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心动座驾推荐,丰田雷凌对比本田思域,谁能让你更满意?

2021年05月24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眼看夏季将至,年轻消费者们又是蠢蠢欲动,挑选一款心仪的座驾,带上另一半去享受夏日时光,才是年轻人度过夏季的正确打开方式。作为一款定位年轻人的座驾,雷凌无论风格或是配置都锁定年轻人的喜好,同价位中的本田思域同样适合年轻人选择,那么哪款更适合追求品质的年轻朋友呢?

结合车型价位与版本考虑,我们选择雷凌2021款185T运动版,以及思域2019款220TURBO劲动版进行对比,官方售价分别为13.58万元和13.99万元,在价位相近的前提下,能够更直观的看出雷凌和思域谁更有优势。

年轻人选车看“眼缘”,雷凌、思域谁的颜值更高?

依靠出色的颜值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算是如今许多车型共同的做法,毕竟许多朋友选车讲究“眼缘”,而雷凌和思域都有着运动时尚的设计风格,不过采用的设计语言截然不同。

雷凌的做法非常简单直接,前脸有着抓人眼球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造型凌厉的大灯组,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为了进一步提升外观上的运动气息,雷凌还推出了运动版车型,蜂窝状格栅、层次丰富的前脸以及车标上移至发动机盖的做法,无不彰显着雷凌运动版的强烈风格。

相比之下,思域的造型设计倒是没有这么激进,前脸以宽幅式饰条搭配上扬的大灯组,属于很有本田家族范儿的设计风格,侧面的溜背车顶以及回旋镖式的尾灯组,都算是思域的标志性元素。所以单论颜值高低,雷凌和思域虽然风格不同,但确实难分高下,还要看选车的朋友更偏爱于哪一款了。

虽然风格难以比较,但是从现实的配置来看,雷凌配备LED光源的做法诚意满满,毕竟思域配备的是卤素大灯,更何况雷凌还配备自适应远近光,对于缺乏驾驶经验的朋友而言,能够更加合理地自动切换远近光灯,避免远近光灯的误用,以及频繁手动切换或是忘记切换,使用起来既方便又安全。

安全与科技配置比拼,雷凌和思域谁更有诚意?

说到行车安全问题,如今已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年轻朋友们选车时同样注重衡量安全配置的水准,无论为了自己或是其他交通参与者考虑,都是很有必要的。通过下表的对比不难看出,这方面显然是雷凌的优势。

相比较思域中规中矩的安全配置水平,雷凌在这方面显然更加厚道,全系标配8气囊的做法属于同级少有,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座垫式气囊也是思域不具备的,万一遇到无法避免的碰撞事故,显然雷凌对于驾乘人员的保护会更加全面可靠。在此基础上,雷凌还升级配备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对于提升安全系数或是操控体验都很有帮助。

在出色的被动安全配置之外,雷凌还搭载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功能等,都是思域缺失的驾驶辅助配置。而这些功能不仅能保障雷凌行驶得更平稳安全,也能及时弥补驾驶者的人为疏忽,发现潜在的碰撞危险时,系统能够及时警示驾驶者,甚至于直接采取制动措施,这对于车辆与行人密集的城市路况就非常实用,遇到这种状况也不用手忙脚乱,尤其是新手司机更为需要。

难得的是,雷凌还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年轻朋友们上下班途中遇到堵车时,可以开启这项功能,雷凌将保持安全的车距并自动跟随前车走停,驾驶者就能从堵车的苦恼中解脱出来,毕竟每天的工作压力着实不小,何必再去承受堵车带来的烦恼,所以全速自适应续航绝对是提升幸福感的一项配置。而喜欢自驾游的年轻朋友们,在高速途中同样可以使用这项功能,雷凌能够智能跟随前车行驶,驾驶者也能告别长途驾驶的疲劳,去享受自驾游真正的乐趣。

所以无论主动或是被动安全配置,雷凌都明显占据了上风,而对于年轻朋友们喜欢的智能配置,雷凌同样配备齐全。

相比较思域配备的7英寸中控屏,雷凌的中控屏显然大了一圈,不仅看起来更加科技豪华,使用起来也非常轻松,内置的车机系统支持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等功能,基本上囊括了主流的科技操作,日常张张嘴下达语音指令,系统就能直接开启导航、天窗,不需要再去分心手动操作。

雷凌不仅照顾到了驾驶者的用车需求,也没有忘记后排的乘坐者,配备的后排空调出风口能够打造舒适宜人的乘坐环境,喜欢与朋友们自驾出行的年轻朋友大可放心,坐在后排的朋友肯定不会感到憋屈。

对比总结:

通过一番对比不难看出,雷凌在配置方面可谓优势满满,能够满足年轻朋友们对于安全、智能以及人性化的多重需求,当然也别忘了思域的最大优势就是操控乐趣,这是吸引到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关键所在。所以两款车型的优劣势非常鲜明,看重配置就选雷凌,喜爱操控就选思域,那么你更看重哪方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