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以外,这些二线豪华品牌新车同样可期

2021年05月21日 20:08: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根据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1-4月国内豪华车市场增速明显。豪华车继续保持强势增长的同时,体现出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仍旧旺盛。事实上,近些年豪华车市场价格门槛的不断下探,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有了购买一辆豪华品牌汽车的购车计划,虽然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格局仍被来自德国豪华三强BBA(奔驰宝马奥迪)所牢牢占据,但包括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林肯在内的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增幅则更为惊人,相互间的竞争也更为激烈,这也促使各品牌加速在华产品布局以提升市场销量。那么我们不妨看看除了BBA外,还有哪些二线豪华品牌新车同样值得期待。

新款雷克萨斯ES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四季度

作为雷克萨斯在华的销量支柱车型,雷克萨斯ES支撑起了雷克萨斯品牌销量的半壁江山。正因为如此,中期改款雷克萨斯ES将全球首发地放在了日前落幕的上海车展。不同于凯迪拉克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作为雷克萨斯绝对明星车型的ES从2018年7月换代以来一直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部分经销商甚至还出现了变相加价。

尽管雷克萨斯ES尽管被官方定位为中大型豪华轿车,但从价格区间来看覆盖了中型及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包括来自中型车市场中的奔驰C级奥迪A4L,以及来自中大型车市场中的沃尔沃S90及凯迪拉克CT6都可以看作主要对手。相比于现款车型,尽管新款雷克萨斯ES的提升并不大,但凭借主销车型ES 200的性价比优势、自身进口车型身份以及官方免费保养及保修服务政策,新款雷克萨斯ES依旧有实力在与竞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延续过往的良好市场表现。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雷克萨斯ES针对造型部分进行了微调,其中标志性的纺锤式进气格栅融入了全新设计的纵向线条装饰,此外,前大灯组缩小了下方“对勾”的尺寸,灯腔内部结构也进行了微调,尾部则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雷克萨斯ES在延续现款车型整体中控台布局的同时,中控大屏向驾驶者移近了100毫米,角度倾斜了大约5度。时钟集成在了大屏的左侧,看上去更为豪华。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采用现款的三套动力:ES 200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马力),峰值扭矩208Nm,匹配CTV无级变速箱;ES 260搭载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2kW(207马力),峰值扭矩243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ES 300h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新款沃尔沃XC60

预计上市时间:6月11日

2020年,沃尔沃中国大陆市场销量达到了16.63万辆辆,同比增长7.6%。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更收获到了全球市场有史以来单一市场的最高销量。在这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属于当家花旦沃尔沃XC60,全年销量61616辆。虽然与第一梯队奥迪Q5L奔驰GLC及宝马X3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凭借着来自终端市场的较大优惠力度、主动安全系统的突出表现以及优秀车内空气质量,收获到不少家庭的青睐并处于豪华SUV市场第二梯队的前列。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沃尔沃XC60除了造型部分的细微调整外,更多变化来自于多媒体系统的升级以及所加入的48V微混系统。对于改款车型而言,多媒体系统及动力系统这两部分的升级,意味着新款沃尔沃XC60升级力度还是很大的。新车未来上市后如继续维持现有优惠力度的话,市场销量有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造型方面,新款沃尔沃XC60最大的改变是换装了全新的前后包围,重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使整体造型更加凌厉。尾部则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新车将继续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风格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8*1902*1658mm,轴距2865mm,长度相比现款增加了20mm。

内饰方面,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得以保留,新车采用了内置原生安卓系统。内置原生安卓车机系统的优势在于相应更快。区别于先在智能手机上运行,再投屏至中控屏的方式,新车拥有完整的操作系统,而不是单个应用程序,因此具有更快的系统响应时间,并在安卓系统资源支持下,信息娱乐系统拥有更丰富的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B4/B5)均配备了48V轻混系统,这也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其中B4动力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最大扭矩300Nm。B5动力最大功率185kW(250马力),最大扭矩350Nm。插混版T8动力最大功率288kW(391.7马力),最大扭矩640Nm、传动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部分车型将配备四驱布局。此外,最新换装的水晶挡把也为新款沃尔沃XC60的内饰加分不少。

新款捷豹XFL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三季度

从去年开始,捷豹路虎已逐步走出前几年在华呈现出的断崖式下跌态势,进入了销量和品牌价值双丰收的良性循环。在近日捷豹路虎公布的2020年4季度及全年财报中,2020财年捷豹路虎全球销量接近44万辆,中国市场贡献了11.12万辆,贡献率达到25%,其中在第四财季,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27%,显示出中国市场的突出重要性。

来到2021年,捷豹路虎也正式进入了产品大年,在上海车展上,除了路虎卫士90车型及新款捷豹F-PACE上市外,官方还带来了中期改款捷豹XFL。作为捷豹在华产品线中的主销车型,新款捷豹XFL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特别是内饰部分的升级更带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在去掉过往仪式感的同时带给了人浓浓的运动感。

造型方面,新款捷豹XFL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其中前格栅中网采用了点阵式结构设计,配合格栅两侧全新设计的导风槽,也使前脸看上去更为运动。尾部的变化则在于重新优化了尾灯组的内部灯腔结构,并通过LED光源呈现出四灯组设计。此外,后保险杠和底部扰流板采用了全新设计,隐藏式排气设计思路相比老款的双边共两出排气显得更加低调。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捷豹XFL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两侧可旋转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取消,采用视觉效果更宽的贯穿式出风口设计,辅以木纹装饰板和皮革包裹,中央配备悬浮式11.4英寸Pivi Pro娱乐信息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下方是优化后的双区空调和座椅功能控制区域。此外,全新的水晶换挡杆替代了服役多年的旋钮式换代机构。

动力部分,预计新款捷豹XFL仍将全系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提供三种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47kW(200马力)、184kW(250马力)和221kW(300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提供四驱系统。

林肯ZEPHYR概念车

预计量产时间:年底前

回顾林肯品牌这些年的在华发展真可谓是一波三折,从2008年退出中国市场,再到2014年重返中国市场并于2020年实现国产化,随后的林肯品牌犹如坐上了火箭助推器,在华销量一直高歌猛进。根据林肯品牌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一季度销量达到19325辆,同比增长217%,这其中又以“国产三剑客”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的表现最为突出。从去年3月投放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以来,短短一年内,林肯实现了对紧凑型SUV、中大型SUV及中型SUV市场三大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销量的大幅上涨也意味着国产化进程成效卓著。

在完成了对豪华SUV市场的全面布局后,在上海车展上,林肯品牌带来了ZEPHYR概念车。事实上在去年林肯已宣布停产旗下所有轿车。本次发布的林肯ZEPHYR概念车专为中国市场而特别打造,更彰显了中国市场对于林肯品牌的重要性。新车定位于豪华中型轿车,拥有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我们可以将其看作为林肯MKZ的继任者。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细节方面能看到,新车采用了多边形网格状格栅,格栅中央加入了一条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使得前脸辨识度非常高。此外,新车前包围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开口造型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最大的亮点是中控台采用了整体联屏设计,直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此外我们还看到,新车采用了双辐式多功能触摸方向盘,配合电子换挡杆,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我们会继续关注。

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

量产时间:2022年

对于全球车企而言,电动化转型都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如何将产品线完成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过渡,也在考验着每家整车制造厂。在电动化转型方面,拥有悠久历史的通用汽车更是没少下大力气,通过加快企业自身的快速转型,把未来市场的赌注押宝在了纯电动汽车领域。并在去年发布了电气化战略的核心—模块化的驱动系统以及搭载Ultium专属电池的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BEV3。

而亮相上海车展的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正来自于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BEV3,作为凯迪拉克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对于品牌乃至通用集团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虽然本次发布的为概念车,但据了解,它与量产版本有着80%以上的相似度,其量产版本将于2022年正式发布并于同年引入国产化生产,让我们一同去期待。

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与Escala概念车有很多相似之处。新车依然采用了非常有辨识度的家族样式格栅,封闭式的设计也进一步证明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此外,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大灯造型非常犀利动感。

内饰来看,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内饰未来感十足,新车配备了33英寸的巨大弧面OLED屏幕,这个屏幕十分吸引人,同时这块儿屏幕将覆盖车内大部分仪表区,极具视觉效果。33英寸弧面OLED屏集成了导航、娱乐系统、灯光控制、HUD抬头显示设定以及通用集团最新研发的“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同时该屏幕还可以分为三块区域,分别显示不同的信息。

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将基于通用全新电动化平台BEV3打造,通用的这个平台非常灵活,可以涵盖通用旗下各个品牌的所有电动车产品。在续航里程方面,凯迪拉克LYRIQ的工况续航里程将达483公里,支持150kW的直流快充和19kW的2级充电。

英菲尼迪QX55

预计上市时间:年内

央视315晚会上的点名让沉寂了许久的英菲尼迪重新回归到大众,正如大家所见,过去几年英菲尼迪在华日子过的并不算好,在主销车型Q50L、QX50国产化后,英菲尼迪产品线不足让英菲尼迪已很久未在华推出全新车型。不过在上海车展上,除了宣布全新QX60将成为第三款国产车型的消息外,还带来了最新打造的豪华中型轿跑SUV英菲尼迪QX55。

相比宝马X4奥迪Q5L Sportback及奔驰GLC轿跑在内来自BBA的竞品车型,英菲尼迪QX55在颜值层面足够抗打,所配备的2.0T VC-Turbo发动机也为其加分不少。不过要想在豪华中型轿跑SUV市场中有所建树,亲民的售价则显得更为重要。

内饰方面,英菲尼迪QX55配备了英菲尼迪的双触摸屏系统,包括7英寸数字仪表盘以及8英寸中控屏。此外,新车还支持无线应用CarPlay功能。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 VC-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马力),峰值扭矩380Nm,传动系统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匹配四驱系统。

捷尼赛思G80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售价格:36.38-43.68万元

作为最年轻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从诞生至今只有短短6年时间,不过短短的6年,其已在竞争激烈的北美豪华市场中站稳脚跟。此番来华二进宫,作为现代汽车高端品牌的捷尼赛思带来了旗下两款车型捷尼赛思G80和GV80,并公布了预售价格。相比高的有些离谱的捷尼赛思GV80,预售36.38-43.68万元的捷尼赛思G80在我看来市场机会更大。

当然对于捷尼赛思G80而言,未来上市后所面对的困难并不来自于产品本身,包括品牌影响力、渠道建设层面在与二线豪华品牌竞争,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好在中国豪华市场份额足够大,大到有机会去创造更多的可能。

造型方面,捷尼赛思G80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的超大尺寸网状格栅和狭长车灯辨识度很高。车身侧面,溜背造型搭配贯穿式腰线,尾部双边共两出排气则为这款车增加了强烈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捷尼赛思G80采用了比较简约的设计,大面积皮质包裹彰显质感,大尺寸悬浮中控屏及液晶空调触控板则提升了科技感。配置方面,捷尼赛思G80搭载了主动降噪系统、自动空气净化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盲点防碰撞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以及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kW(304马力),峰值扭矩422Nm。传动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文章结语:从2020年整体销量数据来看,绝大多数豪华汽车品牌并没有因新冠病毒的肆虐而受到太多的影响,并保持了不错的增长态势。而本文介绍的7款BBA以外的豪华品牌新车,可谓是给德系三强全面统治的细分市场中注入一丝新的活力。它们各自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人气也非常之高,相信在未来陆续投放市场后,有望掀起市场新一轮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