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荷兰法院判决日产前董事长戈恩退还500万欧元薪酬

2021年05月21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买车网Buycar获悉,当地时间5月20日,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家法院判决,要求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偿还于2018年在日产三菱汽车合资子公司领取近500万欧元薪酬。

法院认为,戈恩与NMBV(日产-三菱BV公司)的聘用合同“有问题”,因为某些涉及薪酬和赔偿的条款需要经过日产三菱董事会批准,而合同中的相应条款并未获批。因此法庭要求戈恩向日产三菱退还他2018年4月至11月从NMBV领取的薪酬。

据悉,日产-三菱BV公司于2017年6月在荷兰创建,戈恩出任董事,这家合资企业于2019年3月解除戈恩职务。随后戈恩向荷兰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日产三菱违反荷兰劳动法,“不当终止”他作为NMBV员工的合同,并索要高达1500万欧元的赔偿金,以弥补他被拖欠的薪酬和遣散费。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高兴法院驳回了卡洛斯·戈恩对日产三菱公司毫无根据的索赔,并命令戈恩偿还他非法侵占的巨额资金。”戈恩的代表则没有对此置评,但将进行上诉。

据了解,戈恩于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并被指控挪用公款、瞒报收入、向企业转嫁个人投资损失、严重背信等。2019年底戈恩违反保释条例,逃出日本,经土耳其飞抵黎巴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