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定义B级车?雪铁龙凡尔赛C5 X值得期待!

2021年05月22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今年4月12日,雪铁龙凡尔赛C5 X进行了全球同步首秀,紧接着在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上进行了发布,获得了很多观众和媒体的关注。关注度非常高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凡尔赛C5 X是雪铁龙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汇集了雪铁龙品牌最新设计理念,打破了B级车领域的固有传统和束缚;其次,还有一个小原因,那就是“凡尔赛”也是今年的一个流行词,进一步增添了大家对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注意力。

不过首先要说的是,这绝对不是“蹭热度”。“凡尔赛”是法国著名宫殿的名字,和中国故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并称世界五大宫之一。而雪铁龙作为法系著名品牌,一直以来就会以法国名人、地名来命名自家车款,比如爱丽舍、毕加索、塞纳等等。雪铁龙凡尔赛C5 X作为雪铁龙旗舰车款,采用“凡尔赛”自然也就顺理成章,另外有个小故事,那就是神龙公司在2001年就注册了“凡尔赛”商标。

先锋设计的背后是以人为本的初衷

雪铁龙凡尔赛C5 X外观灵感来源于在2016年法国巴黎车展发布的CXperience概念车,高度继承了概念车大胆、卓越的造型,这种独特的车身风格,在B级车领域是非常具有开创性的。

雪铁龙品牌创始人在22岁的时候获取了人字形齿轮加工的专利,从而创办了看雪铁龙齿轮厂,这一“开端”变成为了雪铁龙品牌的LOGO灵感来源。现如今这种“双人”造型已经不仅仅是品牌LOGO,在C5X上,它已经成为了家族化设计语言的一部分。

车头细节部分,C5 X大灯组很有特色,呈现了“X”造型,视觉感受上十分锐利,富有冲击感,辨识度十足。根据目前公布的资料,C5 X还配备了主动进气格栅,可以智能控制进气格栅的开闭,优化发动机舱散热和NVH表现。

C5 X侧面的造型更具有辨识度,摒弃了传统的三厢造型,取而代之的则是360°环绕式的车身玻璃设计,还有从车头延申至车尾的流线造型,尾部更是配备了悬浮式双尾翼造型。整车侧面造型非常流畅、飘逸,兼具优雅、动感的视觉效果。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属于标准的B级车身材,但独有的造型,势必让它的空间表现比参数看起来更为出色。

轮圈尺寸为19英寸,采用钻石切面设计,大胆前卫,并且还拥有主动进气功能,内部配备了塑料空气动力学模块,车辆行驶时会起到涡轮的作用,产生气流从而降低刹车盘温度。

尾部造型非常优美,采用了大面积弧线节面设计,而且同样饱含雪铁龙品牌元素,后保险杠两侧也加入了“人”字形镀铬饰条,并且显著拉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降低视觉重心,营造稳定的姿态。尾灯内部同样具有全新雪铁龙标志,呈现了和头灯一样的“X”造型,首尾呼应,让整车设计的整体感更为出色。

雪铁龙车型设计一向以前卫、大胆著称,在凡尔赛C5 X我们同样可以这么认为。但它的前卫、先锋并不是单纯的“炫技”,背后更蕴藏了以人为本的产品理念。比如,极具辨识度的现代化设计,可以满足当下消费者对身份感的需求;独特的环绕式车身玻璃设计,除了更炫酷的视觉效果,更重要的在于它能为车内带来通透的乘坐感受;车轮轮眉处的保护件可以强化车身的力量感,同时也带来了更好的防护性;虽然它有着飘逸的姿态,和低重心的视觉感受,实际上C5 X的离地间隙达到了193mm,拥有SUV般的通过性……总而言之,C5 X拥有轿车的优雅与动感、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稳健与通过性。

领先舒适,定义B级新高度

进入C5 X车内的一个感受就是开阔、平衡,这是由于它采用了水平延申的环绕式设计,中控台比较平直,而到中控两侧开始环绕。另外,车内采用了大量的悬浮式设计,非常具有设计感,比如悬浮式仪表台、悬浮式中控屏,还有悬浮式的氛围灯饰,设计上的舒适感可以说是一步到位。

乘坐感受上,C5 X采用Advanced comfort seat(高级舒适座椅)技术打造乘坐体验,座椅内部采用高密度填充层和加厚结构化泡沫,并且进行了大量人机工学设计,确保座椅可以完美贴合人体,从而带来更好舒适性和支撑性,长途驾驶也不会轻易感到疲惫。配置层面,C5 X将配备座椅加热以及座椅按摩功能,这完全是越级表现了。

前面我们提到的,C5 X拥有360°环绕式车身玻璃,它的面积更是高达4.04 ㎡,另外还有面积超大的全景天窗,可想而知C5 X的内部采光会有多好。

高规格的采光、高规格的座椅,C5 X还有充塞的第二排空间,根据目前的数据显示,C5 X第二排膝部空间达到了237mm,这已经超出了大部分B级车的水准,可以让第二排乘客的身体得到很好的舒展。出色的第二排表现并不是牺牲行李厢空间带来的,C5 X行李厢采用了掀背式设计,还配备了感应式电动尾门,内部容积达到了545L,第二排放平之后可以扩充到1640L。

C5 X在空间、乘坐、设计、采光、实用这几方面重新定义了B级车的舒适性,这些更多的是静态层面的表现。而在动态上,C5 X全系标配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这种先进的悬架技术,可以赋予车辆优秀的路况适应能力,无论是细小的颠簸,还是较为开放的路况,C5 X都可以最大限度地化解路面传来的震动,实现犹如飞毯一般地舒适体验。

总结:长久以来,汽车市场已经很久没有让人耳目一新充满期待的车型了,凡尔赛C5 X的出现打破了这一现状,为B级车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它凭借开创性的设计,以及领先的全面舒适性表现,树立了细分市场的新高度。凡尔赛C5 X的首台车将会在6月7日下线,随后将在8月份开启预售,9月份正式上市,届时恰逢“金九银十”好时节,期待凡尔赛C5 X的出色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