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少年亦可弥坚,雅阁风头正劲

2021年05月21日 11:2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上市三年,销量破60万辆,第十代雅阁(ACCORD)如今依然强势。

文/《汽车人》麦可

三周岁生日当月,第十代雅阁(ACCORD)又交出了月销24621辆的漂亮成绩单。

雅阁(ACCORD)作为广汽本田产品的拳头系列,自入华以来几乎以一己之力开创了品牌局面。1999年第六代产品上市至今,雅阁(ACCORD)全系在华销量累计已超275万辆,其中最年轻的第十代雅阁(ACCORD)仅用3年时间就达成了60万辆的销量,上演了又一个“高光时刻”。

在竞争最为激烈,也是最能体现主机厂综合实力的中高级轿车领域,雅阁(ACCORD)是广汽本田旗下绝对的“资优生”。在经历了前几代“商务稳重男”时期后,雅阁(ACCORD)自第十代起突然摇身一变,向写在品牌基因里的动感方向迅速靠拢,擎起了广汽本田中高级车年轻化大旗,在当时也算是话题度拉满。

如今三年已过,事实证明,与老成持重的前辈相比,一副少年模样的第十代雅阁(ACCORD)不“老”亦可弥坚,传奇依然在它手里延续。

年轻化转型不闪腰

作为最成功的日系中高级轿车,雅阁(ACCORD)系列在全球范围内销量早已突破2200万辆,甚至远远地把老对手抛在了身后。雅阁(ACCORD)近些年的强势,很大一部分功劳要记在第十代雅阁(ACCORD)的年轻化、运动化转型上。

在“日系轿车老三强”的年代,雅阁(ACCORD)的产品形象一直围绕着商务、行政一类的关键词寸步不离,直到第十代雅阁(ACCORD)的出现。除了设计细节的更加激进,第十代雅阁(ACCORD)整体造型也引入了运动风格满分的溜背设计,可以说是彻头彻尾地重新规划了整车风格。

不得不说的一点是,虽然第十代雅阁(ACCORD)显然是铁了心要走年轻化路线,但对于度的拿捏却是十分恰当的。尤其是在内饰设计上,第十代雅阁(ACCORD)保持了中高级轿车该有的气量感,并没有过度追求花哨与噱头——也许Honda吸取了某些品牌“设计过度”的教训。

动感和年轻化转型对于第十代雅阁(ACCORD)来说也并没有停留在设计上。老黄瓜刷嫩漆这类做法虽然省事,但显然经不起品味,也会被时代迅速淘汰。第十代雅阁(ACCORD)除了在外观、内饰等视觉形象上做了大刀阔斧的“减龄”,在配置和动力等核心产品力方面也进行了重大调整。首先,就是对动力单元的一次革命。

在经历了2.0、2.4自吸时代之后,雅阁(ACCORD)从第十代开始毅然决然地投入了涡轮增压的怀抱,甚至干脆舍弃了自然吸气。对于日系品牌,尤其是“两田”,涡轮增压曾经是那个令人敬而远之的东西,毕竟从某种角度来说,新技术单元的应用往往需要担负更多的可靠性风险。

第十代雅阁(ACCORD)一步走进“T时代”的操作需要不小的勇气。然而正如前文所讲,全系1.5T的第十代雅阁(ACCORD)用极短的时间让人回想起了那个当年在F1赛场上把涡轮增压玩到起飞的威廉姆斯和迈凯伦车队(使用Honda涡轮增压发动机)。还记得当初那批大呼“9代之后无雅阁”的本田粉丝吗?如今也纷纷加入了“真香”党。

在1.5T涡轮增压版本上市后不久,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很快加入了产品序列,这也是i-MMD这套Honda手里最重要的王牌动力系统首次入华。

作为2019、2020连续两届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动力匹配系统的明星,Honda 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为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注入了全新的灵魂。在更节能环保的基础上,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为车主提供了独特且优越的驾驶体验,逐渐征服了越来越多的用户。这也让广汽本田有了足够的信心大力发展和推动混动车型深入布局。

年轻的第十代雅阁(ACCORD)不仅有18岁的脸,还有了18岁的腰。市场也迅速响应,就此开启第十代雅阁(ACCORD)连续两年的中高级车销量王时期。

全体系构成全支撑

汽车作为消费品,其产品力属性早已不再局限于车辆本身的技术水准。工艺品质、售后水平、品牌破圈营销能力等等一系列边际品质都从方方面面影响着汽车类产品的综合价值。广汽本田作为中国老牌合资车企,在全体系价值建设方面颇具实力,也为第十代雅阁(ACCORD)的热销增添了很多“场外助力”。

其实所谓产品综合价值,反映到消费者层面即可称之为“口碑”。在第十代雅阁(ACCORD)面世之前,雅阁(ACCORD)系列的产品口碑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广汽本田粉丝中,家庭单车型系列多代同堂的情形比比皆是,也应了那句“一日本田,终生本田”的调侃。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安全领域,第十代雅阁(ACCORD)除了引入Honda SENSING这样的高技术配置以外,车辆本身也具备过硬的安全系数。在以史上最严著称的2019版C-NCAP安全认证标准基础上,第十代雅阁依然全揽五星。

2019年,上市近一年的第十代雅阁(ACCORD)荣获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年度第一名;2021年1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第十代雅阁(ACCORD)荣获“年度最佳畅销车”称号。

产品本身品质过硬,再加上广汽本田全体系支撑,连年热销的第十代雅阁(ACCORD)延续了雅阁一脉的优良传统,在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汽车保值率排行”中位列第一名,在《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又荣获细分榜单第一;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雅阁(ACCORD)以高保值率(66.23%)荣膺中型车保值率No.1。

除此之外,广汽本田还为第十代雅阁(ACCORD)特别定制了社交文化主题活动。2019年,“2019雅阁锐·混动好奇之夜”专属品牌体验活动推出,持续推进雅阁(ACCORD)品牌年轻、时尚、品位的魅力传播;2020年,第十代雅阁(ACCORD)为95后目标消费群特别策划“雅阁好奇创想展”,再次演绎品牌年轻化营销。再加上每年一度的广汽本田“躁梦节”,第十代雅阁(ACCORD)的车主和准车主们时刻都能感受到来自企业和同圈层挚友们的关怀,体验沟通与互相启发的深层次快感。

在广汽本田全体系支撑下,第十代雅阁(ACCORD)有着来自软硬两方面的价值提升,就此成为年轻人的优选之一。

由年轻化和高品质走向成功的第十代雅阁(ACCORD)已经连续热销3年,风头依然不减。但天下岂有四十年之太子,面对更多后来者的挑战,再强的硬茬终有一日也将迎来王朝更替。但至少到目前为止,第十代雅阁(ACCORD)依然保持着相当强的竞争力,就让我们看看广汽本田还能为这个已经过了3岁生日的当家车型注入怎样的活力。(文/《汽车人》麦可)【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