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也就这样了——东南A5试驾感受

2021年05月23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赤贫鬼1991

东南汽车,一个明明是合资却总被认为是自主的神奇品牌~~

鬼者家中最早是开东南菱帅的。那辆车买的时候就是二手,在鬼者家里兢兢业业服役了十多年

刚好鬼者一朋友打算买辆便宜的空间稍大的代步车。鬼者刷B站时刷到了东南A5翼舞,唤起了鬼者对以前家里那辆菱帅的回忆。

回忆中,那辆车的空间并不小,挡位结合清晰,出力还行。开了十年的车并没有出现过把人撂路上的情况。不过出现过几次电瓶没电和ABS灯常亮等小问题~~~

纸面上看,A5的各方面都显得很适合日常代步

纸面上动力方面和伊兰特 凌派 雷凌的燃油版也基本一致而价钱便宜不少。动力总成都是80kw级L4引擎+CVT变速器。

而鬼者试过伊兰特和雷凌。那俩作为代步车可以说完全OK。要是A5在驾驶层面能做到接近伊兰特的水平,给那位朋友推荐就OK了。

A5的一大卖点是"便宜+大碗"。其便宜大碗到什么水平呢?配置类似的奇瑞艾瑞泽5吉利远景的价钱都比它高~~~

最早鬼者以为A5是中华三菱Grand Lancer的大陆版,对比了参数才发现这想法堪称离谱。Grand Lancer无论是尺寸/引擎还是变速器和A5都有不小的差异(且Grand Lancer的价钱相当之高(NTD74W以上,绝对不算便宜)

顺带一提,Grand Lancer的变速器虽说也是CVT,但来源于Jatco。A5的CVT变速器来自邦奇。

问了下销售,销售表示主卖的是手动挡的,因为5.3万起的价钱的确不贵~~~CVT的订车的话需要等一个月

空间方面中规中矩。后排和伊兰特和雷凌比基本差不多。过了

但后排中央突起比机械结构全时四驱的Subaru Legacy还高,以前驱车而言,属于"不可原谅"级别的。

后排没中央头枕和中央扶手。看来也算是特化四座?也许吧

前排座椅感受一般,不是啥大问题,过了。不过方向盘只能调高低,无法调前后。即便出于"节约成本"的理由,也有些过于抠门了~~~

动力表现~~~同样作为CVT+NA引擎的动力总成,如果说Legacy的标定水平油60分,A5的标定水平鬼者最多给25分。

A5的动力四个字形容:拖泥带水。

低速下平顺性表现只能说"一般"。低转速下能明显感知到出力不连贯和"橡胶皮带感"。较低转速下需要较大幅度的动力输出会有1S左右的延迟(因其转速攀升实在不敢恭维)。而转速超过2000r/min后动力输出会有大幅度改善。"橡胶皮带感"几近消失,出力也变的连贯。但~~~日常行驶时用到这个转速时不多,而走走停停时因为其较慢的动力响应使得很容易被加塞。说句高情商的:开这车有利于放宽心态~~~

鬼者对车辆隔音啥的其实要求很低,只要运行起来不影响听广播+谈话就可以。A5这方面只能说一般:低转速下震动相对明显,高转速下噪音则相对明显。但基本的谈话和听广播还是能做到的。考虑到价钱,给个中评

转向方面,方向盘略有虚位。转向手感略有些黏,增益有却并不明显。方向盘的转向所需力度不至于过轻也不是那种沉得没边的。考量到价钱,给个中评。过了

试驾路段有一部分在进行"地铁施工",路面沉降+混合路面的设定让鬼者狂喜。因为这样的路面很能看出家用车悬架的调教水准。

滤震表现算一个小惊喜。悬架本身偏硬,但余震和晃动的抑制做的出乎意料的还行。较高速度变道和调头回正后车身未出现类似奔驰E200L的左右连续回摆,过沉降坑和铁板路时震动和晃动比较明显的,过减速带会出现和韭菜牌model3类似的多次弹跳,考量到价钱,也不算太大的问题。过了。

感受总结:这车对得起价钱,但算不上"超值"。东南汽车的店虽说比之前缩水很多,不过一般的汽配城给这车进行基础保养还是OK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