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逛15万元能买什么二手车 小姐姐最终选择了谁?

2021年05月22日 08:18: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15万元左右买什么二手车?这是粉丝找我淘车问的最多的问题之一。确实这个价格级别能选的二手车太多了,能买到比较新的B级车,或者车龄稍长一些的更高级别车型,轿车、SUV、MPV甚至硬派越野等都能买到。最近就有女粉丝丽丽也想要买辆二手车,预算15万左右,一起来看看她会如何选择吧!

本次来找我淘二手车的是粉丝小姐姐丽丽,从事广告行业的她经常需要外出约见客户,想要买辆车来代步使用,于是找到了我。

能够帮别人淘到满意的二手车,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这次丽丽专程来到爱卡找我淘二手车,咱也得先好好招待下,看看丽丽对购车有什么需求?其实丽丽主要是代步和约见客户用,所以主要考虑品牌和品质这些,当然车的质量也不能太差,要不然担心后期维修保养比较麻烦。

聊起来15万元能买什么二手车,丽丽问到网上说的15万元买奔驰宝马都是不是真的,会不会有什么购车陷阱?其实二手车就是有着价格优势,15万元不仅能够买到年份较近的B级车,甚至车龄稍长一些的豪华车型都能够买得到。这样吧,我先去二手车市场上逛一圈,看看有没有她比较中意的车型。

带着丽丽的购车需求,这次带大家一起去逛一逛二手车市场,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二手车或者比较有意思的车呢?

从事二手车行业多年,经常要奔波在收车和卖车的路程中,其中北京的花乡二手车市场应该是来得最多的了。北京的花乡二手车市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在这里不管是想要买几千块钱的代步车还是上千万元的超跑,都能够找得到。不过这次咱就一个任务,15万元左右的二手车。

每次来到花乡二手车市场,我都喜欢先去豪车厅逛一逛。不仅能过过眼瘾,而且还时不时能遇到一些稀有的精品车型。当然,在豪车厅里,百分之百是找不到丽丽想要的车了。

“破丰田”也能摆在豪车厅里了?丰田兰德酷路泽、普拉多绝对算得上是二手车中的豪车了。由于排放政策和平行进口渠道等原因,兰德酷路泽、普拉多等车型的价格都一度高涨,兰德酷路泽更是能卖到上百万元了,丝毫不比一些超跑价格低。不过现阶段建议谨慎入手,这类日系硬派越野车的行情还是有些虚高的。

整个花乡二手车市场被中央的过户通道东西划分开来,并有A、B、C、D、G等多个商户区域。每逢二手车旺季过户通道总是能排得满满的,来得晚了这一天都不一定能办完。

女士适合买什么样的二手车?我觉得雷克萨斯CT是非常适合的车型之一。不仅整体车型尺寸精致小巧,而且品牌的豪华程度也可以衬托出比较小资的气质,最大的缺点就是开起来比较肉了,不过家用代步足够。另外二手雷克萨斯CT的价格比较便宜,比如这辆2014年上牌的CT200h 精英版 单色,现在14多万元能够入手。

真新鲜,在花乡二手车市场里还看见了哈弗大狗。不过哈弗大狗在市场中的受欢迎程度可不像坦克300那样,之前由于暂停销售,让二手坦克300的价格卖得比新车还贵。而二手哈弗大狗的准新车,其实也没有卖得比新车便宜多少,倒不如直接去买辆新车。

这个“老家伙”看上去可太精神了!虽然看上去得有二十多年的车龄,不过当时并没有正式引入国内,这辆车应该也是涉外人士带进国内的,还能上路行驶。当然,这样的老车明显不适合对维修保养一窍不通的丽丽,而且肯定也是情怀价格了。

甲壳虫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款车型,虽然是大众品牌,但开起来也比较有格调,适合小姐姐开。这辆甲壳虫从配色和轮圈一眼就能看出是当年出过的一批沙丘越野版车型,2016年上牌现在价格基本也在15万元左右,只不过这辆车是1.2T车型,有些朋友还是会比较介意的。

菲亚特500是一款非常小众的车型,虽然早就已经停产了,但却凭借着稀有的数量,保持着比较高的二手行情。尤其是期间推出的GUCCI联名版本,现在连2013年上牌的现在还要十大几万元。

这辆“大奇瑞”应该是很多70后、80后都比较喜欢的车型,有着富有肌肉感的外观造型和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所谓的大排量自吸车型。之前有帮另一位网友淘到过一辆,现在2009年上牌的英菲尼迪FX35,二手价格在15万元左右可以入手。

溜达了一圈,又看到一辆看着就非常新、非常板正的本田雅阁,作为B级车中的“日系三强”之一,雅阁在国内有着非常高的用户口碑,在二手车市场中也是比较热门和保值的车型。

和店老板细聊了一下得知,这辆本田雅阁刚收回来的一手车,2018年上牌到现在只跑了4万多公里。作为1.5T顶配车型,这辆雅阁当时新车落地花了25万元左右,现在二手价格在17万多元。虽然有点超过丽丽的预算,不过确实是买了不会错的一款车型。

另外,听店老板说这辆雅阁还都是原版车况,车漆全都是原车漆,我特意用漆膜仪试了一下,确实外观金属覆盖件的漆面数值都在90-100μm左右,全部都是原车漆。对于二手车来说,能够保留原车漆,基本上都是不错的车况了。

由于刚跑了4万多公里,内饰中并没有明显的磨损。另外作为1.5T顶配车型,这辆雅阁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远程启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适应远近光、全LED大灯和车联网系统等,配置可以说是相当丰富了。

15万元买雅阁?

大众R36相信是很多男生心中的梦想之车了,不仅有着经典耐看的大众旅行车外观造型,而且还搭载着大众经典3.6L VR6发动机和4MOTION四驱系统,性能表现不用多说。很多朋友其实都专门跑到花乡二手车市场来淘R36,不过R36的二手行情一直都不低,基本上都在17、8万元甚至20万元以上了。

奥迪大众都是二手车市场中的热门车型,这两辆车现在的二手价格都是14.8万元,一个是2019年的大众速腾,另一个是奥迪A4L,让人不禁想起了一个段子,同样花15万元,我买辆速腾新车这么就看着不如邻居同样花15万元买的二手奥迪呢?

走着走着看到一辆“国货之光”,气场不输劳斯莱斯宾利红旗H9,在二手车市场中也有车源可以买到了。当然依经验来说,这类小众车在收车时得多留些利润空间,所以如果想买的话,也可以稍大幅度些去和老板聊聊价格。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二手车市场中的新能源车型也越来越多了。比较常见的还是特斯拉比亚迪等这类主流品牌。别光从二手标价上绝得保值率还行,开一年没赔多少钱,但实际车商收车时,基本也都是不便宜不要的心理,要留有较大的利润空间避免赔钱。

又看到一辆“大奇瑞”,由于品牌和保有量等因素,英菲尼迪车型的保值率并不高,但是买二手车就更加划算一些了。这辆2016年年上牌的英菲尼迪Q50L中配车型当年落地也三十多万元,现在二手价格在16万元左右。不论从颜值、配置还是动力等方面,英菲尼迪Q50L都还是一款不错的车型。

这辆奔驰E级的颜色可真是够稀罕的了,经典的四眼奔驰E级代号W212,是我觉得奔驰比较富有行政气场的一代奔驰E级了,不过黑色和银色都比较常见和大气,香槟色还真没见过几辆。从上市推出到改款换代,这代奔驰E级有着非常大的市场保有量,初期车型现在二手价格10万元左右,性价比非常高。

虽然贴着E260L尾标,不过从发动机和配置等细节之处,还是可以看出这是一辆奔驰E200L CGI优雅型,这辆车2012年上牌,当时新车落地将近50万元,现在跑了刚10万多公里,只要15.8万元就能够入手。价格倒是符合丽丽的预算,不知道会不会喜欢,再好好看一下吧。

虽然已经将近10年车龄,不过这辆奔驰E级的内饰里还是比较新的,没有明显的磨损现象。虽然是1.8T车型,但奔驰E级从2012款车型开始为1.8T车型也配上了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怀挡设计,看上去也更加高档。当然,买车龄较长的奔驰车型,也要考虑到后期维修保养价格比较高的问题。

浅色内饰在二手车市场中其实并不太受欢迎,因为容易显脏显旧还不好清理。不过这辆奔驰E级的主驾驶座椅比较干净整洁,没有明显的磨损和破皮,证明真实使用强度并不高。

后排座椅同样保持得比较新,证明使用强度并不大,另外作为加长版的奔驰E级,这款车型的后排乘坐空间确实不小。虽然是二手车,但品牌的豪华程度也完全可以用来接见客户和商务接待了。

车门B柱上还贴着保养提示贴,显示上次保养是在2021年4月20日,行驶里程为102498km,刚刚进行过保养。一方面可以综合判断表显里程数的真实性,另一方面如果买它的话,也省下了一部分整备费用。

在花乡二手车市场逛了一天,发现最近新入库的精品车还真不少,当然15万元预算能买的二手车也非常多。回来后给丽丽一一介绍下,看看哪款车型会让她满意呢?

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虽然看了看这些车中,奔驰E级、甲壳虫和雷克萨斯CT还都比较满意,不过因为男朋友的支持,小姐姐的预算也得到了提升,目标更高级别的车型。没办法,只能接着找车啦!

编辑点评:二手车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同样得益于这个优势,15万元的预算其实可选择的车型非常多,本次逛二手车市场的车型,也只是“冰山一角”。虽然由于预算的提升,这次并没有小姐姐太喜欢的车型,不过之后我们也会继续留意,为小姐姐淘到满意的二手车。本期的文章就到这里,如果您有哪些疑问或者有淘车需求,可以在下方留言@我或者关注新浪微博“杨继高呀”联系我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