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汉兰达要来了,难逃天天被怼的命运

2021年05月22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经常看汽车新闻的朋友都知道,汉兰达是一款非常有趣的产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有车评人喜欢拿“碾压汉兰达、脚踢汉兰达”诸如此类的关键词,作为内容的标题。然后,网友也经常开玩笑说:汉兰达根本不需要营销,其它车型在营销的时候,捎带就把汉兰达带上了。

玩笑归玩笑,我们还是要聊点正经的。

自今年在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之后,新款汉兰达的关注度提升还是很大的。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对新款汉兰达这款车进行过试驾,所以今天主要围绕一些静态信息和数据上的事儿来跟大家聊聊这款车。

首先,这一代汉兰达在外观设计上确实经历了比较大的变化,尽管丰田的设计团队在汽车市场上名声并不算优秀,但是我个人认为新款汉兰达给我的感觉,更年轻了,例如车头进气格栅的变化以及前大灯的造型。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也有车友说这一代汉兰达看起来更廉价了,如果换掉“牛头标”贴一个国产的LOGO,也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呃,听他这么一说,我觉得还真是这么回事儿。

好在汉兰达车尾仍然保留了老款的样子,带有几何感的造型,熟悉的层次,让尾部仍然可以让人一眼认出这是一台汉兰达,这是一台非常傲娇的汉兰达。值得一提的是,外露的银色底盘护板配合隐藏式的排气设计,真的是汉兰达目标客户所喜欢的吗?这里我就要抱着这个疑问,观察一下它未来的市场表现了。

内饰…哦,内饰真是一言难尽,如果你跟我一样有严重的强迫症,那么这个车的内饰你应该不会愿意多看一眼,虽然相比现款车型来说,整体的科技感有所提升,但是这个不规则的中控区域,用旋钮+按键+触控的配合,实在让人内心萌生出莫名的烦躁。不过,如果你买了这款车的话,开几年说不定能治好你的强迫症,这算是一个亮点吧。

上海车展的时候,我去看过这款车。空间上直接说结论,它比现款车型确实提升不少,这种提升主要表现在灵活性上,如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这对于很多不需要第三排载人的朋友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福音。而第三排上下也变得更便利了。储物空间,中规中矩吧,有提升但是不是特别明显。在这个级别的车里,汉兰达的储物空间,并不是它主打的卖点,不多讨论。

动力方面,新款汉兰达将会搭载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外,在该车的前后轴处还各配备了一台电机。混动版汉兰达,这个驱动总成还是非常解渴的,当然了,这只是从数据上来看,它拥有192马力,不到6L/100KM的综合油耗,至于真实驾驶起来如何,未来我们有机会对它进行试驾的时候,会第一时间给大家带来试驾报告的。

结语:总而言之,新款汉兰达比现款车型增添了很多个性,至于这种个性是不是汉兰达客户所喜欢的,这个我不敢确定,因为在我眼里现款汉兰达是一款“不错”的车,这里的不错是指“不会错”,如果你用车需求比较模糊,在这个价位买它起码没错。加价的问题,或许是我唯一反感这款车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