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没买车的有福了 丑丑蓝底车牌要换 公安部新车牌曝光

2021年05月21日 09:11:10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关于买车,总是有不同的声音。作为大众的量产类产品,卖得越好的车子越容易“一视同仁”,尤其是在停车场,似乎长得都一样。于是有人开始“搞怪”,用改装来宣布个性,再来个贴花,保证你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驾驶乐趣。但是有一样,是你不能去改变的,就是那个全国统一样式的蓝底车牌子,够丑,奈何你只能干瞪眼。

可是如果你现在还没买车,那你还是很有福气的,因为近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在国家专利局申请注册的全新样式汽车牌照被曝光。新款车牌很有02式车牌的新潮感,并且涵盖了普通的燃油小型汽车、新能源车以及临时车牌。

第一种样式:

白色的车牌底色,黑色的字,下沿则采用了浅蓝色的渐变风格。牌照的左前端有分隔符图案,字母F、Y、G分别代表着蓝、黄、红三种颜色。现在还没有明示这三个字母的指向,但可能是和车型分类有关,比如新能源车和传统燃油车的区别。而其中的X代表任何数字或者字母,分隔号前端为地区代码,后端为6位数字或者字母的组合。

第二种样式:

和上面一样,还是白色底黑色字,但是下沿的颜色变成了深蓝色。同样有F、Y、G的分割图案,不过这个时候位置做了调换,分割字母是被置于第二个字母或数字的正上方,且第一位字母或数字做了加粗效果。另外后方的6位字母或数字的前三位和后三位中间似乎做了空格处理。这种可能就是单纯的普通燃油轿车的牌照咯。

第三种样式:

临牌,新样式的临时车牌同样分为三种设计方案,并且还都配备了二维码。未来,开临牌车子的你,也不能违章了哟。

鬼斗车观点:这一次的车牌子看着很国际范儿呢,再也不用吐槽TA那傻傻的丑颜色了。你觉得这样的车牌子,好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