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越高越好卖?25万预算,合资混动德、日系要这么选!

2021年05月21日 09:30: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伴随着新能源车型接受度的日益提高,但又基于纯电的里程焦虑,所以很消费者在购车时,会更愿意购买一台混动车型。相比于国产品牌,合资混动车型的售价更高,有些甚至于达到了豪华品牌燃油车的价格。

不过尽管如此,消费者的热情也丝毫不减,4月份威兰达月销过万,其中双擎混动中电子四驱占比44%,而本田品牌4月份混动车型销量也超过2万辆。但究竟谁更适合自己,部分消费者仍处在迷茫阶段,今天车载君就带您一起看看,25万以内的合资混动车型。

威兰达双擎

威兰达车头棱角分明,雾灯区域的设计很锐利,进气格栅的设计没有荣放那么突出,整体看起来有着一定的前卫感。威兰达车尾造型很个性,极具层次感,细长的尾灯区域有着自己独特的味道,排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布局。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威兰达内饰层次分明,线条看起来很粗犷,空调控制区旋钮和中控屏,尺寸都足够大且厚实。中控屏尺寸为10.1英寸,车机系统操作简单,支持导航、蓝牙音乐等功能。动力方面,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5700rpm),最大扭矩221牛·米(3600-5200rp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202牛·米。后轴上也有电机,它的最大功率54马力,最大扭矩121牛·米。

车载点评:威兰达双擎四驱豪华版,算上终端优惠以后售价在23.38万左右,这也是威兰达销量较高的一个版本车型,对于25的预算来说已经足够。当然如果你想节约开支,入门版本算上优惠在20万左右,但配置就不是这么友好了,无钥匙进入,语音识别、手机互联映射都没有配备。

皓影 锐混动

皓影的车身轮廓很有力量感,大灯的凹陷式设计,看起来更加活跃。车身侧面依旧会有Hybrid的标识,凸显其混动的身份。混动车型起步就是18英寸轮圈,造型比较夸张,很有冲击力。尾部层次感分明,车头雾灯的黑色饰件延续到了车尾相汇,排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和CR-V的区别不大,7英寸的中控屏在同级当中只能算的上是中规中矩,不过好在操作起来很顺手。动力方面,皓影搭载的是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提升了发动机的热效率,优化了噪音表现。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158千瓦),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15牛·米。

车载点评:皓影的混动版本目前还没有四驱可选,其顶配版本算上优惠以后,在24万多,所以25万的预算对于皓影来说,已经足够。如果想节约预算,和威兰达一样其入门版本算上终端优惠,售价也在20万左右。

途观L PHEV

途观L PHEV相比于燃油版车型变化不大,不过前包围处的改变让它更具辨识度。侧面唯一的区别就是在翼子板处有了PHEV的标识,彰显其身份。尾部后包围下方采用黑塑料材质,增加了一定的运动感,右下方可以看到430PHEV的标识。

内饰的变化就更少了,基本与燃油版本相同。在换挡杆周围增加了新能源功能按键,档杆下方有PHEV的标识。动力方面,途观L PHEV搭载了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116马力),车辆具备纯电模式,搭载一台容量为12.1kWh的电池组。

车载点评:途观L PHEV的指导价很高,但终端优惠也很猛,都在5万元左右,所以25万的预算对于途观L PHEV来说完全足够。其顶配车型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语音识别、手机互联等等,还是比较厚道的。

探岳GTE

探岳GTE外形和燃油版本相比变化不大,只是在细节上略有差异。比如在前格栅、前车门和尾部加入"GTE"标签,前转向等造型以及轮圈样式等细节之处有所不同。六边形进气格栅和LED大灯融为一体,让其看起来更加年轻,前车门加入了LED光带,夜间车门还配有GTE投影。尾部造型简洁,隐藏式排气布局,全LED光源尾灯。

内饰方面,中控台整体设计依旧为经典的大众风格,相较于普通版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和空调操作区域。8英寸触控式液晶显示屏支持多点触控,支持CarPlay和CarLife,并且带有内置导航。动力方面,探岳GTE使用了1.4TSI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综合最大功率为155千瓦(21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

车载点评:探岳GTE终端优惠幅度也很大,在3万元左右,25万的预算对于它来说很合适。和途观L PHEV差不多,在配置方面,顶配车型给的很直接,智能以及安全方面配置配备的较为全面。

相较来说,市面上日系混动的受欢迎程度会较高一些,不过综合来看以上几款车型,单就产品本身来说都可以放心购买,并且部分车型在终端还有着不错的优惠,可以考虑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