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传祺GS8曝光,搭载丰田混动系统,不得卖爆?

2021年05月20日 19:48: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今提到国产中型SUV,很多消费者都会想到UNI-K、豪越、瑞虎8、红旗HS5等热门车型,但在此之前,传祺GS8才是国产中型SUV的销量担当,2016年底上市后月销量便迅速突破万辆,可谓出道即巅峰。

月销万辆放到现在可能不稀奇,毕竟前文的几款国产中型SUV如今都是万辆俱乐部的选手,但在当时涉足中型SUV市场的国产品牌屈指可数,更别说取得成功,而GS8凭借着高达16.38万的起售价还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一瞬间又让人看到了一辆国产神车的崛起。

只可惜好景不长,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GS8的销量便开始逐渐下滑,最低时甚至创下过月销348辆的尴尬记录,原因说起来也不复杂。首先GS8存在着不少质量问题,动力匹配也不成熟,其次改款更新过慢导致它无法跟上市场节奏,期间还推出过GS7换壳的GS8S,说是黔驴技穷都不为过,落得如今这般境地也在意料之中。

不过GS8的窘境可能会随着换代车型的到来迎刃而解,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全新传祺GS8的谍照,根据官方的说法,新车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除了设计上的更新外,动力可能才是全新GS8最大的亮点。

从谍照来看,全新GS8依然延续了沉稳、大气的风格,前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加,大灯轮廓依稀能看到现款的影子,整个车头极具张力,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GS8的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均进一步增加,方正的车身非常高大霸气。不过内饰部分由于严密的伪装未能看清,但参考GS4 PLUS的智能座舱,科技感肯定有大幅提升。

从伪装车侧面巨大的“HYBRID”字样就能看出,新车将搭载混动系统,并且还是广汽最新发布的钜浪动力混动系统,它由广汽自主研发的2.0TM发动机+丰田THS系统组合而成,NEDC工况下油耗为5.5L/100km,一箱油可以跑超过1000公里,国产发动机+丰田混动系统,很有搞头!

具体到发动机的参数上,2.0TM发动机的净功率达到140kW,净扭矩达到320N·m,热效率达40.23%,这主要得益于它采用了GCCS燃烧控制系统,并集成了EGR再循环、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等技术,据悉搭载该系统的四驱车型0-100km/h加速仅需6.9秒,足以让一众自称小钢炮的性能车惭愧的低下头。

至于丰田混动系统大家应该很熟悉了,上一代卡罗拉引入丰田THS混动系统后,它的门槛也在不断降低,只是此前与之匹配的发动机基本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次与2.0T发动机匹配还是头一回,不由得让人期待它的动力表现,只是这样一来,全新广汽丰田汉兰达就有些难受了。

GS8在上市之初就对标汉兰达,目前的境地也跟汉兰达的其它对手大差不差,此次全新GS8与全新汉兰达极有可能在同一时期上市,将再次迎来正面交锋。GS8的优势在于性价比、尺寸以及配置方面,而汉兰达只需依靠以往积攒下的口碑就能稳如老狗,并且汉兰达此次只提供混动版本,只是所匹配的发动机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VS自吸,大战一触即发。

不过全新汉兰达作为丰田自家的车型,整个混动系统的匹配肯定炉火纯青,而对于传祺的工程师来说,将丰田的混动系统调教好了就是锦上添花,否则就难以发挥出这一优势和卖点。其次品牌力的差距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毕竟斯柯达大众的三大件相同,销量却天差地别,传祺要想追上丰田,也非朝夕之间。

传祺这两年在SUV市场已不如之前那么强势,究其原因还是产品力没法与对手拉开差距,但全新GS8的出现可能会成为转折点,你看好丰田混动加持的全新GS8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