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通这个“国产MPV之王”,这次算是坐实了

2021年05月20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MPV车型了,这是我作为一个行业从业者所看到的。

一方面是二胎政策放开以及消费升级情况下对于家庭自驾出行的需要催生了对MPV车型的需求。另一方面是如今的消费者相较以前已经更加成熟与理性,不再拘泥于外观造型,选购车辆时也更多的会立足于实际需要。

从更深层次的原因分析,则是MPV车型整体的产品力不断提升之后才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前两天笔者就参加了一场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的区域上市发布会,地点位于万达的商场内。

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进驻到了各大商场中。诚然,商场有着巨大的人流量,是个极佳的展示窗口。不过,目前在商场中经常见到的还是以轿车和SUV车型居多,大部分还是新能源车型,这传统的MPV还真不多见。

事实上,在未到达活动场地之前,对于MPV身份的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在商场内进行展示我并不怎么看好。轿车和SUV还好,MPV总觉得与商场的整体氛围不太搭调。可能是我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颇深。

然而活动现场的实际情况却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或驻足观摩,或上车体验,或与工作人员交流,展车附近聚集了众多的人群。好吧,是我格局小了。能吸引如此多的关注,自然要得益于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产品本身。

相比之前的G50,在增添了“PLUS”之后整车的颜值得到了不小的提升,看起来更为动感精致。

全新的前格栅与充满科技感的全LED自动头灯相连,刻画出了大气开阔的前脸造型。两侧的“Z”字型镀铬装饰则给整车赋予了更多运动的气息。尾灯之间新增了亮黑饰板,并嵌入了扁平化的“MAXUS”字标,看起来更具档次与质感。

进入车内,12.3英寸的立体悬浮大屏与12.3英寸的仪表大屏组合营造出了科技感满满的车内氛围。同时,座椅肉桂棕与细晶岩的撞色设计以及融入的立体缝线拼接工艺全面提升了座舱的家居感和温馨感。

而电子怀挡设计不仅使得换挡的动作更加优雅,也使得原本的档杆区域看起来更加干净利落。

提起MPV车型就不得不提到空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今宣传的各种“大7座SUV”几乎都是伪概念。想要坐的人多又想要坐的舒服还得是MPV。

4825*1825*1778mm的车身以及2800mm轴距给G50 PLUS带来了可观的乘坐空间。即便是相对比较局促的第三排空间那也是众多7座SUV所不能比的。

尤其是在第三排座椅没有放倒的情况下,G50 PLUS依然有着406L的后备箱空间,这就是MPV车型的优势所在。

除此之外,G50 PLUS全车还有着多达52处的储物空间,一家老小的各种零碎物件均可以得到妥当的安放。

智能化的东风也给G50 PLUS的产品力再度添砖加瓦。

G50 PLUS搭载了上汽大通MAXUS自主开发的车联网-蜘蛛智联2.0系统,兼具社交、生态、语音识别等多元功能。在语音识别方面,G50 PLUS可实现600毫秒的超快速响应,并且可以带来“一次唤醒、连续对话、随意打断”的便捷交互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G50 PLUS还内置了车载微信,这无疑大大增加了整套车机系统的实用性。即便在驾车时也能保持时刻在线,更重要的是可以免去操作手机带来的安全隐患。

在智驾领域,G50 PLUS的表现也相当出色。

在蜘蛛智驾全面升级的ADAS 2.0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下,G50 PLUS可实现0-130Km/h的全速域、零限制、横纵向高精度跟车。此外,一键泊车,手机APP遥控车辆启动、直线前进与倒退更是切实解决了停车的老大难问题。

动力方面,G50 PLUS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拥有124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毕竟是一台家用MPV,你不能奢求它有着多么激进的动力表现,平顺高效就可以了。

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身上你可以看到更精致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更科技智能的配置,如今的MPV已经不再是传统印象中的样子。再加上空间方面的先天优势与实用性,MPV车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自是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