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划重点,华为+长安研发芯片,长安蔚来更名“阿维塔科技”

2021年05月22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近日,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而阿维塔科技则将实现完全市场化运作,包括独立经营、独立发展。并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研发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构建人车家的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而在阿维塔科技更名之后,整合大量资源的同时,各自发挥所长实现三方术业有专攻的融合。比如华为将发挥其ICT技术优势,联合构建研发、渠道、服务、生态等全价值链环节,为用户提供电动汽车更高智能化水平。

而且据最新消息,华为正在扩大与长安汽车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汽车用半导体的设计和开发,或将成立一家芯片开发合资企业。

而宁德时代将为阿维塔科技提供动力电池和新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共创安全便捷能源生态系统。

长安汽车则将基于合作伙伴的三方优势,着力打造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并推出更多智能化电动车型。

除了长安蔚来的合资公司更名外,在目前全球汽车芯片面临短缺的情况下,华为与长安也将深化合作解决缺“芯”问题。如果消息属实的话,不仅可以实现长安系列车型的增产,也能造福更多车企。

此外,有消息称,华为消费者业务以及CEO余承东已在内部定下明年销售30万台的目标。你们觉得这个目标“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