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设崩塌?沃尔沃3个月召回3次涉超15万辆车

2021年05月21日 09:3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日前,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7月1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85辆。

此次召回分别涉及2016年4月15日至2020年5月18日生产的2017-2020款进口XC90汽车,共计82辆以及2018年5月5日至2019年8月21日生产的2019-2020款国产S90长轴距汽车,共计3辆。

据悉,此次召回是由于设计原因,当后座椅控制模块显示屏上存在液体时,模块可能检测到错误的持续触摸信号。极端情况下,当前排乘客侧座椅移动到极限位置时,后座椅的人员可能被卡住并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

沃尔沃进口国产同步召回,这样的信息是不是似曾相识?因为就在前不久的3月27日,沃尔沃在国内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3月27日起召回共计150929辆汽车,其中涵盖了XC40、XC60、S90等多款主销车型。而这个召回数量几乎跟沃尔沃去年在华销量相同,可见问题有多严重。

其实进入到2021年的沃尔沃,自3月3日起就开始召回了,同样包括国产和进口车型,共计459辆。值得注意的是,这459辆车其实是上次召回被遗漏的。

在去年乘用车召回的品牌排行榜中,沃尔沃排在第四位,共计召回4次,涉及535,824辆。沃尔沃的频繁召回事件不禁让人质疑你还是当初那辆“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吗?

车身共振的XC60和S90何时召回?

沃尔沃最近的召回终于有XC60和S90这两款车,但是却都不是因为车主们常常抱怨的车身共振问题。在某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上,《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XC60、S90两款车型较为严重的共振问题一直困扰着车主。从多位车主的反馈来看,似乎车身低频共振的问题已经成为国产沃尔沃S90和XC60这两款车上的通病。拿沃尔沃XC60来说,从2018款车型开始,就存在多发的车身共振问题。在2019款车型、2020款车型上,沃尔沃XC60依然存在着多发的车身共振问题。即使在刚刚推出不久的2021款车型上,也有车主反馈的车身共振的案例。

此外,编辑在搜索词条“沃尔沃共振”,出现的搜索结果多达百万条。近几年来沃尔沃用户一直在反馈该问题,所以网络上关于XC60和S90车身共振的帖子随处可见也不足为奇。

尽管沃尔沃XC60和S90车身共振问题引发大量车主讨论,但是沃尔沃并没有因为中国车主的投诉,而进行正面回应或者召回。

沃尔沃车设崩塌?

沃尔沃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也因此收获了相当数量消费者的青睐,但是从2019年以来就接连多次进行产品召回,其中仅2019年“因制动系统问题”召回车型的数量就超过了同年全球销量的总和,而且在2020年更是“因前挡风玻璃雨刮臂螺母的安装参数设置错误”和“因安全气囊缺陷”等问题进行了多次召回。

当其他各大豪华品牌在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确立自己的品牌个性,如豪华、运动、科技等时,唯有沃尔沃把“安全”这一造车的底线当做车辆亮点大肆宣传。现如今这个车设形象怕是在众多的投诉声音和召回声浪中逐渐“塌房”了。

作为二线豪车品牌,沃尔沃在中国车市的整体存在感并不是很强,主要依靠较大的终端优惠获取销量。除了车主因为质量问题心寒外,高库存也导致了经销商们在资金压力和经营压力上苦不堪言。可以设想,当唯一的车设崩塌后,沃尔沃的路还能怎么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