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F-150 Lightning发布,最畅销皮卡也电动化了

2021年05月24日 11:07: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由于政策限制的原因,皮卡在国内无法像轿车、SUV那样于各地自由出入,所以一直属于小众车型,但在它的美国老家,皮卡却是当之无愧的销量霸主,去年美国汽车销量榜前三均为皮卡车型,其中福特F系列皮卡更是以787,422辆的成绩稳居第一,坐实了美国“神车”的名头。

而今年,美国神车再进化,近日福特正式发布了F-150 Lightning官图,新车作为F-150的电动版车型,不仅重启了福特皮卡家族高性能版本的专属名称Lightning,同时官方还宣称它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F-150,到底有多强大呢?接着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在外观设计部分,F-150 Lightning沿袭了去年发布的全新F-150的风格,只是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并且拥有三种样式可选。此外新车还加入了贯穿式灯带,与发动机舱的线条融为一体,当然电动车自然是没有发动机的,F-150 Lightning所谓的“发动机舱”打开后就是容积为400L的前备厢,载重180kg,不仅可以放东西,车头布置的电源接口以及USB充电口甚至还能让它化身为供电设备,一车多用。

车身侧面与燃油版车型相差不大,但前翼子板上方的充电口很明显的突出了电动车的身份,车尾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与车头交相辉映,科技感十足,同时F-150 Lightning还是首款使用独立后悬挂的F系列车型,舒适性相比燃油版要更胜一筹。

内饰部分同样变化不大,最显著的改动就是将燃油版上的12英寸中控大屏替换为15.5英寸的中控屏,内置福特SYNC 4A系统,支持CarPlay、Android Auto,并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导航、电量显示等,同时还可以通过FordPass Power My Trip功能识别沿途的充电点,尽可能的让行程保持高效。除此之外,仪表盘依然为12英寸液晶仪表,其它诸如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新设计的游艇式挡把基本与燃油版无异。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智能网联系统可以通过OTA进行升级,其中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可在特定路段提供实现脱手驾驶,当然无论国内国外都不提倡这样的做法,毕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车载评估系统,它可以通过传感器来估计载重负荷,并计算对续航里程的影响,让车主更精准的获取车辆续驶里程,懂哥觉得这个功能不仅适用于皮卡,所有新能源车都应该学起来,而搭载的Pro Prorailer Hitch Assist功能则可自动控制转向、油门和制动,使拖挂车辆更加轻松,各项科技装备武装到了牙齿。

作为纯电动皮卡,动力和性能自然是重中之重。F-150 Lightning搭载了最大功率为570马力的双电机系统,峰值扭矩1024牛·米,标配四驱系统,提供两种电池组可选,最大续航为370km和482km,最大荷载907kg,最大拖拽能力4536kg,0-96km/h的加速时间为4秒左右。虽然整体性能比不上特斯拉Cybertruck、GMC悍马EV等竞争对手,但光看数据依然很恐怖。

而在续航方面,F-150 Lightning就有些不够看了,不过福特官方表示它们会与美国的太阳能公司Sunrun合作安装80安培的福特Charge Station Pro和家庭集成系统,车主可以选择在自己的房屋上安装太阳能从而以环保、低价的方式为F-150 Lightning充电,所以续航充电这些对于美国老百姓来说不算痛点。此外福特还表示未来将推出福特智能电力管理系统,电力使用高峰时段用皮卡为家庭供电,夜间低价阶段则可以为车辆充电来节约成本并缓解电网压力,简直是时间管理大师。

近两年电动皮卡盛行,尤其是在皮卡的大本营美国市场诞生了一大批电动车型,想来原因也很简单。皮卡作为工具车,只有它才能将电动车的特性最大化的发挥出来,电动机的输出特性全面提升了皮卡的性能,皮卡的大空间则能更好的解决电池的安装和布置需求,同时还使得皮卡的空间特性得以放开,简直一举多得,所以电动皮卡未来成为主流完全有可能。

当然作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F-150,F-150 Lightning的高性能和高售价注定了它是小部分人的玩物,其中入门级车型售价为39,974美元(约合人民币25.72万元),中配车型价格为52,974美元(约合人民币34.08万元),对比燃油版本28,940美元(约合人民币18.62万元)的起售价要高出不少,新车预计将于2022年在福特Rouge皮卡工厂正式下线,明年第一季度起开始交付,你觉得它有可能引入中国市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