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恶化,台胞希望大陆捐赠疫苗?民进党拒不用大陆疫苗,国台办回应来了

2021年05月21日 09: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新华社报道,台防疫机构在13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当天新增了13例本土感染病例,加上此前两天分别新增的7例和16例本土病例,台湾地区3天内就增加了36个本土病例。岛内疫情形势急转直下,同时民进党当局在订购疫苗方面也迟迟没有好的消息,这在岛内引发了一定的恐慌情绪,岛内不断传出希望在疫苗方面与大陆进行合作的声音。

岛内疫情升温,民进党当局备受批评

短短几天内,岛内就新增数十例本土感染病例,接种疫苗的需要突然就变得急迫起来,民众一时间便把希望的目光都投到了民进党当局的身上,然而民进党当局却辜负了民众的希望。12日,民进党当局发表讲话时声称,目前岛内的各种防疫物资是充足的,订购的新冠疫苗此后也将会陆续到货,希望民众不要有恐慌情况,关键时刻应该团结一心防控疫情。

然而民众对民进党当局敷衍的表态并不买账,有网友批评道,此前岛内疫情平缓时,民进党当局就自夸所谓“超前部署”;如今岛内疫情恶化,就把责任归结到民众不团结上。

面临疫情来势汹汹的反扑之势,岛内不断传出在疫苗方面与大陆合作的声音。国民党籍民代赖士葆和曾铭宗就提议应该放下意识形态,向上海复星采购辉瑞疫苗。不仅如此,岛内民众发出希望大陆向台湾捐赠新冠疫苗的声音。

国台办回应是否捐赠疫苗

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向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提问称,如今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岛内稀缺疫苗,对有台胞希望大陆方面向台湾地区捐赠疫苗有什么看法。对此,朱凤莲回应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台胞生命健康安全。对在大陆常住台胞,无论是大陆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阶段还是附条件上市后的接种安排上,均对台胞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