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发布全新品牌战略,提出2023年产销破30万辆

2021年05月20日 17:53:09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日,一汽奔腾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具体来看,一汽奔腾欲基于产品快速投放和品牌战略转型,实现2023年产销30万辆和2025年产销60万辆的目标

进一步加速产品投放

5月18日晚,一汽奔腾在长春举办了“向美好生活奔腾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活动,并在当晚活动中,一汽奔腾官方表示一汽奔腾将加速完成主流市场产品布局,覆盖A00级到B级的乘用车市场。

而且一汽奔腾内部人员也向中车网明确表示,2025年之前,在燃油车领域不会推出C级轿车和C级SUV,在新能源领域亦如此。

虽近期并未布局全部领域,但一汽奔腾宣布将加速产品投放,预计今年完成SUV、轿车等6款产品投放, 2023年至2025年,将实现以每年两款以上的全新车型的推出,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

与此同时,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表示:“中国一汽始终把奔腾品牌摆在极其重要的战略位置,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将继续给予全方位的大力支持。

不过现阶段仍有部分分析师认为,一汽集团几乎把所有预算、人才及资源都分给一汽红旗,并没有给予一汽奔腾足够的重视,一汽奔腾目前呈现单打独斗的状态。

制定“十四五”销量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红旗一汽奔腾均制定了2020年完成20万辆的销量目标,但相关数据显示,一汽红旗如期完成销量目标,一汽奔腾仅约完成销量目标的三分之一左右。

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一汽奔腾近两年销量低迷一方面与自身市场营销有关,相比于长城集团的哈弗品牌等其他自主品牌,市场营销投入较少,另一方面也与设计感不足和智能网联化程度不高有关。

关于上述两个方面,一汽奔腾也在做相应改变,将逐步形成重点城市4S店全覆盖、城城有CP、县镇有网络的立体营销渠道,并且也将持续扩大经销商伙伴队伍,加快渠道由4S向NS转型。

另外,一汽奔腾通过打造“智控平台、智擎动力、智悦平台”三大平台,覆盖全系产品,以提高自己的产品性能和智能网联化。

基于各方面的改变和快速产品投放,一汽奔腾正式提出,到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和产销30万辆;2024年到2025年,产品全部完成升级换代,完成产销60万辆。事实上,完成“十四五”销量目标对于一汽奔腾仍具有很大的挑战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