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嘉际因车机问题广被诟病 吉利MPV市场哑火

2021年05月24日 10: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一直以来,以影音娱乐等功能组成的车机系统是自主品牌车型的亮点之一,大量消费者会因此获得一个不错的用车体验。但部分自主品牌车机系统难用,却严重影响车主的用车体验。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在第三方汽车投诉网站中,关于吉利嘉际出现了大量的投诉案例,其中绝大部分涉及车机系统问题,且多为2019款车型,有车主直言,“车机卡顿,不能更新,听歌卡顿、导航卡顿,车机老的跟诺基亚一样。吉利能不能与时俱进,现在都是5G时代了,你(吉利)还在2G的时代停留”。值得关注的是,据车主投诉内容,吉利承诺2019款吉利嘉际终身免费OTA。

吉利嘉际作为吉利首款MPV车型,对于吉利进军MPV市场意义非凡,但其销量却并不算好,相较于五菱凯捷、宝骏730等车型还有较大差距。而车机系统问题的出现必然也会影响到吉利嘉际的销量,届时,吉利嘉际或许更难翻身。

因车机问题广受诟病 拒绝升级?

吉利嘉际车机版本陈旧希望尽快升级,现在车机卡顿,导航不准”,众多在投诉网站投诉的车主均表达出类似的观点。据车主们投诉,吉利嘉际老版本的车机系统经常卡顿和死机,地图、APP下载、音乐播放等相关功能难以带给车主更好的体验。车主们纷纷期待吉利嘉际的车机系统升级。

一位2019款车主在投诉中说到:“吉利嘉际19款1.5尊享,买车时宣传的智能车机ota更新,买了以后从不更新。车机系统经常卡顿和死机。去年初咨询官方售后说正在适配GKUI19,一年多了也没有任何消息。车机触控延时长,开地图听歌就卡顿,行驶过程中会出现死机情况,而且不止一次,卡顿那是常态,死机也不是偶然,行驶过程中使用车机严重影响安全。地图信息更新滞后,没有区间测速等基本功能。投诉至400就让4S店与我协调解决,4S店也压根没有办法,只能推诿扯皮。”

也有车主因此对吉利丧失了信心,“我们19款吉利嘉际承诺终身免费ota,但是至今2021年5月了没有得到更新,感觉是要放弃我们这些这么信任吉利嘉际的第一批车主了,如果还是持续这样我的下一台车不会考虑吉利汽车”。

事实上,关于车机系统升级困难的问题,吉利品牌不止嘉际一款车型遇到过,星越、博越、缤越几款车型均曾因此问题被大量投诉,只是近日来,仅剩嘉际仍受此问题困扰。或许其余几款车的问题已经被解决掉了。

吉利MPV市场哑火 嘉际难当重任?

作为“自主一哥”,吉利品牌算是自主品牌中响当当的一个,其在轿车和SUV市场中均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帝豪系列更是轿车市场中的现象级产品。但其在MPV市场中却哑火了。

吉利汽车在MPV车型上的布局始于2019年推出的吉利嘉际,因此嘉际算的上吉利进军MPV市场的先锋官,但其却未能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吉利嘉际以2.88万辆排在MPV市场中的第11位,同比下滑12.70%。而今年4月,嘉际更是跌出了MPV市场销量前十五的阵营。

事实上,这款车看起来也算不错,外观够漂亮且具有高级感、车内设计也比较讨喜,动力虽说1.5T是三缸,但有48V电机,况且还有1.8T版本可供选择。只是嘉际的第三排空间表现实在一般。再就是9.48-14.88万的指导价,相对于同级别国产车型没有价格优势,且入门车型是手动挡。总的来说,这是一款颇为矛盾的车型,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嘉际才难以取得好的销量。

本身产品尴尬又被广泛投诉车机卡顿无法升级的问题,口碑一旦崩塌对于嘉际来说就是:令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难道吉利进军MPV市场就要这么失败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