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卖了3806台,途胜L这次大换代,到底成功了没?

2021年05月23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4月12日,对于北京现代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其2021年的拳头车型全新一代途胜L正式上市,也就是业界万众期待的第五代途胜L。

遥想以往的北京现代途胜,虽不敢说“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知道,至少在知名度和销量两个维度上,途胜并不比CR-V、RAV4、途观这些合资城市SUV差。甚至不客气地讲,那时候途胜的出镜率相当的高,说它是城市中的街车也毫不为过。

可惜的是,2019款的途胜改款的有点失败,尤其是这张“怪异”的前脸劝退了不少消费者,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途胜的销量,不仅被老对手途观、CR-V、RAV4给超过,就连一些自主SUV都把途胜给甩在了身后。

所以,这一代途胜的任务就是重回巅峰,找到以前的感觉。也正因此,这一代途胜在名字后面加上了字母L,摇身一变为途胜L,并且外观和内饰焕然一新。尤其是曾经被消费者吐槽的前脸,这次真的是太帅了,全新的前脸造型将格栅与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点亮后呈现出飞翼式效果,很有概念车的科技范儿。再加上尾部狮爪造型的贯穿尾灯,真的是十分的好看,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更为关键的还有价格,16.18-20.18万元的售价区间再次展示了韩系SUV的诚意,相比CR-V、RAV4、途观等竞品很有竞争力。综合上述竞争力以及价格来看,这一代途胜L都具备爆款的潜力。

那么,表现在实际销量层面,这一代途胜L有没有重回巅峰呢?恰好前段时间乘联会公布了4月份SUV销量排行榜,如下方表格所示,途胜L在当月的销量为3806台,排名整个榜单的第66位,没有名爵HS销量好。

对于这样的销量,不少网友开始嘀咕了,途胜L这次大换代,到底成功了没?

有人说是失败了,因为名爵HS本身就是国产品牌中名不见经传的SUV车型,途胜L连名爵HS都比不过,还咋和CR-V、RAV4、途观这些老对手比啊?更何况,途胜L没有到来前,老款途胜在3月份还卖出去了4062台,这换代完了销量还下滑了一些,你能说换代成功了吗?

对于这样的观点,固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由此来下定途胜L换代失败的结论,其实有点为时尚早了。

首先,就核心产品力来看,途胜L这次换代肯定是成功了,因为它的外观、内饰、配置和科技确实是让人眼前一亮,至少就网友的感受来看,途胜L是一款产品力出色的车型。其次,途胜L上市的时间是4月12日,5月份其实才是它的第一个完整月份销量,因为一款新车刚刚上市,很多东西都还在推进当中,由此来给它下结论就有点操之过急了。

也就是说,4月份的这3806台销量,不少还是老款途胜贡献的销量,换代后的途胜L还没有完全发力。就笔者和当地北京现代4S店的某销售经理的沟通来看,途胜L的热度还是蛮高的,来看车和订车的客户虽不敢说络绎不绝,至少热度是出来了。诚然,咱们不妨让子弹飞一会儿,或许5月份它就交上来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结语】整体来看,途胜L的市场状态有点慢热,就像马拉松长跑一样,属于那种后段发力的选手,等待一段时间,或许这款车的潜力就会被释放出来。那么,你对于途胜L的销量有什么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