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凌尚,和兄弟共患难

2021年05月20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国内汽车市场,双车战略一直都是合资品牌的杀手锏,虽然始作俑者是大众,但时过境迁,如今日系中的“两田”对这种1+1>2的营销策略,玩得已经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远远地将大众甩在背后。像本田的雅阁和飞度、丰田的卡罗拉和C-HR等,二者之中,又要属丰田对这种双车战略格外上头,比如前段时间一汽丰田的亚洲狮刚上市不久,其兄弟车型广汽丰田的凌尚就赶紧安排上了。

凌尚享受到和兄弟亚洲狮同样的待遇,被网友们戏称为“加大号雷凌”,虽说如此,但凌尚只是在长度(4700mm)和轴距(2750mm)上进行了一定拉长,宽度(1780mm)和高度(1455mm)依旧保持不变。该车主打A+级家轿市场,定位介于凯美瑞和雷凌之间,整体基本上延续了雷凌的设计,只不过由于长度的增加,稍显修长。

内饰设计依旧是熟悉的味道,没啥新意。动力总成和低配凯美瑞保持一致,2.0L发动机最大输出171马力,传动部分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坦白说,凌尚除了长度、轴距加长外,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也就首款TNGA架构下的丰田特供车的称号,还能为其赢得几分薄面。

丰田凌尚在4月1号开启的预售,预售价格为15.88万起。官方将预售价定在这个位置,不知道是自信还是无知,15.88万元的裸车,杂七杂八算下来落地得17万多,这个价位区间里,低配的天籁、阿特兹、INSPIRE不香么?难道说丰田的信仰又涨价了?当然也有可能这是广汽丰田玩先抑后扬的营销手段,正式上市时应该会有所下降,参考亚洲狮的售价定位,凌尚估计会比其略微便宜些,毕竟是后脚跟来的,态度和诚意要摆正。可即便如此,消费者就会买账吗?

再次参考凌尚的兄弟车型亚洲狮,上市首月仅用20天时间就卖出了3995辆,这个成绩好吗?其实在我看来只能算是中规中矩,长期的造势做市场铺垫,再加上丰田的品牌号召力,亚洲狮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理想,造成这种局面,和亚洲狮的产品力不足、颇高的售价定位以及速腾、星瑞等众多竞品的包围有着直接关系。

当大哥首秀险些出丑时,凌尚却要在6月6日原封不动地带着这些BUG上市,A+级市场就那么大,当已经有了一款亚洲狮时,消费者还会需要另一款“亚洲狮”吗?甚至还可能会造成“一个和尚有水喝,两个和尚没水喝”的窘境,这也不禁让人怀疑,凌尚是来和亚洲狮共患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