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版F-150上市,特斯拉第一个急,Cybertruck将提前交车?

2021年05月21日 19:48:20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福特近日正式发表纯电货卡 F-150 Lightning,其 4 万美金起跳、最大 482 公里续航等设定确实引起话题。而早在 2019 年 11 月就发表其纯电货卡 Cybertruck 的 Tesla,仅管还拥有更强悍的续航 805 公里三马达四轮驱动车型,但迟迟并未正式上市交付。而为安抚订购 Cybertruck 的车主、并避免 F-150 Lightning 抢先上市捷足先登,近期特斯拉向 Cybertruck 准车主通知新车将于 2021 年底于德州超级工厂进行生产上市!

Cybertruck 车系于美国市场的新车售价,单马达后轮驱动车型售价为 39,900 美元,双马达四轮驱动车型售价为 49,900 美元,顶级的三马达四轮驱动车型售价则为 69,900 美元。

Cybertruck 车身长度为 5,885mm,车身高度及宽度分别为 2,027mm 及 1,905mm,且采用特殊的冷铸不锈钢版及防弹强化玻璃,其中车身钣金可承受 9mm 的口径手枪攻击,原厂在记者会虽展示强化玻璃可承受钢球自高处落下的攻击,但在钢球实际丢向车窗玻璃时,玻璃仍承受不住而呈现碎裂状态。

车身后方提供长度 2 公尺的货斗以及 2,831 公升的容积,且具备 110V 跟 220V 的插座设计,方便车主直接使用电动工具,无须再另外使用发电机,且由于 Cybertruck 车系采用气压悬吊系统,车辆更内建空压机方便车主直接使用。

内饰方面,Cybertruck 采用 6 人座设计,所有车辆控制皆整合在中控台上方的大型触控荧幕中,方向盘亦采用特殊的 Yoke 方向盘、为上下平把式设计。性能部分,单马达后轮驱动车型可在 6.5 秒内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96 公里,双马达四轮驱动车型为 4.5 秒,三马达四轮驱动车型仅需惊人的 2.9 秒即可完成。

而有关续航表现,Cybertruck 单马达后轮驱动车型为 250 英里(约 402 公里),双马达四轮驱动车型为 300 英里(约 483 公里),三马达四轮驱动车型则可达到 500 英里(约 805 公里),全车系也已支援特斯拉V3 的 Supercharger 快充系统。

不过特斯拉Cybertruck 发表后至今将近 1 年半,却迟迟仍未正式上市,这期间也已有不少对手「磨刀霍霍」。像美国新创电动车品牌 Rivian 推出的 R1T 电动货卡,并预计 2021 年 12 月就会展开量产作业。

近期更备受外界关注的还有福特首款电动货卡─F-150 Lightning 正式发表,其全车系采前后双马达形成四驱布局,并拥有标准里程、长里程 2 种版本,标准里程版拥有 426 匹马力与续航 370 公里的表现,长里程版则可达 563 匹与最高续航 482 公里、静止加速至时速破百仅 4.5 秒,全车系支援最高 150kW 的 DC 直流快充,并提供可在部分高速路段放开双手的 BlueCruise 驾驶辅助系统。F-150 Lightning 在美国的售价为 39,974 美金起跳,新车预计最快 2022 年春季在美国市场展开交车。

为避免让 Rivian R1T、Ford F-150 Lightning 等对手「捷足先登」,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除透过推文祝贺对手福特终于推出 F-150 Lightning、并「拥抱美好电能未来(Congrats to Ford on embracing an electric future!)」外,实际上也透过诸多讯息释出,来安抚特斯拉Cybertruck「准车主」迟迟等待不到新车交付的心情。

根据外媒指出,特斯拉原厂向预购 Cybertruck 的准车主们,寄送了一封官方 E-Mail,信件中表示 Cybertruck 将如期按照原订计划,预计于 2021 年底于德州的超级工厂(Giga Texas)展开生产作业。另外近期特斯拉也在佛罗里达州 Fort Myers 开设全新据点,欢迎 Cybertruck 的准车主们可前往先行试驾 Model 3、Model Y 等特斯拉现行贩售车款。

采 4680 电池新版本 Model Y 不排除先登场,再来才轮 Model Y

不过,先前 Elon Musk 也曾表示德州超级工厂将会先行小批量生产新版本 Model Y,其可望将采能量密度更高的 4680 锂电池,外界掌握其最大续航里程更能较现行提升 22.7%,新车预估的续航里程可来到 400 英里、约等于 643 公里。目前不排除 2021 年底前德州超级工厂会先行生产新版本 Model Y、再来才会轮到各界久候多时的 Cybertruc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