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的排量,落地一百大几十万?这车真牛!

2021年05月24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排量即王道”——纵使当下新能源车型屡见不鲜,但在很多朋友心中,这仍然是一句分量十足的话语。在这方面,奔驰G有足够的发言权,近些年V8+双涡轮带来的诱惑力绝对是猛男落泪,方正的造型以及独特的个性也让它成为了不少女孩心中的“大玩具”。

巨大的市场号召力加上车辆产能的稀缺,奔驰G仿佛自带光环一般身价上涨,加价提车的事情频频发生,在硬派SUV领域几乎是“食物链顶端”的存在。不过,当我们还对大G的未来发展抱以猜想的时候,奔驰突然用一台2.0T的G 350打破了市场的宁静……

奔驰G级扮演的“硬汉”角色,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开始了,车型研发的初衷十分简单,即是打造一台坚固又耐用的货运车型。在之后的几十年里,G-Wagen不仅经过了严苛的环境考验,在民用市场也打下了坚实的根基,发动机的排量更是日趋上涨。

作为汽车圈中的老大哥,奔驰乐于成为行业内的“弄潮儿”,这不仅体现在新能源领域以及设计层面上的建树,就算在自家旗舰车型上动刀子,也毫不手软。于是,G 350横空出世,方正硬朗的造型、沉稳大气的车身配色让新车看上去和G 500几乎没有区别,只不过发动机仓内隐藏着的是一台2.0T发动机。

智尚套装的加持牢牢抓住了年轻群体的喜好,纯黑色的包围以及钢琴黑色的中网运动范儿十足,黑化后的三叉星徽似乎更能引发路人的围观。在灯光方面,G 350与G 500普通版保持了一致,几何多光束需要额外的19000元进行选装。

与其他品牌车型相比,奔驰G级的设计师真是“轻松”了不少,把新车与1979年投产的G-Wagen(W460)相比,方盒子的造型在这几十年中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贯穿车身前后的黑色饰条笔直有力,两侧的圆形大灯组传承经典,在很多人心中,这就是硬派SUV该有的样子。

位于车门B柱处闪耀的银色徽章让大G车主引以为豪,舍克尔山认证象征着车型经过了最为严苛的考验,裸露在外的门铰链以及宽大的离地间隙进一步刻画出奔驰G级狂野而豪放的一面,关门时发出的清脆声响犹如子弹上膛,让人百听不厌。

个人觉得,G 350的车尾设计是全车最值得回味的部分,棱角分明的造型贯穿始终,从上至下形成完美过渡,圆形的“小书包”则是点睛之笔。向左敞开的整体式后备厢尺寸巨大,车辆型号依旧出现在左侧尾灯的上方。

曾几何时,硬派SUV都遵循着粗犷而豪放的设计思想,这一点在车内体现得尤为明显,实用主义至上;不过,随着审美角度以及操作习惯的变化,更加精致的内饰反而在SUV领域流行开来,换代之后的奔驰G级带来了焕然一新的内饰布局,就算是入门版的G 350也有着与G 500相同的设计,这才是百万级别车型应有的样子!

营造气氛方面,奔驰在同级别中有着强烈的发言权,64色氛围灯支持多种主题设定,视觉效果几乎覆盖了从日出到日落。不满意的话,您也可以进行手动设定,灯组的布局十分巧妙,可玩性极强。

标志性的三把锁同样不会缺席,别看G 350是入门车型,仅靠电子限滑的它就拥有很强的越野能力,机械素质和G 500保持了一致,跑去测试场其实多此一举。此外,可定制的多元化选择也是奔驰G的一大亮点,“G Manufaktur”标识表明身份。

双12.3英寸液晶屏无须赘述,UI设计以及颜色搭配令人满意,可更换的主题以及自定义显示内容很有新意,不支持触控操作的中控屏有些小小遗憾。细节方面,车机系统的显示内容全面照顾到了越野属性,例如发动机的实时扭矩以及功率数据直观可见,视觉效果堪比机械指针。

按键区域则集中在了中控台下方,物理按键的加入相比触屏来说还是有着一定的操作优势,只不过G 350的这些按键位置过于靠下,双闪提示灯竟然被放置在了右下角不起眼的位置,或许德国设计师认为车主并不会经常用到它……

重新设计的中控通道显著提升了储物表现,后方的触控板可对中控屏进行操作,效果与下方的旋钮一致,只不过习惯性的将右手搭在上面时容易造成误操作。

奔驰G全系配备了16单元的柏林之声音响,金属拉丝工艺加之密集的打孔设计很有高级感,从听感来说,这套音响更偏重于低频的营造,对于音乐细节的展现差强人意,或许大G车主们更看重音乐的氛围感吧。

G 350的这套主动式多仿形座椅具备出色的支撑性以及包裹性,基于热石按摩原理的按摩功能以及腰部支撑、腿托调节确保长途驾驶时的乘坐舒适性。此外,动态驾驶座椅支撑功能是一大亮点,座椅两边的侧翼会在车辆转弯以及经过颠簸路面时对驾驶员提供不同程度的压紧力,仿佛腰间有两只“小手”承托,十分有趣。

头枕的填充物相比于座椅要柔软很多,两侧还可以顺着压线向内折叠,从而更好地贴合头部轮廓。

动力方面,G 350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时四驱以及三把锁的配置与G500保持一致,越野能力毋庸置疑。

说来有趣,在购买奔驰G的车主中,真正去翻山越岭的并不多,鲜明的个性反倒让其“沦为”了代步工具,从这点考虑,城市驾驶时的感受就十分重要了。不得不说,换代之后的奔驰G在日常驾驶时的舒适度进步明显,在舒适模式下,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默契,偏沉的油门踏板让动力的释放平顺而线性,温柔的感觉与其硬派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

如果要和G 500比较,G 350在气势上的确处于劣势,V8发动机自带煮水般的低吼声让这台2.0T发动机显得过于低调。但如果从日常驾驶的角度来说,258马力的储备绝对够用,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比G 500来的更快(1800-4000rpm),配合9AT变速箱细腻的换挡节奏,这台G 350的驾驶感受十分轻盈,丝毫没有开大车的感觉。

舒适模式下,自启停功能会自动打开,响应节油环保的号召;运动模式下则会无视油耗,变速箱也会刻意延迟升挡,尽可能让发动机保持在最大扭矩区间。全油门踩下加速踏板,短暂延迟之后便迎来尽情释放,258马力绝对谈不上凶猛,但循序渐进的推背感换来的是闲庭信步般的驾乘体验,依旧让人难以拒绝。

G 350有着较长的悬架行程,在城市驾驶时感觉会更为明显,不过好在弹簧较为紧绷,在车辆通过弯道时能对车身提供良好的支撑,并不会出现坐船般的晃动感;此外,当车辆经过一些坑洼路面时,悬架会将路面颠簸柔和化处理,并将后续的振动传递进车内,最大程度避免对车内乘客的冲击感,同时也保证了一定的路感回馈。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周边的轿车以及城市SUV纷纷减慢了速度,有些甚至选择绕道行驶,而驾驶着大G的您,完全可以无视路况,不带任何减速的快速通过,强悍的机械素质仿佛“如履平地”,直至周围的车辆都化作后视镜中的一道道光影……

奔驰G级——一台定位于极端越野、却经常行驶在城市中的豪车,早已凭借着标杆般的方盒子造型以及独特的个性成为了“有钱人”的象征。G 350的亮相,不仅是奔驰向下探的一次试水,更多的也是契合了奔驰乃至未来汽车行业低排放的新思路。的确,崇尚环保的当下,小排量涡轮发动机以及混动系统的加持逐渐成为主流,当AMG C 63这样的车型都将采用2.0T混动的时候,回头看看G 350的2.0T发动机,似乎也合情合理。不过,就算G 350是大G的入门版车型,厂商指导价也达到了142.98万元,再加上20万,您就能获得一台V8发动机的G 500,更经济的2.0T还是V8情怀,屏幕后的您会作何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