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A柱不会断了,帕萨特对阵新款凯美瑞,一文看穿谁能笑到最后

2021年05月22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便打开一个汽车论坛或者是汽车爱好者聊天群,都不难看到德系和日系纷争的字眼。

大众丰田作为这两个阵营的代表,自然也就处在讨论的漩涡之内无法自拔。

那么究竟是德系稳重豪华更为出众还是皮实省油的丰田略胜一筹呢?

今天我们就通过凯美瑞和帕萨特,把问题点落在实处。

一个年轻小伙,一个严肃青年?

在颜值已经成为重磅评判标准的当下,曾经以品质取胜的凯美瑞和帕萨特也不得不在造型和内饰设计上多做文章。

不过,毕竟思维不同,所展现出来的效果也是截然不同。

在前不久完成中期改款的凯美瑞本次给出了运动版和常规版两种选择。

虽说车型的不同在细节上有较大偏差的视觉效果,但从整体造型和内饰设计来看,年轻化运动化已经是这款经典家轿的发展方向,在追求个性化同时又要对家庭负责的消费群体中更受青睐。

而帕萨特尽管在点阵式格栅、凸显的线条装饰下比几年前的产品已经有较大的改观。

但造型和内饰设计还是以严肃大气为主,部分车型还在座舱中添加了木纹装饰。

所以整体下来,帕萨特目标用户依旧是宜商宜家的青年人士。

大众最懂国人需求?一点没错

性价比一词的诞生并没有太过久远,不过在短时间内成为各种消费品的强大属性就能看出其对国人消费理念的契合程度。

那么在这两台车中,帕萨特显然是性价比的代表。

就拿优惠后裸车价保持在21-22万的帕萨特380TSI尊贵版和凯美瑞2.5G豪华版为例。

帕萨特拥有如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备厢后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而相比之下仅多了负离子发生器、膝部气囊、多种驾驶模式切换的凯美瑞相对单薄。

仅从配置来看,显然是帕萨特更香一些。

不同理念下的动力系统,自然有不同的表现

在一辆车最关键的动力总成上,帕萨特和凯美瑞几乎代表了德系和日系在设计上的思维偏差。

其中帕萨特搭载的是EA211 1.4T/EA888 高低功率2.0T三种动力,匹配7速干式和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系统最核心的竞争力源自于强大的账面参数和快速换挡体验,驾驶乐趣更充沛。

相反凯美瑞代表的是日系平顺性经济性突出的特性,无论是2.0L/2.5L自吸动力+CVT的组合还是THS混动系统,均是在这两个特性上一去不返。

所以凯美瑞真正适合的是对颜值和经济性都有需求以家庭为主的年轻消费者。

结束语:

德系日系之争,其实通过帕萨特和凯美瑞展现得相对清晰。硬朗、强劲、性价比是帕萨特的三个关键词,凯美瑞这边则是年轻、经济和平顺。可以说丰田大众在这两款产品设计之初便已经规划好了目标用户区间和受众对象。那么你是热爱操控直接还是倾向舒适平顺呢?快来说说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