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最差的豪华轿车,只卖了28台,网友:离退市不远了

2021年05月21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段时间,乘联会公布了备受关注的4月份各大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就各大媒体的报道内容来看,大都集中在TOP15车型的激烈争夺。今天,我们反其道而行之,来看看排行倒数的车型,他们为何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

如下表所示,这是4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的170-190排名,也就是当月榜单的倒数20名。透过这个榜单来看,英菲尼迪Q50L的28台最为显眼,如果没有计算错误的话,这应该是4月份销量最差的豪华轿车了。

再往前看,英菲尼迪Q50L的销量更让人捏把汗。3月份该车的销量只有32台,就已经是当月销量最差的豪华轿车,2月份的销量则更差,只有可怜的1台入账,排名无疑垫底,对于英菲尼迪来说,这可谓一个耻辱纪录。用不少网友的话说,如果英菲尼迪Q50L保持这个销量发展下去的话,离退市真的不远了。

要知道,英菲尼迪Q50L一直以来可都是当成白菜价在卖。就拿停产在售的2018款车型为例,在终端市场有着7万元的巨额优惠,也就是说,英菲尼迪Q50L的实际入门价也就是21万出头的样子。相比较而言,和2.0L锐·混动雅阁的价格差不多,甚至还没有中高配雅阁的价格高。

那么,为什么英菲尼迪Q50L价格比雅阁还便宜,但月销量才28台,成为4月销量最差的豪华轿车呢?

首先,英菲尼迪的品牌力日渐凋零,尤其是今年的315风波更是重创英菲尼迪的品牌形象。大家都知道,国内的豪华车市场,基本上是BBA的天下,他们之所以混的风生水起,就是品牌溢价能力强,而偏偏国人买豪华品牌很大层面是为了自己的社交和面子需要。

如此一来,在终端市场始终没有什么声音的英菲尼迪,被国内不少消费者打上了小众冷门车的标签。不客气的讲,现在国内很多消费者看见英菲尼迪的LOGO,还会误以为是奇瑞的LOGO。试问,一个连品牌传播都没做好的豪华车企,如何让消费者心甘情愿的买单呢?

其次,就是英菲尼迪Q50L自身存在的问题了。直观表现在更新换代的时间和力度都不理想。一方面是许久不更新,相较于竞品没有占据先机;另一方面则是更新的力度有点小,咱就拿智能互联这一块,当BBA都在学习如何本土化时,你会发现2021款英菲尼迪Q50L也不过是升级到了Carplay,没有时髦的车联网,更没有OTA,并且内饰设计也和老款差不了多少。对于这样的产品力,很难在同级别车型中鹤立鸡群。

在汽车圈混过一段时间的人,都知道月销28台对于一家车企来说意味着什么,无疑是倒闭退市的边缘。当下的英菲尼迪Q50L,或许已经来到了最危急的时候,笔者认为当下怕是只有一招还可以试一下,那就是2021款的价格直接和合资B级车看齐,甚至还要比他们再便宜一些,这样一来或许能换回一些销量。

【结语】曾几何时,英菲尼迪Q50L刚国产的时候,还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豪华中型车市场的搅局者。如今,英菲尼迪Q50L非但没有搅动整个豪华中型车市场,反而快生存不下去了,这不得让人感叹不已。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