪汉已经与正面对手特斯拉Model3处于同一水平线上,4月份销量差距仅仅只有500台。

另一方面,从比亚迪汉动辄20余万的价格层面分析,如此销量代表着中国自主品牌已经真正拥有正面对抗外资选手的硬核实力,所谓的品牌差距不复存在。

这里我们必须要深刻了解一件事儿,新能源领域不存在所谓的品牌信仰以及执念,用户更加关心的是在选择新能源时,谁能够真正意义上打动消费者,缓解所有电动车都有的里程焦虑症。

背后拼的就是技术硬核实力。

从这点上来看,比亚迪做得无可厚非,全新一代比亚迪汉拥有多种动力版本,无论是纯电EV还是插混车型,都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立足于新能源市场全方面抢夺特斯拉市场份额。

因为市场热情过高,才会让比亚迪生产端有一些不足得到改进。

几个月前推出的全新超级混动DM-i因为技术表现过于强势,市场持续高涨的热情下让交付比预期稍晚了一些,比亚迪为此发布官方声明,加班加点保证提车速度。

“目前新增订单交付周期延长到了3.5个月,我们深感抱歉,为了保证更好的提车体验,我们的订单交付查询系统也在搭建优化中,保证用户从交付到提车全流程的信息跟踪”。

我看到的内一层意思是:连提车都要搭建查询网络系统,比亚迪背后的喜悦与无奈是并存的。

喜悦是,这可能是第一个在市场下行状态中,还要为了考虑用户感受,专项搭建查询系统的品牌,无奈是,强势技术带来的市场销售表现,还会让这一情况持续很久。

新能源第一选择,比亚迪正在慢慢构建消费观念。

随着更出色的产品实力,更雄厚技术展现以及更出色市场口碑的完善,对于更多人来说,比亚迪的DM-i以及刀片电池已经成为行业主流选择。

从技术角度分析,DM-i能够在即便馈电的情况下,依然不会增大内燃机负担对油耗造成太大的影响。

以目前的技术水平来看,其能够保证秦PLUS全新车型拥有全路况下5L以内的油耗表现,在瓦解用户质疑方面,比亚迪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新能源市场的消费者对产品的考虑要远远大于品牌,特斯拉之所以能够在市场中不断创造神话,一方面原因是产品技术优势非常雄厚,无论是FSD还是对操控的塑造上,都要比其它新能源车型更有开创力,另一方面随着价格的不断下调,细分市场也在不断的拓展。

特斯拉完全不同的是,特斯拉无法做好的质量控制方面,比亚迪能够做得更好一些,在同样出色的技术推动下保证比特斯拉更好的销量,使得比亚迪汉这种高端车型短短半年之内缩短了与特斯拉的差距。

随着DM-i的强势落地,市场端的供需失衡,逼得比亚迪不得不站出来告诉消费者我正在努力,又能看出来在混合动力产品方面,比亚迪彻底燃爆了市场。

从某种角度来看,比亚迪“失控”的产能,暴露的是市场对优秀产品更有依赖性,中国人更懂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