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型核导弹高调亮相,一枚就能让美本土瘫痪,美怒斥:藏得太深

2021年05月22日 09: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媒消息,近日,由俄罗斯研发的新型核动力导弹——“海燕”核导弹,已经顺利完成相关试射任务。据了解,这是该款导弹今年第二次高调亮相于公众视线中。军事专家分析称,眼下多个地区正值敏感时刻,俄罗斯此举一方面显示出对该款武器的重视,另一方面也是在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约释放威慑信号。

事实上,今年三月,俄已经在北极新地岛部署了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发射装置,并计划进行相关试验。这次轮到白宫抗议了,他们指责俄罗斯的实力“隐藏的太深”。不仅仅是白宫要求俄罗斯立即停止核武器的研究,而且要求把所有的研究资料一起销毁,看起来俄罗斯的新型核武器确实让美国感到恐慌。

从研发到测试,这款核动力巡航导弹已经持续了近20年,从2018年开始进入了研发测试的“快车道”。军方专家说,海燕应该是当今世界上唯一一种用核动力驱动的巡航导弹。一般而言,巡航导弹的射程可达数百公里甚至上千公里,但如果使用核动力,它的射程几乎是无限的。虽然海燕使用的是核动力,但它并不一定是一种核导弹,因为它可以同时使用常规和核弹头。

近几年来,俄罗斯研发出“海燕”“先锋”“波塞冬”等新型“大杀器”,而且都是在美俄关系紧张时期,大力宣传这些新型武器。据分析,一旦战争爆发,俄军将首先发射包括白杨和其他陆基和空基弹道导弹,以打击美国的防空系统和指挥系统,而海燕巡航导弹也将同时升空,并在数小时飞行后抵达美国本土,这将给美国带来巨大威胁。

现在美国使用的防空系统是爱国者系列防空导弹,军事专家表示,由于高超音速武器的速度极快,具备超级强的突防能力,现有的防空导弹在这样的速度下,很难实施有效拦截。所以一旦俄罗斯将该款高超音速武器列入战备,只需要一枚就可以摧毁美国的防空系统,让美国本土陷入瘫痪。

实际上,作为世界核力量,俄罗斯在核力量建设上的成就并不输美国,甚至于现在已经隐隐有反超之势。高超音速武器、核鱼雷等各种打击手段都让美国感到头痛,而如今俄罗斯又推出了新的“核玩具”,显然是在向美国发出一个明确的威慑信号,警告美国不要与顿巴斯地区的军事对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