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44年最畅销的汽车电动化,福特F-150 Lightning来中国能进城吗

2021年05月21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十年前曾经去过底特律的福特F-150工厂,感觉那就是一座印钞厂。

不是说工厂设备有多少先进,F-150能够成为美国连续44年最畅销的汽车,说明这辆车基础的设计太好了,而且产品定位非常准确。还有关键的是它要足够便宜,入门版还不到3万美元。

难以相信售价便宜F-150,它的科技含量一点都不低。新一代F-150在高强度钢制非承载式车身基础上,车身由高强度的军用级铝合金打造,低配已经是3.5T V6双涡轮增压+10AT纵置变速箱。

那么,刚刚发布的纯电版福特F-150 Lightning有多大杀伤力?它与现有F-150燃油车型相当的价位。

在美国市场,F-150 Lightning入门级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39,974美金起,中配级XLT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为52,974美金起(补贴前)。

这个价格下会获得什么性能?F-150 Lightning拥有双电机设计,输出563马力和1050牛·米的扭力。在配备扩展电池组的情况下,0-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在4秒左右。

在实用性方面,配备18英寸轮圈的标准版最大有效载荷为907公斤,相当于燃油版中配的水平。而配备了扩展电池组和Max拖曳套件的XLT和Lariat版,最大拖曳能力为4.5吨,与燃油版相当。

相比连续44年最畅销的燃油版F-150来说,电动版F-150 Lightning有什么创新的科技,或者说电动化了以后能带来什么更好的用车体验?

400升的前备箱和为户外工作供电

当我看到福特F-150 Lightning的照片时,最酷的是它竟然有一个400升的前备箱,这个太实用了,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能起到很好的防盗作用。

电动车由于没有内燃机,F-150把传统的引擎舱改造成前备箱,能上锁还能电动开闭。可放置约181公斤物品,两件随身行李和一件托运行李,或两套高尔夫球杆。

不仅如此,这个前备箱还配有四个电源插座、两个USB充电口,可以为移动工作场景下的多种用电设备供电,输出功率为2.4kW。

对于真正需要在野外工作的美国燃油皮卡用户来说,他们可能会带上一个小发电机为工作设备供电。而电动版F-150 Lightning就方便得多,内置的电源插座直接为户外的各种电动工具、电子产品和电器供电。

基础版标准输出功率为2.4kW ,Lariat和Platinum系列车型输出功率为9.6 kW。

遇到台风断电,F-150 Lightning变身供电站

F-150 Lightning提供反向供电功能,在停电时为全屋供电。如果每天平均30 kWh的用电量,高配版可提供长达3天的全屋供电。而且一旦电网恢复供电,皮卡将自动切换到充电模式。

这个模式在中国估计用处不大,但在喜欢住在郊区,自然灾害也不少美国来说非常有用,可以让电动皮卡成为家庭的终极能量源。

备用电源系统拥有高达9.6千瓦负载能力,甚至可以带动屋内的空调。例如停车时接入家庭用电管理系统(home management system),F-150 Lightning智能备用电源系统能在电网断电时自动启动。

未来还能提供智能电力管理系统(Ford Intelligent Power),这样可以在高电价时候使用车辆电源,在低电价时段为车辆充电。

甚至是福特还与美国太阳能公司Sunrun合作,自家屋顶安装太阳能系统不仅为家庭供电,也同时为F-150 Lightning充电。

最智能化的F-150

福特纯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Darren Palmer表示:“这确实是我们有史以来最智能的F-150”。这个智能不止是首次支持“手机钥匙”这么简单,也不止可以实现整车OTA。

作为福特Co-Pilot 360的一部分,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允许F-150 Lightning车主在美国和加拿大已超过16万公里的特定高速公路路段上实现“解放双手”准自动驾驶。但这个功能在中国实现,相信要折扣。

F-150 Lightning Lariat和Platinum系列两个高配版本,拥有福特SYNC 4A系统和15.5英寸触摸屏,另外12英寸全数字仪表板则通过可定制界面。

SYNC 4A系统拥有智能里程计算功能,可以根据天气、交通、负荷、拖曳重量等信息准确预估续航里程,并在导航上标注公共充电桩位置,方便用户合理安排充电计划。

续航里程最长480公里,小小遗憾

要实现传统F-150皮卡的载重、拖曳能力和性能,F-150 Lightning自重不能太高,这就意味着不能搭载太大的电池(数据没有公布)。这也是特斯拉皮卡迟迟没有推出的原因之一。

F-150 Lightning的续航里程不算长,用户有两种选择:EPA标准下续航里程为370公里的标准电池组和EPA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80公里的扩展电池组。

而且如果满载下,F-150 Lightning这个续航里程还要打折扣。

由于车辆承载负荷对续航里程有很大影响,F-150 Lightning 搭载的车载评估系统(Onboard Scales)可通过传感器来估计载重负荷,让车主更精准的获取车辆续驶里程。

看来阻止美国用户放弃传统燃油,选择电动皮卡的主要原因,就是续航里程。毕竟有部分F-150车主驾驶里程特别长,在野外充电总不是很方便。

F-150 Lightning是福特投资220亿美元的全球电气化战略的重磅产品之一。这个战略下包括纯电版Mustang、全顺和F-150 Lightning,未来几年还会推出更多纯电产品。

而F-150 Lightning将于明年在福特著名的Rouge皮卡工厂正式下线。但无论如何,电动的F-150就已经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