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台国产摩托三缸发动机亮相 压缩比超过MT09 升仕的大排不远了

2021年05月23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TOP1摩托

近日,升仕的三缸计划再次曝出新的进展,陶冶设计昨天发布了一则视频,以及关于三缸发动机的一些进展,另外从视频当中也能获取一些消息。

陶冶设计表示,升仕采用了低压铸造箱体气缸一体成型技术,气缸箱体一体加工完成,零偏差,将压缩比提高到13.5:1,比雅马哈MT09的压缩比(11.5:1)还要高不少。

升仕三缸发动机的曲轴采用全面平衡设计,而其他品牌均为整体平衡设计,即整根曲轴与三个活塞平衡,升仕三缸机除整根曲轴平衡外,每个曲柄和活塞也要完全平衡,这个设计让震动小到几乎无感。

陶冶设计表示,为了将震动抑制到最小,在设计三缸机时,工程师们绞尽脑汁,把所有震源都想办法平衡掉,就诞生了全面平衡技术,缺点是制造工艺复杂、精度高、必须依赖自动化实现。

用拇指摇臂取代双顶置凸轮,虽然这个结构是四缸机常用结构,但升仕对其进行了部分改进,运用在三缸机上,让发动机响应更快,提升高转时功率。

陶冶设计表示,升仕的三缸发动机为自主研发,投入制造三缸凸轮轴、曲轴的设备就20多台,全部进口订制,没有低于300万的设备,不仅投资大周期也很长。

发动机的研发投入大众人皆知,国产摩托车的最大弱项就是发动机的自主知识产权,而大部分国产摩托车发动机,都是逆向研发别人的产品,完全自主的少之又少。之前也有眼尖的网友表示,升仕的这款三缸发动机,外观上有点像雅马哈MT09的那台。

将这两台发动机放在一起,外观部分确实略有相似之处,不过也只是看着像而已。对于升仕这种敢想敢干,勇于吃螃蟹的精神,我个人非常的钦佩。升仕一直都是一个用心做车的品牌,即便是现在还有很多不完善之处,但是我相信看好这个品牌的人不在少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