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对卡罗拉下手再对速腾和轩逸下手 亚洲狮为啥而来?看我们试驾

2021年05月21日 21:16:03
分享到:

先对卡罗拉下手 再对速腾和轩逸下手 亚洲狮为啥而来?看我们的试驾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工科女的车库

映璇:从车身尺寸来看,亚洲狮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mm,轴距为2750mm,长度和轴距比卡罗拉分别增加了85mm和50mm,轴距直接超过了目前A+级轿车最大的速腾。

亚洲狮想干什么?我们分析一下一目了然。A,A+家轿市场已经进入竞争焦灼状态,互相都在防范对手抢占自己的地盘,同时又在谋划怎么去占据对方的地盘。

在这种氛围下,车企的新车不惜瞄准自己的原有车型下手。比如,全新亮相的斯柯达明锐PRO就是瞄准自家兄弟速腾的短板下手而来。而10代思域虽然以激进风格赢得极好口碑,但是销量就是干不过以舒适大沙发著称的日产轩逸。所以,全新换代的11代思域彻底抛弃了激进变回中庸,以赢得更广泛的都市日常出行人的实用好感。

阿比:聊到这里,丰田为什么要在卡罗拉之上再推出个加长卡罗拉-亚洲狮,原因好像就非常清楚了。

映璇:对于丰田来说,素以中庸均衡买菜车著称的卡罗拉,虽然也改变性格下赛道去和思域一比高下了。但是如前所说,新的更加高级的独立后悬占据了一些后排空间,让它空间优势削弱。从销量数据来看,今年1-4月卡罗拉有所下滑,而其份额可能被换代的伊兰特这些新车分走了。

阿比:所以,亚洲狮来了。

它一方面弥补卡罗拉的某些短板,继续稳固自己在A级家轿的地盘不容他人侵食,同时,以TNGA框架全新底盘带来的更大空间,更高级的舒适,更运动更稳定的操控,更低的油耗,向主流竞品速腾和轩逸发起全面进攻,要占领它们的车道。

映璇:这或许就是亚洲狮的来头和丰田的谋划。至于消费者买不买账?还是您说了算。

阿比:欢迎留言。

别忘了一键关注,我们后面还有【亚洲狮大战速腾】和【亚洲狮大战明锐PR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