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咖啡摩卡香醇可口,17.58万起的WEY摩卡会有多香?

2021年05月22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汽车行业变革时期,智能化已经是新趋势,汽车的驾控性能、燃油经济性已经逐渐被自动驾驶、互联互通等关键词取替。面对智能化大浪潮,WEY品牌带来了定位于新一代智能汽车摩卡。

5月21日,WEY摩卡正式进入市场,售价区间是17.58万元——21.88万元,并推出三重好礼,包括首任车主享5年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服务及智联尊享服务等。

另外,WEY摩卡的魔术师生态计划也正式启动。对此,WEY品牌用户运营高级总监顾华军表示,WEY品牌真正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落地落实,通过与用户共生共创,充分发挥用户的创造思维,将摩卡打造出更高的价值。

WEY品牌用户运营高级总监顾华军

一切设计以用户为中心

摩卡是WEY品牌的旗舰车型,也是自主品牌冲击高端豪华车领域的重磅车型,自从亮相后就收割了不少流量,并且订单量也在不断飙升,做到了未上市就成爆款。数据统计,摩卡上市前已经有超85万的用户正在关注这款车,并且在这些用户中,在没有试驾的情况下就对摩卡进行了盲订的人数占比达到90%,其中还有84%的用户选择了高配。这是用户信赖WEY品牌实力和摩卡车型价值的最佳佐证。

摩卡深受用户喜欢,与其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很大的关系,这不仅体现在车型产品力上,还有营销方式。此次发布会,WEY品牌就针对用户的喜好推出了魔术师生态计划,该计划包含摩术师创造营、摩术师联盟、摩术师学院三大体系,让用户能够与WEY品牌共创新潮产品,以及拓展朋友圈等。更有看点的是推出用户专属的摩术师联盟梦想基金计划,给三位消费者一年摩卡使用权的福利,可以看到,WEY品牌对用户十分宠爱。

当然,再好的营销仅是锦上添花,一款新车获得大量用户喜爱,根本因素还在于过硬的产品力,摩卡是针对当下用户喜好打造的车型。

众所周知,现在消费者购车对智能化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摩卡为了给用户更好的用车体验,集成了不少黑科技配置。这是咖啡智能平台落地的首款车型,融合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三大特点。

智能驾驶方面,摩卡配备的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已经达到准L3级能力,若你对驾驶辅助配置有更高的要求,后期还可升级实现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和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值得一提的是,摩卡在上市前还完成了长达70.33公里的自动驾驶挑战,这项记录在全球范围内达到之最。

另外,摩卡还搭载了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有手势挪车、AR-HUD系统、还原世界、右向辅助、智能车控、AI实验室、蓝牙钥匙等功能,大幅提升用车便利性。对于部分功能,此前轱辘哥也有详细体验,实用性有不错的保证。

至于智能服务,则是指通过OTA实现远程升级功能,以及通过车机一站式解决车辆的维保、定损、车险、救援、洗车、加油等服务,用更有效的方式给用户提供更便利的用车生活。

旗舰车的高端质感很强

高端车型的用户有更成熟的消费观念,对汽车的追求也更多元化,而摩卡能得到他们认可,并不仅是靠先进的智能配置和服务。

摩卡的高端气息是全方位的,外观造型就有不错的气场,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六边形前格栅、锋利的腰线、溜背的车顶,以及21寸五幅大轮毂等设计,让摩卡营造出不错的霸气感和时尚运动感。据悉,这款车有着2.91米轴距和1.95米宽车身,该尺寸对车内宽敞性也有充分的保障。

内饰方面,摩卡的中控采用官方成为天穹智慧造型的设计理念,并且提供冰山蓝,银河白,科技灰,深邃夜色黑,双色或纯色搭配方案给用户进行定制化选择。另外,新车还大量应用了NAPPA 真皮包裹,并且有氛围灯、水晶档把、燕飞力士音响、香氛系统等配置,甚至在细节做工上都达到很高的水准,缝隙细腻,并且中控屏面板进行了磨砂处理,不仅手感好,还不容易收集指纹。

动力上,摩卡搭载全新一代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该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设计,热效率超过38%,最大输出功率213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匹配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横置9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摩卡还会推出插电混动车型。

实力强大,但面临的挑战也不小

摩卡的目标是开创智能出行新时代,而从它产品实力可以看出 成为引领者的决心。 一系列先进的智能技术赋能,使得摩卡的智能配置有很明显的优势,仅仅是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三个方面已经比 UNI-K 、瑞虎 8 等同级车型,甚至比其它大部分燃油车有更强的表现。

摩卡的市场前瞻性很强,目前汽车行业处于变革时期,消费者对于汽车也有更高的诉求,不再仅仅是代步工具,而是生活伴侣,是能够进行情感交流的好伙伴。车企想要获得这些消费者的芳心,需要大力发展智能化和网联化。在这方面,摩卡已经占据高地,领先的智能科技技术能够比其它车型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此外,摩卡还将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这也会给自身争取了更多的发展机会,要知道,面对严苛的环保政策和日益恶劣的气候环境,碳达峰和碳中和都是车企追求的目标,而混合动力是实现零碳能目标的必经之路,也就是说,未来混动车型存在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然而反观摩卡的竞品车型,基本只有燃油版本。

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摩卡的智能科技配置主要装载在高配版本上,然而高配车型的价格已经去到20万元。虽然从摩卡的订单数据来看,不少人都很认可摩卡高配版本的价值,但依然有很多人对自主品牌车型持有偏见,20万元左右的费用往往会选择合资品牌车型。如何让更多用户接受一款售价20万的自主品牌车型,对于摩卡而言是较大的挑战。

WEY摩卡有足够的实力开启智能汽车新时代,咖啡智能平台赋能,使其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上都有出众的表现,同时高端品质也不错。新车的到来,能够给用户带来高品质的科技出行体验,但20万的费用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并不少,这是否会影响摩卡的市场份额呢?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