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一年多,卖了100万台,长安CS75 PLUS沾了颜值的光?

2021年05月22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追溯到2019年的成都车展,当时备受期待的长安CS75 PLUS正式上市,该车携PLUS级别的产品力来势汹汹,10.69-15.49万元的售价区间让诸多竞品感到十分的紧张。

后续车市的发展状况,证明了长安CS75 PLUS是一款成功的车型。一方面是销量,自长安CS75 PLUS上市至今,其总销量已经达到了百万台,每个月的销量排行榜都进入了TOP5,个别月份还夺得SUV榜单第一名;另一方面是引领的PLUS升级潮,自长安CS75 PLUS之后,SUV车市涌现越来越多带PLUS、PRO和MAX后缀的车型,可以说长安CS75 PLUS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

那么,长安CS75 PLUS一炮走红的背后,依靠的究竟是什么?有人说是惹火颜值,它的这套外观和内饰很吸引人,也有人说是“明日座驾”的核心IP让年轻人兴奋不已。其实,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主要是包括蓝鲸动力在内的三大件实力,让年轻人体会到自主品牌的越级实力。

硬核动力,2.0T蓝鲸+爱信8AT同级唯一

咱们先来看这个唯一性。在14万元以内,消费者想买到2.0T+爱信8AT的动力总成,除了长安CS75 PLUS,基本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家。

比如说一代神车哈弗H6,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车型,但其身上搭载的还是1.5T/2.0T+TDCT变速箱;卖得同样不错的吉利博越PRO,动力最强的也就是1.8T;而其他自主品牌的SUV车型,也大都选择双离合变速箱,用爱信8AT的真的是凤毛麟角。

诚然,笔者并不是在这里唱衰双离合,而是相比较业界口碑一直很好的爱信8AT,其在换挡的平顺性、稳定可靠性等层面,明显还是爱信8AT更占优势,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毕竟一些高价位或高端品牌的车型通常会选用爱信8AT。

恰好在去年年中时节,笔者曾经有幸试驾过这款长安CS75 PLUS,当时就对爱信8AT的表现十分的满意。这么说吧,它在平顺性方面可以说是天衣无缝,无论是拥挤的城市道路,还是提速很快的高速路,基本上都觉察不到什么顿挫。即便是高速路上尝试了一下全油门加速,在红线转速附近的升挡动作也被处理得“润物细无声”一般。

同样让人惊喜的就是这台蓝鲸2.0T发动机了,它的动力表现也让人感到很满意,不夸张地讲,驾驶的感受和大众的EA888系列发动机有一拼,毕竟233马力的最大功率,360牛·米的最大扭矩不是吹的。直观表现在高速路行驶时提速很有底气,完成超车等一系列动作十分的顺畅,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低速几个挡位,发动机涡轮的介入感还是比较明显的,相当于时时刻刻都能享受到涡轮增压带来的驾驶赋能,你说畅快不畅快?

驾驶质感,有了高级SUV该有的样子

除了上面说到的2.0T+爱信8AT动力总成外,长安CS75 PLUS驾驶的质感更值得一提。

咱首先说说这转向手感吧,标准模式下的转向手感恰到好处,低速的时候很轻盈,虽然长安CS75 PLUS的块头摆在这里,但是你不会有开起来很笨重的感觉,反而像是开了一台两厢小车,有种很灵活的感觉。而一旦速度起来之后,它又有那种很强的阻尼感,给人很有信心的感觉。这么说吧,开着这台长安CS75 PLUS跑高速,你会有种开德系车或者美系车的感觉,因为真的是稳得一批,满满的都是驾驶高级感。

当然,这种高级感的到来,长安CS75 PLUS在悬架方面的调教起到了很好的赋能。直观来看,虽然长安CS75 PLUS用的是这个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但基于长安研发工程师的耐心调教,使得它的驾驶质感备受好评。

来看铺装路面的驾驶感受,由于悬架调校风格偏向舒适,对于大小振动过滤得很柔韧,属于代行的家用风格。虽然不像一些SUV追求运动型,开起来很有紧绷感,但你不得不承认,买这个价位的SUV,基本上都是冲着家用而来的,长安CS75 PLUS的这种调教可谓恰到好处,正中他们的需求。

而到了非铺装路面,由于其城市型SUV的设定,自然不能像奔驰大G、jeep牧马人和丰田普拉多那样极限越野,但做一些轻度的越野还是没什么压力的。就拿途径一些城郊结合部的坑洼道路来说,你会发现底盘悬架没有那种明显的撞击感,而且支撑性也还算不错。在上述动力总成的赋能之下,行驶的也还算信心十足。

【结语】回过头来,我们再来看文章开头发出的疑问,上市一年多,卖了100万台,长安CS75 PLUS沾了颜值的光?这款车卖得好只因为好看?事实上,不吹不黑的话,它的颜值只能算是成功的一小部分,实力更强的三大件才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原因。对于此,您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